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風靡法國魯貝 精英翻轉人生觀世界觀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22日】

當婉轉悠揚的二胡獨奏在法國城市魯貝的Le Colisée劇場內響起時,場上異常安靜,觀眾都深深地沉浸在時而宛如金戈鐵馬,時而好似娓娓道來的優美旋律之中,演奏停止後過了幾秒鐘,現場觀眾才好像如夢初醒,熱烈鼓掌。

2月21日晚,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法國東北部城市魯貝的首場演出完美落幕,全場氣氛非常熱烈,純善純美的節目內容、精深博大的正統中國文化,讓觀眾深深陶醉。有的觀眾說,看完神韻自己的人生觀都改變了。

魯貝是法國北部-加來海峽大區(Nord-Pas-de-Calais)的第二大城市,曾是20世紀初期的世界紡織業中心之一。當晚很多周邊城市的主流人士趕到劇院觀賞,很多人穿著正式,風度翩翩。

神韻展現深刻道德價值 法國稅務局官員感佩

熱愛歷史的Laurent Grave先生觀看神韻時,盡情地沉醉在中國歷史的長河之中,意猶未盡,「看演出不僅重溫了中國的歷史,也感受了傳統文化的詩情畫意,真是趣味無窮。這不僅是對中國歷史的文化探究,從視覺上來說也是一場盛宴,我非常喜悅。」

神韻再現了傳承數千年的道德風範,Grave認為這對現代社會具有重要的意義,「演出從一開始就指明了傳統價值,而且是深刻的道德價值,同時也展現了打坐修行的文化,我認為這很重要,人類通過審視自我而日臻完善,特別是在現代化的發展中,以史為鑑是必不可少的,我們要以傳統價值為根本。」

「這是對傳統價值的復興,提醒我們那些在西方社會也被普遍接受的原則,包括打坐修行。在這背後,是中國傳統價值的信仰內涵。」

Laurent Grave是法國公共財政管理的稅務部門的行政官員,隸屬法國行政職團。法國行政職團是法國高階公務員行政機構,在法國公共管理和政治事務扮演核心角色,地位高於一般公務員。

神韻舞蹈展現廣闊美景 西班牙上校盛讚

來自西班牙的Castilla Angel上校目前在駐法國裡爾的西班牙軍隊任職。他和太太Madèressus一同觀賞了神韻演出。他分享著喜悅,「演出精妙非凡,我們今晚跟其他觀眾再此地一同欣賞演出,感到非常幸福。」

「精彩絕倫,真是壯麗非凡。(節目)絕對原創。所有的一切都完美融合,非常完美。色彩斑斕繽紛,舞蹈優雅高貴,真是美不勝收!」

Angel認為,中國古典舞豐富的表現力超越了舞台上的空間局限,展現出更廣闊的美景。「我們能夠看到舞台之外藝術家想要表達的畫面,譬如那個蒙古騎兵的舞蹈,我們仿佛真的能夠看見他們騎著駿馬,在草原上馳騁奔騰。」

神韻信息包含無私的愛 公司老闆人生觀改變

Rachid Yakoubi先生和太太Anssar Houdali女士看完神韻後,感觸良多。Yakoubi是一位泌尿外科醫生,有自己的診所,太太Houdali是替代醫學療法醫療公司老闆。

Yakoubi說,「純粹從藝術的角度來看,神韻的編舞、音樂、背景,都非常神奇。」除了藝術之美,Yakoubi還感受到神韻傳遞的精神信息,「演出傳遞著愛,傳遞著精神信仰,當然也反映了當今在中國發生的反迫害。我感到這些信息包含著無私的愛,那是一種對他人的關愛和寬容,這些信息都非常美好。神韻不只是為了表演表面的藝術之美,而是為了傳達內涵深刻的信息,這是給全人類的信息,這一點是最美好的。」

Houdali表示,自己看完神韻後,世界觀和人生觀都發生了變化,她感到人類不應該再是單獨的個體,而是應該成為一個整體,「我看待自己和世界的角度都變了,現在看我們人類,就像一個共同的王國(世界),而不是分為你的世界、我的世界,因為這樣(分立)是行不通的,不會長久的。我們把所有人都容納在一個世界,這樣才能長久,就好像我們的人體是一部非常棒的機器,身體裡的各個器官互相幫助,才能供給人體養分。」

「我今天從演出中感受到了同樣的東西,那就是人類應該視自己為一個整體,現在這個時候到了。」Houdali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