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奇石宴1088道菜以假亂真

【正見新聞網2019年04月30日】

新疆哈密賞石文化博物館是一家私人博物館,2018年9月份正式開館。近日,有網友將館內的奇石宴視頻發到網上,引起全國眾多網友關注,都以為是真的。

工作人員劉女士介紹,這桌由1088道各類奇石組成的「滿漢全席」石頭宴「特色菜品」,以矽化木、瑪瑙、玉石、火山石、雞血石等組成,巨型「宴席桌」直徑16.8米,占地面積222平方米,要比普通人的家庭住房還要大。

桌上有1088道「菜」,是以滿漢全席菜品為基礎參考,突出新疆飲食特色,冷熱、葷素、湯煲、乾果、鮮蔬物物皆備,配其了一千多道菜品的「天下第一宴」。現已申報金氏世界紀錄。

據介紹,天下第一宴屬於全國最大「滿漢全席」奇石宴席,1088道奇石菜餚都是由原石、原態、原貌進行展現的,沒有經過任何加工和雕琢,屬於一個天然的奇石宴。其中,80%以上的奇石都是產自新疆哈密的奇石。哈密是全國三大奇石地。這樣一桌奇石宴,曾有專家估價6.8億元人民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