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車在東部出軌 7人遇難24人受傷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03日】

來自印度鐵路官員的消息說,周日(2月3日),一輛開往德裡(Delhi-bound)的火車在印度東部比哈爾邦(Bihar)出軌,導致7名乘客遇難,24人數人受傷。

 據路透社報導,印度鐵路部門在一份聲明中說,該國一列席曼查快車(Seemanchal Express)今晨在離首都巴特那(Patna)約50公裡(30英裡)的沙哈泰站(Sahadai Buzurg)附近發生事故,共有9節車廂出軌,車上11名乘務人員已安全離開事故列車。

事故發生的時間大約是清晨4時,當時大部分乘客還在睡夢中。

乘客馬赫希.庫瑪(Mahesh Kumar)告訴記者說:「我正在睡覺,突然一聲巨響,然後我發現自己被埋在一堆行李裡。 」

新年伊始,這給印度本來就多災多難的鐵路運輸又蒙上一層陰影。

去年,一輛高速行駛中的通勤列車沖向鐵路上的一堆人時,釀60人死亡。

印度國家鐵路大部分是在殖民統治期間建造的,由於建鐵路時主要考慮的是如何能夠讓2,300萬乘客坐得起通勤車,所以施工成本成為首先考慮的問題。其結果是,經過幾十年的投入使用,鐵路交通安全記錄令人震驚。

經過初步調查,印度鐵路公司發表聲明表示,這起事故的原因是「鐵軌斷裂」。

印度鐵路公司承諾,將仔細調查這起事故的原因。幾天前,印度政府才說,鐵路安全已得到改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