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爆滿落幕 主流精英感佩神韻復興傳統

【正見新聞網2019年03月18日】

連續15場爆滿,2.5萬人進場爭睹,紐約民眾用最熱情的票房,感謝神韻藝術團今年度的精彩演出。

3月17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今年度在紐約市的最後一場演出,於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登場,全場票票售罄、爆滿加座。神韻運用頂級舞蹈、音樂等藝術元素,在世界各地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獲得政商藝文界主流精英敬佩盛讚,並支持神韻「讓傳統復甦」,「因為傳統就是我們每個人的來處」。

多位主流精英觀眾更表示,他們佩服神韻在東西方社會搭起「連結不同文化的橋樑」,他們也感謝神韻讓他們認識到中國傳統歷史與文化,並深刻體驗中華文化深邃的神性內涵。

由於適逢周日,又是神韻在紐約的最後一場演出,演出吸引了許多久仰神韻大名的民眾專程趕到劇院求票,只為一睹「世界第一秀」風采。

然而,由於全場門票與加座門票均已提前售罄,劇院現場已經無票可求。但仍有求票若渴的民眾一直守在售票處前,期盼任何可能的奇蹟。甚至還有人手中舉著小紙牌,詢問入場觀眾「誰有多餘的票」?

結果,真有觀眾因故不克前來,緊急地臨時退票。這些零星退票炙手可熱,立即被堅守久候的粉絲興高采烈地搶購入手。

不過,也有遠道從紐約上州驅車趕來的民眾,在現場苦苦守候,但最終仍因為等不到門票而錯失機緣,難掩失望之情。

此外,還有來自費城的觀眾透露,他們雖然已在費城看過神韻,但覺得只看一次實在不夠,因此早早訂購了紐約場次的門票,專程驅車前來,細細品味神韻的頂級藝術美學與中華傳統文化。

根據票房數據,今年3月,神韻在紐約舉行的15場演出,創下場場爆滿的火熱票房,並且幾乎場場都得臨時加座,累計約有2萬5千人次入場觀賞。

若再加上今年1月神韻在紐約的14場演出,總共締造連續29場爆滿的火熱票房,累計約5萬人次入場。神韻在大紐約主流社會的超強吸引力,可見一斑。

「咚!」大鑼震響,大幕升揚,神韻帶領全場中外觀眾登上遙古天界,一探中華文化的神聖起源,並穿越中國五千年歷史時空,飽覽傳統文化的精粹,體驗傳統社會的質樸,領略傳統道德的美好,品味傳統人性的善良溫暖。

演出落幕後,全場掌聲熱烈不息,觀眾依依不捨地向神韻藝術家道別,感謝神韻向紐約與美國社會帶來頂級的傳統藝術與純正的傳統文化。

神韻壯觀華美 AT&T技術總監認識中華傳統文化

「我沉醉於這場演出之中。」美國電訊公司AT&T大紐約地區Labs部門技術總監Mike Hanlon表示,他相當喜愛神韻描述創世主率領眾神下世、開創中華五千年文化的開場節目,「祥雲繚繞,那一幕場景讓我感覺非常好。」

神韻以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為使命,而Hanlon正是從演出中受益,並且相當喜愛,「從演出中我了解到中華文化。我非常喜愛主持人在每個節目演出前對節目內容的介紹,他們介紹了中華文化,這對我們這些不太了解中華文化的人非常有幫助。」

媒體集團創意總監 看見中國傳統文化神性內涵

「這是一場一生至少應該觀看一次的演出,美得令人驚嘆。」紐約長島一家媒體集團的創意總監Eric Hod看完神韻演出後讚嘆道。

與Hod結伴入場的室內設計師Malaer則說,神韻演出就如同一張遊覽中國的門票,帶領他看見中國傳統文化,「這是一次非常神奇的體驗。」而演出的每一部分都讓他意識到中華傳統文化是一種「充滿了神性的文化」。

Hod也對此表示贊同,「從演出的每一部分,都讓人體會到神性的內涵。」

神韻恢復傳統文化 跨國銀行總監敬佩支持

「聆聽著音樂,品讀著歌詞,是很好的心靈感受。」紐約一家跨國銀行部門總監Tom Kiefer表示,非常喜愛神韻中西合璧的音樂演奏與歌唱家的美聲演唱,「男高音歌唱家配上鋼琴伴奏的演唱,是一首非常好的歌,配上天幕上的英文字幕,讓人既開眼界又受啟迪。」

