鰥修

彥慧


【正見網2019年04月18日】

「鰥修:知天命時妻緣斷,花甲過五仍為鰥。幾多姻說無所動,異性頻往色不沾。法徒正道貞操守,後人效仿世風廉。」這是二零一五年在我六十五歲生日時所作,正好那年五月五日同學聚會時,有位女同學也是失去配偶的女單身,有位男同學就給我介紹她做老伴,正是年輕時我所追求過的那位即學習好又漂亮的那位女同學,並且在這之前曾經見過面,還向我暗示曖昧之意。這位男同學問我是否合適,我就把我作的這首詩吟給他聽,他當時很是不理解。當時他還說了一句:「你們就是修煉法輪功了,也不能都當和尚啊」,後來我又單獨的費了好多口舌和他做了詳細解釋才算罷休。

中國自古就是文明的禮儀之邦,是東方文明的發源地。中國的古聖先賢非常注重人的道德修養,特別是在兩性關係上的要求更嚴格。這不是約束,而是對人的保護。記得歷史上有那麼一段故事:軒轅黃帝向廣成子討教長壽秘訣,廣成子說了一句話:「人離色不老,木離火不灰」。其實廣成子這句話也是具有哲理性的警世明言。

由於現代式的愚昧,人們不相信善惡有報,不遵循古聖先賢的教導,道德的下滑一日千裡,特別是在兩性關係的問題上更是敗壞。電視上、網絡上、大街上、人們的交談中,無不散發著情、欲、色的信息,而人們卻習以為常,認為金錢美女就應該去享受,所以整個社會都在抓錢,都在追求美色。給修煉界也造成了混亂,現在的修煉人都不能羅守貞操了。

我老伴也是一九九六得法修煉的,後來於二零零二年被舊勢力以病業形式迫害離世,自從二零零三年就不斷有親朋好友、同修、同事相繼為我介紹老伴,還有的自己親自上趕著找上門來的,還有媚眼暗示的或各種行為誘惑的。都被我一一拒絕。最先是省城一位親屬同修給介紹她的姐姐也是同修,我說:「這事就別提了,我意已決,不能再找了」,她說:師父在《轉法輪》中都說了:「我們這一法門,在常人中修煉的這一部份可不是叫你當和尚、當尼姑,」我說你看看後一句師父是咋說的:「我們年輕人還要組織家庭的。」可我已經不是年輕人了,是五十多歲已經走過來的人了,那就要用法來嚴格要求自己,就應該聽師父的話,按照師父說的去做。她聽我這麼一說也悟道了這一層法理,也就不再說什麼了。

從另一角度來說也不應該再繼續組織家庭了,我們是修宇宙大法的,未來人還要修,我們要給未來人留下最正的路。師父在《美國佛羅裡達法會講法》中說:「因為你們是大法修煉,一切都應該是最偉大的、最純淨的,我們所做的一切事不只是你個人修煉,還要考慮到法,還要考慮到將來新的生命,同時呢,還要考慮到未來的生命形式。因為你們在給他們奠定基礎,所以我們的路一定要走正。今天你們做了什麼,將來人會去說,大法弟子當年就這麼幹的,那麼很多事情看來就是很主要的。」 。現在人們倡導的什麼「老有所愛」、「夕陽紅」等等,這都是中共邪黨灌輸的歪理邪說和撒旦魔鬼想毀滅人類,讓人類道德逐漸往下滑所實施的伎倆與步驟,魔鬼就是通過放縱人的慾望,亂性,摧毀人的道德,使人不像人樣,

最終毀滅人類,斷了宇宙眾生的生路。也是人類變異了的觀念走到這一步了。

神給人留下和規定的是一夫一妻制,這是傳統文化,被邪黨給破壞掉了,倒退四十年我們還可以看到那些守寡的老太太還很多,她們能夠保持傳統操守貞潔,我的姑奶奶從二十幾歲就守寡,守了六十多年活到八十多歲,我年輕時曾經探討問過她,我說:姑奶您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她說:「一女不嫁二夫郎,這是傳統,這是人應該遵崇的」。回想起來那時的人真是純淨、高尚和可貴的。那時的女人能做到,如今我們男大法弟子也應該做到,就是應該回復傳統與文明。給後人留下一條能夠效仿的作為修煉人的最正的路。

