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藝術水準超高 英國舞蹈藝術家傾心盛讚

【正見新聞網2019年01月14日】

2019年1月13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英國伯明罕國際會議中心(ICC)的第四場演出在全場熱烈的掌聲中完滿落幕,觀眾回味起精彩瞬間意猶未盡,依依不捨。觀眾中不乏藝術家慕名而來,在欣賞細膩藝術作品的同時,感悟神傳文明、傳統文化帶來的深意。

舞蹈學校校長:神韻給人美好希望

Principal Wingston舞蹈學校校長Vanessa Spencer女士在看過神韻後,被純善純美的正統華夏文明所深深感動。

Vanessa Spencer是第一次觀看神韻,之前被海報上壯麗的一幕所吸引,「神韻的色彩充滿了活力,技巧細膩,特別是男高音我特別為之感動,歌詞的內容蘊含深意,十分感人。」

神韻音樂採用東西合璧的方式,將波瀾壯闊與細膩精緻的特點相融合,Vanessa Spencer對此感到十分震撼,「在很多方面都讓我很感動,有時十分舒緩,有時又令人振奮,真希望我能把神韻所展現的拿回我的學校,給我的跳舞的學生們見識一下。」

身為舞蹈專業人士Vanessa Spencer表示,神韻舞蹈極具古典之美,超凡脫俗,「所有的舞蹈演員需要花費很長時間,在細微之處下工夫。當然我還不能完全參透這些,但我們的的確確十分陶醉於演出。服飾和色彩都非常出彩,非凡的美麗,令我傾心不已。」

「神韻舞蹈非常精緻,水準高超的舞蹈演員非常注重細節,每個眼眸的動作,每次頭部的位置,每隻手指手臂的細微之處,都來源於演員內在的美好。」她表示自己最喜歡的就是長袖舞,「服飾延伸了手臂的線條,使得從內部向外無限擴展延伸,創造出如此美麗的冠冕,以及充滿活力的色澤,這些我都非常喜歡。」

同時Vanessa Spencer還從神韻中感受到更多精神層面的內涵,「我認為神韻歌詞觸及到我們每天的日常生活,對我而言是精神上的觸動,令我十分感動,給人以良善和希望之感,一種讓我們成為一個更好之人、未來會更加美好的希望。」

「神韻讓觀眾產生了共鳴,非常有啟發性,所有的動作和一致性全部源自內心,神韻並非只有光鮮外表,而是所有演員都真誠無比。」

前舞台劇演員讚嘆神韻「美得超出世外」

今年已81歲的Rita Shakespeare於1月13日在伯明罕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演出,已經退休多年的Rita在五十年代曾是舞台劇演員。她在年輕時學習過芭蕾舞和音樂劇,並在英國基德明斯特鎮上的玫瑰劇院登台演出。

在觀看神韻過後,Rita讚嘆中國舞是她所學的舞蹈門類的來源,她說:「我現在知道了,它們都源於中國。」

Shakespeare對神韻的精良製作深感震撼,她說:「演出的藝術風格引人入勝。她幫我們了解了中國數千年來不同的藝術表現形式,非常感人。」

學過芭蕾舞的Shakespeare認為,神韻女演員的舞蹈優雅而美麗,男舞蹈演員的跳躍和翻騰非常震撼有力。而這樣一場大製作所參與的演員人數之少讓Shakespeare覺得不可思議,「我完全被震撼了!演出的完美程度、顏色和背景天幕簡直美得超出世外。背景天幕的效果好得太不可思議了。我在演出謝幕時看到台上所有演員,非常驚訝,我本以為會有更多的人來完成這場演出。真是太棒了!所有的舞蹈都精彩卓絕。」

她對神韻每年都製作新的節目感到驚喜,她說:「我希望明年能再來,很高興知道每年有不同的製作,所以人們沒有理由不一次又一次地前來觀賞神韻。」

芭蕾老師贊中國古典舞元素豐富

Zoe Clarke是德比郡的一名芭蕾舞老師,在和朋友助理校長James Gardner先生一同觀看過神韻後,對其中瑰麗優雅、婀娜多姿的中國古典舞讚賞有加。

「看起來真的是太令人驚奇了!」在看過神韻後Zoe由衷地讚嘆道。中國古典舞以豐富的表現力而著稱,角色的喜、怒、哀、樂全都可以通過一系列豐富的動作來表達。

Zoe說:「非常非常精彩,(中國古典舞)與古典芭蕾舞非常不同,是另一種古典舞,其中同時囊括了太多不同的舞蹈元素,編舞非常經典。」

Gardner先生也表示看了神韻大開眼界:「色彩、動作等等,所有都是那麼的完美。」「非常鼓舞人心。演出太棒了!每個作品都完美無瑕,令人驚艷。 」

畫家贊神韻服裝極具巧思

畫家Helen Fenton 與從事IT數碼行業的丈夫Andrew Fenton前來觀看神韻,他們被神韻傳遞出的優雅與平和所打動。

Helen Fenton從事繪畫設計工作已經有30多年,從1993年開始專注於動植物的插圖繪畫。Andrew Fenton是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數字轉化組副主任,該服務體系有150萬名雇員,為全英國6000多萬人口服務。

Andrew Fenton認為神韻的舞蹈非常有活力,但同時又非常優雅平和,「絢麗多彩,生機盎然,但(舞蹈演員)又非常有控制力和自制力。」

身為藝術家的Helen Fenton表示神韻的色彩讓她驚嘆,她覺得神韻的顏色讓她想到繁花似錦,這對她的創作很有幫助。同時,此次觀賞神韻改變了她對傳統中國服飾的看法:「顏色的組合有著強烈的對比,如檸檬綠和對比色的碰撞,非常引人注目。我一直認為中國服裝的圖案有點多,但今天發現其實也很淡雅。漂亮的服裝,極具巧思。」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