神韻聖荷西恢弘巨作 「我一直在與神交流」

【正見新聞網2018年12月30日】

神韻在聖荷西第二周的演出繼續延燒熱潮,12 月29日下午, 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的演出,除了灣區人爭相踏穿劇院外,也吸引了遠客雲集。

南加州Hesperia市發言人Rachel Molina是其中的遠客之一,而建築公司老闆David Slakey一家八人則從Sonora趨車逾兩小時以上遠道而來。

29日下午的神韻演出是Molina 今年的聖誕禮物。她說:「一切都美到極致,演出中每分每秒都令人陶醉。」

Molina是和朋友Able Terrero一起觀賞演出,舞台上璀燦的色彩使她心馳神往。她說,尤其下半場大幕一打開,各種不同藍色的波紋蕩漾在白雲間,讓她留下了鮮明的印象。而Terrero則喜愛詼諧逗趣的節目,舉凡洗衣服的小和尚、美猴王、餐廳等節目都讓他大讚精釆。

神韻樂團的音樂也讓Molina 讚不絕口,她說,音樂帶給她感動。而Terrero 表示,音樂讓他感到平和。

這是Molina 第一次觀賞中國古典舞,從演出中她看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靈性元素。Terrero說:「這些中國文化的內涵讓人感動,因為我們也有與耶蘇的關係,這些天國及神性都是中西方相通的,所以也打動了我們。」

「大師級的演奏!」全家八口看神韻慶聖誕

療師Pam Slakey為全家8口購買了神韻票作為聖誕禮物,12月29日下午,他們一起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的演出。演出結束後,全家人高興的在劇院門前合影。

「那絢麗多彩的服裝,整齊化一的舞步,完美無瑕」,Slakey說,「神韻舞蹈演員的技巧令人驚嘆!百看不厭。」

Slakey表示,神韻完全像她想像的一樣精彩。「哇!那個只有二根弦的二胡演奏,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她很高興今天她的孫女也來看演出了。「天幕非常好看,孩子們非常喜歡動態天幕。」

神韻的宗旨是恢復中華傳統文化,再現古人敬天敬神的價值理念,Slakey對此非常認同。「信仰自由非常重要,我讀了節目介紹,知道藝術家們修煉法輪功。真、善、忍是人類的普世價值。」

Slakey的女兒Salina Anderson是一家公司的銷售主管,她非常欣賞出神入化的天幕背景,「高科技天幕非常神奇,我非常喜歡。」

他們表示,非常高興母親購買了神韻票,大家一起喜氣洋洋的過佳節。「神韻演出遠比我們想像的要好。」Slakey的孫女說。Salina說:「確實是遠超我們的預期。天國世界的展現壯麗輝煌!」Slakey的孫女說:「非常美,我相信有天國世界。」

Slakey的兒子Caleb Johnson是音樂人,曾經擔任音樂主管。他在大學主修聲樂。目前在樂團演奏吉他和鋼琴。「二胡的演奏真是非常美妙。我演奏三根弦的琴,所以我特別想在近處看二胡的演奏。神韻的二胡演奏是大師級的。」

他的太太Alora Johnson是歌唱家。她說:「神韻的男高音歌唱家非常棒,他的演唱在最後結尾時唱出的高音令我印象深刻。女高音歌唱家聲音洪亮。這是非常好看的演唱。」

Salina說,「神韻演出令人驚嘆,我們非常陶醉,我會向朋友們推薦。」

「我一直在與神交流」 舞蹈教師感動落淚

「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奇妙的演出!我喜歡舞蹈將神性內涵和藝術相結合,神韻音樂極其美妙動聽!我從不同的層面上對演出都很讚賞!」 舞蹈教師 Karen Beswick女士觀看神韻後說。

美西時間12月29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美國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十場演出再次爆滿加座,創下連續十場大爆滿的票房佳績。

Karen Beswick是一位舞蹈教師,也是一位珠寶設計師。從小學習競技體操和舞蹈的Beswick長大後曾一度找不到舞蹈的方向,直至她領悟到舞蹈的意義是「為神而舞」,她稱之為「心靈之舞」。

Beswick和朋友一同觀看了神韻演出後,感動得潸然淚下。她表示自己從舞蹈中看到了神性內涵,感覺到自己是在與神對話,她告訴神要將從演出中學到的信息廣為傳播。

神韻舞蹈具有「神性內涵」和「純淨之美」

她表示非常珍愛神韻演出「所展現的內涵和極致的美」,「演出的神性內涵非常美,令人珍賞。」

「這是一個平時看不到的演出,尤其是在現在的舞蹈世界中看不到。要知道,舞蹈可以是非常有競技性的東西,也可以變成很自負很自我的展現。但是,神韻舞蹈中沒有這兩種情況,而是達到一種純淨之美,我愛神韻所展現的這種極致的美。」