現在的人辦老伴為了啥呢?無非就是情、欲、色,大家看看現在的社會亂象,特別是中共的官場上更是無官不貪、無官不色、無官不淫、權錢交易、權色交易,特別是那些黨魁毛魔頭、江魔頭他們所做的那些齷齪、淫亂、醜陋之惡事更是讓人難以啟齒和想像,上行下效,致使整個社會亂象橫生,什麼笑貧不笑娼,什麼婚外戀呀、找小三呀、還有公共情婦(情夫)呀,在中共反腐打虎的報導中還有包養了148個情婦的,真的是被江澤民的貪腐治國搞的烏煙瘴氣,導致性病、愛滋病流行肆虐,道德下滑、危機四伏、人禍天災此起彼伏,真的是到了最危險的時刻。如果我們再隨波逐流,不截至世下流那就更不可收拾了。

二零一零年我走在大街上遇到一位農行職員,是我妻子同事的丈夫,也是我的老鄉,已經與他的妻子離婚又找了個「小三」,我們見面後,他第一句話就問我:「找一個沒有」?我說:「這麼大歲數還找啥了,就我這一個人多省心啊」,他又說了一句:「那多沒名啊」。可見現在的人把離婚找「小三」當作不以為恥反以為榮了。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在常人社會中有這種夫妻生活,才能使人類社會繁衍後代。人類就是這樣發展的,人類社會裡邊就是有一個情在,所以這種事情對常人來說就是天經地義的。」 。從師尊這段法我的理解是:夫妻生活是人類社會繁衍後代的,並不是為了發泄慾望的,現在的世人把這種情、欲、色看得那麼重,那些現象簡直都不如那個動物了,動物還有個繁衍後代的規則、規律與節制呢。

先別說犯色戒的問題的嚴重性,就說夫妻之間的慾望,修煉人都必須截至的,到師父正法最後的後期都該斷欲了。師父在《轉法輪》中還說:「你的念頭一動,可能就泄掉,就成為事實。大家想一想,我們煉功,精血之氣是用來修命的,你不能老這樣泄呀。」。這段法我的理解是,既然練功人的經血之氣是用來修命的,他是你身體的細胞與生命,那麼你把他白白的排泄掉了,你這不是糟蹋生命嗎?大家想一想,師父在《法輪功》〈第二章 法輪功〉中還說了:「我們人體是個小宇宙,人體能量圍繞身體轉一圈,就叫小宇宙循環,也叫周天循環。」。那你泄掉的經血之氣,如果修成了是不是個高級生命或者說也是個小宇宙呢?我想這是肯定的。我理解是在這師父正法的最後時刻,真修的大法弟子現在還沒斷欲的,是否該斷了。?

大法弟子如果在色這方面犯戒那就更為嚴重了,在這上摔了跟頭師父可能不會放棄你,可是舊勢力可不會放過你的,很可能毀掉你。師父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中說:「我說舊勢力的干擾,你們想沒想過?這也是這種牽制的因素啊!舊勢力、舊的宇宙把什麼東西看的最重?就是色,男女之間的不檢點,這個東西看的最重。那過去一犯了這方面的戒律,就會被廟裡趕出去了,根本就不能再修了。那目前神怎麼看?你們知道他們留下的預言中怎麼說的嗎?他們預言:最後剩下的大法弟子都是在這方面保住了純潔的。就說他們把這些事情看的非常的重,所以誰要在這方面犯了戒,誰要在這方面做的不好,那舊勢力、那個宇宙所有的神都不會保你,而且都會把你往下推。它們知道你李洪志不會放棄你的弟子,那我們讓你放棄,所以它們就會讓犯錯的學員一錯再錯,最後幹壞事、走向反面,讓他滿腦子灌上邪悟的理、破壞大法,看你還要不要他。你知道它們就是這樣乾的。有些邪悟的,你們以為他真心的走向邪惡的嗎?那都是有原因的。」

