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德國連創票房奇蹟 非凡技藝征服藝術界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20日】

2019年2月19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德國多特蒙德的演出結束後,謝幕時,多特蒙德歌劇院的觀眾紛紛起立,長時間鼓掌。

神韻藝術團當天在多特蒙德歌劇院有下午和晚上兩場演出,當晚的演出門票全部售磬,下午也是大爆滿。據歌劇院的工作人員表示,一個星期二下午上演客座藝術團的演出,卻能取得大爆滿的票房,真是不可多得的佳績,這已經可以說是票房奇蹟了。而且來看演出的觀眾並不是往常歌劇的常客,而是一批新的觀眾群,這對歌劇院來說是非常可喜的。

事實上,這個票房現象一週前在艾森就已經出現了。當地劇院的工作人員與多特蒙德歌劇院的工作人員一樣,都非常驚訝,神韻竟然能取得這樣傲人的票房佳績。

神韻藝術團精湛的演出令觀眾大開眼界,藝術界的專家們也為之傾倒,他們紛紛表示,這是一場不可多得的頂級藝術演出。

至簡至易 畫家驚嘆天幕「獨具匠心」

2月19日下午,Franz Lauter和妻子Hanna Lauter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德國多特蒙德的第二場演出。

身為畫家及天幕製作者,Franz Lauter特別注意到神韻的動態天幕。他稱讚說,神韻天幕「製作非常精良,三維呈現,獨具匠心。演員消失在天幕裡,然後又出現在舞台上。」這樣使得故事被展現得非常完美,「我們只有表示祝賀了。」

Franz Lauter自己也做過舞台布景,他曾在英國為舞台劇《灰姑娘》畫過布景,也在波蘭和德國製作過不同的舞台布景。他說:「製作舞台布景的背後真是要做大量工作,(神韻)這裡使用現代科技完美地完成了這項工作,而且完全沒有任何失誤。」

令Franz Lauter驚嘆的還有神韻的布景至簡至易,但是效果卻非常好,他說,神韻「只是使用了很少的元素,非常簡單地就完成了天幕製作。」

而且舞蹈中,演員們從天幕中跳出來,又跳入天幕中,「你有一種錯覺,仿佛真的感到畫上的事物來到了觀眾當中。」

他從專業的角度說:「令人欽佩的是在這麼大尺寸的天幕中,竟然沒有光柵,這太了不起了。通常當放大之後,那種光柵是看得到的。」他說,「這說明神韻運用了非常棒的技術,還通過攝影和攝像讓天幕動了起來。」

這種出神入化的天幕令他嘆為觀止,稱讚神韻的天幕製作「完美無瑕、零失誤、零瑕疵」。

他還稱讚神韻「帶給觀眾一派祥和,對於今天的生活節奏是一種減速」。

他的妻子Hanna Lauter原是從事法律工作的,現在轉入「幕後」,支持丈夫的藝術工作。她談到,神韻不僅是天幕完美無瑕,演員技藝超群,而且神韻還有更深層的意義。她說:「特別是最後一個節目非常好,這種對世界的呼籲:如果我們再不醒悟,就將會發生什麼。我們現在建造的所有的一切,會通過某種方式被摧毀。所以我覺得這台演出非常好,不僅有舞蹈,還發人深思。」Franz Lauter也在一旁表示很贊同太太說的。

神韻藝術團將恢復文化傳統為己任,Hanna Lauter覺得,「這非常重要,特別對於當今社會非常重要,對中國和歐洲都如此。」「尤其針對我們的藝術傳統,很多人在思索,到底該怎麼發展,如果大家都說,唉,無所謂啦,時髦很重要,」丈夫接過妻子的話頭說,就像最後一個節目裡表現的那些現代人「低頭族」,「只是盯著手機」。

