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園地〗給孩子一個心樂園

謝欣園


【正見網2003年12月21日】

前言

這些孩子不在才藝班的日光燈下成長,卻在藍天白雲、草木青蔥裡嘻笑、學習,他們逃開了成績的禁錮,擁有的是一張張燦爛的笑容。

蓊鬱的樹木後傳來陣陣讀書聲,拐個彎到走廊上,許多人正捧著書看;再往前是一間大教室,探頭一看,裡面有孩童廿人左右;有的由父母陪著念,有的三三兩兩坐在一起,正專注地大聲讀書。

孩子如是說

蕭詠隆現在國一,父母之前因為健康不佳,常常跑醫院,他說,「有時候,很晚了,爸爸媽媽都還在醫院。」

他說,媽媽十分怕冷,家裡夏天不能開冷氣,常要他穿長袖。煉功後的第二年,媽媽開始允許他穿短袖,第三年,他看到媽媽竟大口嚼起冰塊,他覺得煉功前後差異真大。

他看著父母煉功,覺得很好玩,也跟著父母煉起來,至今約四年;他和弟弟遺傳的鼻子、皮膚過敏也不知何時消失無蹤了。蕭詠隆在學校裡擔任衛生股長,很少提及自己煉法輪功,「因為我覺得自己做不好,所以不敢講。」他說,自己偶爾還會忍不住對沒有完成清潔工作的同學生氣。

一旁的邱昭碩也因父母煉功,而跟著一起煉。他說,讀了《轉法輪》,知道善惡有報,被人故意踢倒,也不會生氣。

目前小學三年級的吳凌瑜也覺得大人修煉法輪功前後有很大的差別,「之前,媽媽會罵我,煉法輪功以後,就比較不會罵我了。」現在她放學後,就先到公園和大人一起煉功,「現在都不會感冒,跟姊姊也不會吵架。」

何怡Sp目前讀國一,以前身體不好,脾氣也差,動不動就生氣,她說,現在不會了,《轉法輪》裡提到的失與得讓她印象深刻,所以不再隨便對人發脾氣了;還會引導同學平心靜氣處理事情。

父母這樣看

這些孩子周末時,才聚在一起讀《轉法輪》,煉五套功法。張大衛的父親說他不擔心孩子的功課,他讓孩子自然的成長,不安排過多的課外補習。

張大衛提到同班同學補了很多,科目包括國文、數學、英文,家長都怕孩子輸在起跑點,所以讓孩子上許多才藝課程,「有的同學到九點多才能回家,吃晚餐都很趕。」

張爸爸搖搖頭,他覺得人來到這個世界上,老天自然幫他安排好一條路,很多事情順其自然就好了,父母管太多也許對小孩子有沉重的壓力。

程婕四歲多開始跟著媽媽煉法輪功,是一個安靜的孩子。程媽媽本來擔心孩子不跟人家爭,會影響發展,後來發現,程婕早已將「真善忍」默默記在心裡,處理事情四平八穩,現在小學三年級的她已經會將時間安排妥當,寫功課、煉功、讀法,有條不紊。

一次,程婕的成績因老師登記錯誤,本來應該頒給她的獎狀頒給了另一位同學,老師感到十分抱歉,問她:「老師不小心把你的成績弄錯了,補你糖果吃,好不好?」她卻說沒關係。

老人總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當時間直奔廿一世紀的現在,這樣的精神已然式微。修煉法輪功如能為滾滾紅塵中的紅男綠女開創出路,讀者何妨參加「法輪大法首屆小弟子修煉心得交流會」,讓他們告訴大人那早已遺忘、卻深埋心中的真善忍。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