所以在這方面我們就更應該嚴於律己,把住底線,不能越雷池半步。

情、欲、色是我們大法弟子應該修去的不好的執著心。師尊在《轉法輪》中還說:「常人就是為情活著。那麼作為一個煉功人,一個超常的人,就不能用這個理來衡量了,要突破這個東西。所以有很多從情中派生出的執著心,我們就得把它看淡,最後完全放的下。欲和色這些東西都是屬於人的執著心,這些東西都應該去。」

那麼既然欲和色都是屬於人的執著心,都應該去,那我們就不能再給自己再增加執著心了,如果找一個是常人的老伴那豈不是再給自己找麻煩嗎,肯定會帶來修煉上的干擾,或者是掉層次,有可能被拽下去或者是修煉不了了。就是找一位同修做老伴,也是多此一舉,也可能勾起你的執著心,不還是麻煩嗎。修煉是嚴肅的,每一關、每一難都可能掉下去,毀於一旦。特別是我們修煉人,當我們的執著心沒放下的時候,就有魔的干擾和考驗,當我們不向內找,或者意識到了不去克制它的時候還會加大魔難或考驗,舊勢力就會加強它。在老伴去世後三、四年後的時間裡,給我介紹老伴的特別多,為什麼?通過學法向內找發現是自己的情、欲、色的執著還很重造成的,這期間自己暗下決心,要堅決徹底修掉這些不好的東西,師父看到我有要修掉情、欲、色這顆心,就給我拿掉很多不好的東西,後來介紹老伴的事逐漸就少了,當我作完「鰥修」這首詩後,也就是二零一五年同學聚會後,再也沒有人提及此事了。因為這事叫我徹底放下了,在我身上它已經根本不起作用了。

我的親戚朋友、同學、同事很多,他(她)們都很願意和我交往,特別是近幾年來他們經常找我在一起交流、溝通、吃飯,還有婚喪嫁娶之事,無論是誰給信我就到場,因為這也是講真相的好機會,當我們在一起聚會時,接觸的常人也都表現出本分,就再沒有先前那種低級趣味的言行登場了,就是說笑話也都是比較文明的了,我感覺,當我們大法弟子思想越純淨,能量場越強的時候,你參加那個環境與那個場合也會變得越純淨。也真的會體現出向師父在《轉法輪》中說的:「佛光普照,禮義圓明」。

師父在《轉法輪》中還說:「整個人類社會的一切,全是出自於這個情。這個情要是不斷,你就修煉不了。人要跳出這個情,誰也動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帶動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東西。」。在我們當地,女同修特別多,和她們一起做證實的事時,我通常都是一本正經的,從來都不和她們開玩笑,本著真誠、純潔、純淨、友誼象親姐和妹一樣相處,沒有半點雜念與非份之舉,她們也都特別尊敬我,願意同我共事,都稱呼我為師哥師弟。在我的意識中已經沒有了情、欲、色的攪擾,一切都是那麼乾淨、自然;異性同修表現的言語樸實,如老朋友般親切坦蕩;一切都按照各自正規的軌跡行事。色慾的概念已經變得陌生,好像它本就不該存在,我意識到,這才是修煉人應有的常態啊!

這篇感悟文章自己很長時間就想寫,一直被干擾,拿起滑鼠、一動鍵盤就有一種無形的力量控制你不讓你寫,也就是無從寫起。二零一七年由於自己在歡喜心、顯示心、幹事心的驅使下,手機安全出了問題,被當地邪惡綁架迫害,正念闖出看守所後,於二零一八年又被邪惡的取保候審的後遺症掌控下,邪惡還想繼續加害於我,被迫浪跡他鄉,自己通過向內找下決心從學法上下功夫,背了三遍《轉法輪》後才把這篇稿件寫出來,真的是大法開啟我的智慧和師父的加持下才完成的這篇稿件,感恩師尊!感恩大法!

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請同修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