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發生地震 北京7天內兩震民眾不安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15日】

北京懷柔4月14日中午12點47分發生裡氏3級地震,震源深度19公裡。這是7天之內北京第二次地震。上周日海淀發生了2.9級地震。雖然兩次地震都輕微,但中國央視引述專家指北京地震頻率回到上世紀60-70年代的說法令人不安,因為唐山大地震就發生上世紀70年代。

據中國媒體報導,北京今天地震的震中在懷柔區,位於北緯40.34度,東經116.39度。據新京報引述中國地震台網的報導,震中20公裡範圍內的居民人口約有53萬,周邊5公裡內有10來個村莊,包括百合村、九渡河、慈悲峪、花木、局裡村、花果山村、海子村、北莊村、上莊村、團泉村。如此看來,震區人口相對稠密。

上周日4月7日,北京海淀區發生裡氏3.2級地震,後來下修為2.9級。中國國家地震台網官方微博說,震中位於海淀區上莊鎮附近,震源深度17公裡。

針對北京一個星期內發生兩次地震,中國央視引述專家表示,這兩次地震都屬於地質活動的正常範圍,沒有跡象表明後續會有更大地震。

據該報導,中國地震台網中心研究員孫世鋐表示,「最近連續發生了3級左右的地震,從以往水平來說,在六七十年代,每個月平均大於或等於2.0 的地震是兩次,前兩年顯得特別低,按照最近的狀態好像又回到了正常的狀態。

然而,這位專家指北京地震頻率回到上世紀60-70年代卻讓人不安,因為河北唐山大地震就發生在上世紀70年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