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連2天強震 薩馬島發生6.5級強震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23日】

菲律賓接連兩天發生強烈地震,昨天(4月22日)傍晚發生6.1級強震,造成11人死亡,今天(23日)下午菲律賓薩馬島又發生6.5級強震。

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菲律賓薩馬島(Samar)當地時間今天下午1時37分發生6.5級地震,震源深度70.2公裡。

據路透社報導,目前暫時沒有傳出有人員傷亡或災損消息。

菲律賓昨天下午5時11分才發生6.1級的強震,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和菲律賓地質專家表示,該起地震的震央在菲國首都西北方約100公裡的卡斯提裡耶荷斯(Castillejos),震源深度只有21公裡,屬於「極淺層地震」。目前地震的死亡人數已上升到11人。

人口稠密的馬尼拉大都會距離震央約100公裡,奎松市、馬尼拉市、加洛坎市等首都圈大城市的震感都相當強烈,當地民眾紛紛驚慌逃出左右搖晃的高樓;機場也因地震受到嚴重損壞。

菲律賓官員表示,位於馬尼拉西北方的班巴加省(Pampanga)災情最為嚴重,11名罹難者中多數在此遇上死劫。另有數十人在馬尼拉等地遭掉落的瓦礫砸傷。

由於山區及偏遠村莊在地震後交通、電力、網絡中斷,救難人員評估大面積「失聯情況」,死亡人數恐再攀升。

菲律賓地震專家表示,地震過後已記錄到四百多起餘震,有些餘震達到3.4級。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