神韻恢復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的使命感,讓Kiefer敬佩表示,這麼一台富有精神內涵的演出應該堅持下去,「藝術家們需要持續做下去,不能讓政治或當代世界來主導支配。(文化)需要回歸大地的基點,回歸傳統。」

音樂讓人著迷 資深音樂教授祝福神韻復興傳統

「這是我平生看過最美的舞蹈演出之一。」在紐約市立大學皇后學院執教逾半世紀的音樂教授Arbie Orenstein表示,神韻不僅舞蹈絕美,音樂更是動聽悅耳,「非常悅耳,讓人聽得入迷。既有西方音樂的和聲,又有東方音樂的微妙樂音,那真的相當獨特。」

神韻藝術團在世界各地巡演,致力復興傳統中國文化,這一宗旨讓Orenstein推崇備至。

「我向神韻演員致以衷心的祝願,因為這是極其美好的事情。這些古老的傳統其實也很切合當下,就像主持人說的,『讓傳統復甦』,這是我們非常需要的。」他強調,「藝術家要將自己的生活方式分享展現給其他人,這樣人們才能欣賞到每一種文化之美。」

紐約市交通局官員:傳統就是我們每個人的來處

「中國弦樂器(二胡)太讓我陶醉了,真是太動聽了。」紐約交通局設施管理處處長Richard Milano表示,神韻的二胡獨奏讓他不禁感動落淚,「平時我最喜歡聽小提琴演奏,二胡的樂音很相似,那位女演奏家真是卓越不凡,你能從內心感受到曲調的情感主題,樂音美妙,動人心弦,讓你湧上淚水。」

對於神韻在舞台上通過表演藝術來復興中華傳統文化,Milano也表達敬佩支持。

「這很了不起。」Milano說,「即便是我們自己的文化,我們也會注意到,僅僅在兩代人之間,就會失落很多真正好的東西、好的價值。任何文化族群的人能讓古老的事物在今天復甦,都是非常棒的,因為傳統就是我們每個人的來處。」

「我被震撼了」 前專業舞蹈演員贊神韻架起文化橋樑

「太精彩了,我的眼睛無法離開舞台。」前專業舞蹈演員Rosanna Lamarre首次觀賞神韻後,神韻藝術家的精彩舞蹈與音樂演奏讓她驚艷,「我被震撼了,這是我們第一次有這樣的體驗。看到古典和當代的融合,真的是,遠遠超出我所期待的,太棒了!」

神韻通過頂級舞台表演藝術,在世界各地復興中國傳統文化,讓Lamarre格外欽佩,他認為這是對中國文化的絕妙呈現,並推崇神韻成功架起一座連結不同文化的橋樑。

Lamarre目前任職於陸軍國民警衛隊後勤部門,過去曾是專業舞蹈演員,有17年舞台表演經驗。

認識神傳文化 感悟神性信息 名流醫生喜悅

「我真喜愛這場演出,製作簡直太精美了,她告訴我藝術家們是多麼地努力付出、努力受訓,多麼矢志不渝。」在世界各國行醫的醫生Hülya Kennedy表示,她充分體認到中國傳統文化具有深度神性內涵,「我確實強烈感受到神韻的舞蹈、以及整個團體本身,都在傳遞神性的信息。」

她也對神韻藝術家復興傳統文化表達敬意,「如今這世界上還充滿壓迫,但我們作為崇尚藝術創造力的一族,必須繼續加油,盡最大努力,同時對我們所做的事保持一份快樂心情。」

「百分百完美演出」 獲獎芭蕾舞演員理解傳統故事

「這是一場百分百完美的演出,美得不可思議!」談起剛剛看過的神韻演出,巴西芭蕾舞演員、2017年VKIBC國際芭蕾舞比賽銀獎得主Gabriel Barbosa讚不絕口,他表示他已經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神韻演出之美。

年輕的Barbosa表示,僅管他不懂中文,但聆聽優美的音樂,觀看舞台上的舞蹈,他依然能了解演出中表達的中華傳統文化與歷史故事,「這場演出極具表現力,也非常精彩有趣,演出中的每一個故事都很棒!」

財經新聞網站專案經理 贊神韻演出激動人心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演出!」著名財經新聞網站數字專案經理Katerina Meytin讚賞神韻是「激動人心的演出」。

神韻純善純美的中國古典舞讓她為之傾倒,「我覺得舞蹈真是太美了」。舞蹈演員出眾的身法與技巧更令她讚佩不已,「舞蹈本身還有很多的高難度舞蹈動作元素,他們非常有才華,有能力。」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