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人!科學家在英國淡水蝦體內發現古柯鹼

【正見新聞網2019年05月03日】

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研究人員與薩福克大學(University of Suffolk)合作,在薩福克郡的15個不同地點進行測試。

報告中提到,在所有淡水蝦的樣本中都發現古柯鹼。

其它違禁毒品,例如氯胺酮(俗稱K仔),都在大部份淡水蝦樣本中找到。研究人員稱這個是一個「令人意外」的發現。

薩福克大學教授尼克·貝利(Prof. Nic Bury)稱,「如果要判斷在海洋生物中找到古柯鹼,是一個薩福克郡、整個英國或是世界的共同問題,我們需要作更多研究。」

「環境健康議題引起公眾關注,原因是問題涉及氣候變化及微塑膠污染。」

「不過,英國『隱性』化學品污染(例如毒品)對野生動物健康的影響,需要得到更多的關注。」

發表在科學期刊《國際環境》上的報告研究了各種野生動物,例如淡水蝦,受各種微污染物影響的狀況。

除了毒品外,在收取的淡水蝦樣本中,也發現其他違禁農藥及違禁藥。不過,他們表示,它們對生物的潛在影響「應該較低」。

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利安·巴朗博士(Dr. Leon Barron)表示,「在野生動物中經常發現毒品的情況令人感到意外」。

「我們可能期望在倫敦這樣的城市地區看到這些,但不會在較小的地方或鄉村地區看到這些「。

「在淡水蝦中發現很久以前已被禁止使用的農藥,為我們帶來艱巨的挑戰,因為我們不清楚它們的來源。」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