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宇一家人》真實與傳奇

伊羅遜


【正見網2019年02月14日】

每個人的生活千差萬別,可是家庭路徑卻象格式化的劇本,雖復千篇,猶如一體,乃柴米油鹽到生老病死。若有超出套路的一定是超凡的故事。

最近看了美國新世紀影視基地的《曉宇一家人》,這是一部20分鐘的微影片,體驗了一所家庭小社會的芸芸軼事, 它是如此讓人熟悉、如此模式化的在自己或身邊發生的故事,感受到一點心酸、幾許悲涼 。

此片講述的是一個叫曉宇的年輕人在他父親病危將要離世之際,家族親戚面對病榻親人、貧富眷屬、房屋遺產、父子矛盾等等問題,展開複雜的人心波動、人情動盪的衝突。同時,更講述了神奇的法輪大法救度眾生的傳奇故事。

好的電影是一頭連接著一個小故事,另一頭連著一個時代,在虛幻和真實中紀錄每一個人的過往,講述著他人同時也講述著自己。

筆者久居海外,是在手機上看國內的親朋同窗,在文字中觀注著他們的生活,品味著他們的心態。 百多人的家庭軼事,從書寫在手機的信息上看,不外乎父母離世、財產分割,晉升官職、子女前途,多病久醫、 兄弟反目…… 曾經看到有個同學因為兄弟姐妹為了分房產,心臟病發作。搭上心臟支架後回到群組,繼續用文字抱怨家庭糾紛,準備要在法院與胞姐弟們相見。……還看見有一個人寫到,兄長私自把父母留下的房產出售,私吞了錢財,從此兄弟之間斷絕親情,互不往來。

看到影片《曉宇一家人》前部的情節, 聯想起國內同學發來的真實寫照,仿佛文字與影像融合了,虛幻進入了真實,一幀一幀的畫面連接起來了,這就是中國現代社會中許多人的家事縮影。

但是《曉宇一家人》這部影片的結局卻是與眾不同的,是超凡的轉折,影片中病在膏肓已久的主人公突然一夜之間起死回生!

這是現實中真實的一幕被寫進了劇本。是因為主人公在彌留之際聽取了修煉法輪功的未婚兒媳的話,真心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突然間一股膿黑血咳了出來,他醒過來了, 感到無比舒暢,魂魄歸來。

忽然想起我的父母也留下一處房產,後來長兄想把它賣了, 話裡話外帶著委屈和抱怨,那意思我們都懂的。那一天我放棄了對父母房產的繼承權,還與兄弟們講述了修練法輪大法的體驗,學「真善忍」做好人有好報的真理,錢財乃因果化來,是你的不丟,不是你的也留不住。一席話,讓兄弟們停止了分房產的議題,繼續保持原狀,長兄還說:「等兄弟們都回來了,我們還能有個家。」。這一次,我見證了修煉「真善忍」的正念和正能量可以改變周圍人的心。又一個事實融進了電影《曉宇一家人》的影片中。

正如影片裡的曉宇所說,修煉法輪大法起死回生的事情有很多,好人有好報的故事層出不窮,不妨讀者上法輪大法網站看看,去尋找一下生命的真諦,法輪大法洪傳26年,無數的神奇故事都源於事實。

這部微影片是美國新世紀影視基地2019年中國新年前推出的。故事很有正能量,短而精練,情節緊湊,節奏有張弛,人物有特點。一個小小的家庭軼事,永恆紀錄了這個時代的真實傳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學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