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空中驚現神秘雲洞

【正見新聞網2019年03月19日】

最近,在阿聯艾因市的上空,驚現一個巨大的神秘旋渦雲洞,讓人不禁腦洞大開:這是UFO實錘??

據英國《每日快報》18日報導,上周末(17日),在阿聯艾因市上空出現了一個巨大的神秘圓形旋渦,看起來像是有人在大氣中打了一個洞。

天文學家和氣象學家Ebrahim Al Jarwan在社交平台上,發布了他在行駛車輛上意外拍攝下的雲洞旋渦短視頻,並配文表示這個「罕見而美麗」的景象被稱為「穿洞雲」或「雨幡洞雲」。

因為某些特定高度的高空雲層中,包含了冰晶體和低於0℃卻仍處於液態的過冷水滴。飛機穿過這樣的雲層時,會使過冷水滴迅速冷卻,下落變成片片雪花,從而在雲層中形成一個圓洞裂口,產生雲洞,還令其產生降雨。

隨著雲洞周圍的水滴開始結冰,洞的範圍也會慢慢向外膨脹。有些雨幡洞雲在一個小時內可以擴展到約有50千米寬。

雨幡洞雲還與滾軸雲、莢狀高積雲、帽子云、馬蹄狀漩渦雲、乳狀雲、浪花雲,合稱為十大奇異的雲彩景觀。

拍攝者Ebrahim Al Jarwan說,這種現象在阿聯已經近10年沒有出現了。

「它最長可以持續兩個小時,但一般會持續半小時到一小時。這次的雲洞持續時間相對比較短暫,只有15分鐘。」

還有不少網友提到,這幅景象看著就像是「上帝把一塊石頭扔進了湖裡」,激起陣陣「漣漪」。這種極其罕見的自然奇觀在各國出現時,都引起了不少的關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