Franz Lauter說:「物質應該看輕些,應該更多關注精神,因為人們最大的力量來源於精神。」

妻子Hanna Lauter表示,他們來看演出也不容易,由於路上遇到車禍,道路被封,儘管過程不順利,但「最後一切都有了一個美好的結局」。

演員技藝卓越 芭蕾舞教師嘆為觀止

神韻藝術團來到多特蒙德,讓歐洲人見識了東方傳統藝術。現代舞蹈中心的芭蕾舞教師Katharina Tiemann觀賞了2019年2月19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的第三場演出,她完全被征服了。

「演出非凡卓越,真的太棒了。無論是服飾、舞蹈、動作水平都是頂級的。」她說,自己雖然是芭蕾舞老師,可是「我以前從未看過這樣的演出。太棒了!」

她對演員的卓越技藝讚不絕口,「單單從演員的柔軟度,以及跳躍時對於身體的掌控能力就讓人感到難以置信。」她還驚嘆於舞蹈演員們完美的演出,「我不知該怎樣表達,他們的跳躍強勁有力,動作收尾又優雅漂亮,不可思議,真的是非常非常出色。」

她說,加上服飾、主持人的解說等,「所有元素配合得天衣無縫,絕對值得觀看。」

她觀察到,中國古典舞可以表現豐富多采、風格各異的舞蹈,男子舞蹈剛陽有力,女子舞蹈柔美優雅。「女子長袖舞非常迷人,令人陶醉。還有騎馬的男子舞蹈,你真的覺得演員在騎馬。演員的動作真的讓人感覺他們在騎馬飛馳。動作很逼真,出神入化。」

神韻帶給Katharina Tiemann的衝擊很強烈,她說自己根本無法用一句話概括自己的感受,但無論如何,「演出絕對是超一流的。」

美得無以言表 舞蹈學校校長驚嘆

2019年2月19日下午,Sascha Drohla和妻子Oxanaund帶著三個女兒,一家人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德國多特蒙德劇院的第二場演出。

Drohla先生擁有一所舞蹈學校,他說他的舞蹈學校「當然和神韻完全沒有可比性」。他說:「來之前不知道會看到什麼。當看到這麼精彩的演出時,讓我找不到合適的語言來表達。單說舞蹈,我從未看到過這麼完美的演出,我自己就是一名舞蹈演員和舞蹈老師,神韻的舞蹈實在令人印象深刻,一個舞蹈可以這麼精準、這麼富於表現力。」

神韻舞蹈豐富動人的表現力,尤其讓他覺得不可思議,舞蹈「把肢體運動當作表達方式,而神韻舞蹈卻能表現出如此豐富的情感,僅僅通過肢體語言就能表達出所有的情緒」。

作為一名舞蹈演員,Drohla深知舞台上演員精湛演出的背後,和演員們付出的辛苦成正比,「是的,我做了很多訓練,但我認為,神韻訓練的時間更多。」他頗為感動地說。

Drohla也對神韻音樂大為讚賞:「美妙極了!神韻的作曲,以及中西合璧的樂器演奏超凡脫俗!」

妻子Oxanaund Drohla讚美道:「太精彩了!顏色美妙絕倫。」她說以前沒有接觸過中國傳統文化,她沒想到中國舞是如此「美麗,優雅,美如夢幻」。舞蹈演員展示了各種高難度動作,而動作同時也很輕盈歡快,「對身體的控制力真是高超!」

神韻舞台上呈現出的中國傳統文化,震撼了Drohla,「我很嚮往這種文化,她有著悠久的歷史。我覺得,中華是禮儀之邦,她的待人處世、為人著想,真是偉大。中國古人的待人接物,按照禮義、平和、得體為標準,這在西方受到忽視。現在復興中國古老的傳統文化,我們可以從中受益很多」。

Drohla去年就看到有關神韻的消息,但遺憾沒有成行,今年他如願帶著妻子和三個女兒觀賞了神韻演出。走出演出廳的時候,一家人臉上都掛著微笑,「我肯定會帶著我的孩子,再來欣賞。」Drohla肯定地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