「舞蹈家們默默的向觀眾贈予一份大禮」

舞台上,神韻舞蹈家向前輕輕一躍,腳不沾地在空中翻出一個圓潤漂亮的弧度,引來台下觀眾一片驚嘆,掌聲響徹全場。

對此,Beswick讚嘆說:「舞蹈家的運動能力超強,他們劈腿和飛躍的方式真是美不勝收!這真是一個視覺的盛宴。他們的訓練和付出真是令人讚賞。你知道作為舞蹈家都得這樣付出,對此我給予絕對的讚賞。」

「舞蹈家的協調一致非常重要,令觀眾感到放鬆,猶如在接受一個禮物。我感覺到也留意到,舞蹈家在台上仿佛是向觀眾贈予一份大禮,他們在默默贈與,一點不聲張。」她說。

「演出中,我一直都在跟神對話」

Beswick表示自己從演出中感覺到了與神的聯繫,她感動得流下了眼淚,一度哽咽難言,不得不停頓良久。「我感覺到了神之韻。我相信神韻舞蹈家身上存在著神性,當我坐在那裡的時候,看到他們舞蹈中的一些東西令我感到共鳴。所以,我整個過程中一直在與神交流。」

那她跟神說什麼呢? 她認真地說:「我跟神說,讓我從這裡學會所有我應該學到的,然後傳遞給更多的人。」

歌詞觸動心靈 房產顧問深信「神已來世」

希臘裔房屋租賃顧問Kristen Garcia女士和兒子Nicholas一同觀看了演出。他們表示演出非常好,並關注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神話淵源。他們認為,歷史教材應該記載神韻所展現的古老價值觀和神傳文化,廣泛地教化人們。

Garcia表示,很喜歡主持人在節目之間的解說,讓她更容易理解節目的內涵。她表示男高音的演唱很好,歌詞給人予啟示。「我喜歡歌詞的內涵。我在嘗試著理解『神已來世』這句話,這讓我內心受到觸動。」她說,「我相信神來了。」

Garcia表示從神韻演出中看到中國傳統文化也是源於神傳,「雖然我們對中國的歷史不了解,和希臘神話故事相比有異同,因為我們沒有這種(朝代)的順序。但是我們看到了(人類文化)源於神傳的相似之處。」

神韻演出將古老的價值觀和傳統文化帶回到舞台上,Nicholas表示,這一點很好。他認為,現在人們談論的更多是政府,而不是古代神話。神韻大多數的神韻舞蹈都是關乎神話,令人欣喜。他說:「這些價值觀和傳統文化絕對應該得到復興,也應該被記載到歷史課本中來傳授。」

舞台上散發的能量令Garcia感到溫馨甜美,她說:「我感覺到了舞台上散發的能量,一種甜美柔和的氛圍。舞蹈家看起來很相似,他們的舞蹈猶如行雲流水般美好。」

感受巨大能量 知名律師贊「神韻是恢弘巨作」

「神韻是恢弘巨作,藝術家投入了巨大的能量、智慧和創造力。」12月29日下午,Alvis Quashnock and Associates律師行合伙人Marie Quashnock女士陪同她的先生Bill Cookus在加州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後讚嘆不已。

Quashnock說,「舞蹈超凡絕倫,服裝流光溢彩。」「舞蹈演員的水平是頂級的,舞蹈表現力很強,我能感受到舞蹈中充滿了強大的能量。」

很多舞蹈都讓Quashnock印象深刻,她說,「我最喜歡蒙古舞,還有舞蹈水袖也美極了。在這個舞蹈中,演員是如此的優雅高貴。長長的袖子在空中起舞,我記得袖子是粉色的,色彩非常明亮,所有的色彩被舞蹈家賦予了生命力。」

身為一名律師,Quashnock被神韻的精神內涵深深打動。她說,「神韻展現的精神內涵非常打動我。我聽說過中國正在發生著對信仰群體的迫害,所以當我看到反映這個現狀的舞蹈時,我一下子就明白神韻所傳遞的信息。我想有很多今天在舞台上呈現的藝術,在當今的中國是很難看到的。」

「舞蹈傳遞人對神正信的普世價值觀,不僅根植於中國文化中,也能贏得西方觀眾的共鳴。」「通過看神韻,我了解到很多真正的中國文化,幫助我更好的理解東方文明。」Quashnock說。

除了舞蹈,她對音樂和天幕也讚不絕口。她說,「現場演奏的音樂沁人心脾,我可以聽到各種樂器交匯演奏的樂章,這是中國傳統樂器和西方樂器的完美結合。」

「同時,我對舞蹈和天幕的完美結合也印象深刻,我覺得這是神韻的專利。」「我從未見過這麼美的演出!」

她的先生Cookus是一名顧問,也從演出中感受到強大的能量。「我也從演員身上感受到很多能量。為了給我們呈現這樣的一場演出,我想神韻演員一定非常辛苦。」

他們表示會將神韻推薦給家人和朋友,Quashnock說,「我會鼓勵他們來看神韻。我會告訴他們神韻遠超我的預期,色彩絢麗,富有創意。」

Marie Quashnock是北加州的知名律師,曾於2009年和2010年連續兩年被北加州超級律師雜誌評為超級律師。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