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說「封神演義」:末世誘惑多 只因不敬神

大法弟子

【正見新聞網2019年05月25日】

《封神演義》中有一句「漫江撤下鉤和線,從此釣出是非來。」是用來形容紂王祭拜女媧神的。每到末世就會萬魔出世,人們做任何事情都會遇到魔的干擾,大概就是「漫江撤鉤」的解釋。

一:魔誘紂王 掀開帳幔

紂王正看此宮,殿宇齊整,樓閣豐隆;忽一陣狂風,捲起帳幔,現出女媧聖像,容貌瑞麗,瑞彩翩□國色天姿,宛然如蕊宮仙子臨凡,月殿嫦娥下世。古語云:「國之將興,必有禎祥;國之將亡,必有妖孽。」紂王一見,神魂飄蕩,陡起淫心,自思:「朕貴為天子,富有四海,縱有六院,叄宮,並無有此艷色。」遂命取文房四寶,侍駕官忙將取來,獻與紂王。天子深潤紫毫,,在行宮粉壁之上,作詩一首:

「鳳鸞寶帳景非常,儘是泥金巧樣妝,曲曲遠山飛翠色,翩翩舞袖映霞裳。梨花帶雨爭嬌艷,芍藥籠煙騁媚妝,但得妖嬈能舉動,取回長樂侍君王。」

二:不信神靈 拒聽諫言

天子作畢,只見首相商容啟奏曰:「女媧乃上古之正神,朝歌之福主。老臣請駕拈香,祈求福德,使萬民樂業,雨調風順,兵火寧息。今陛下作詩,褻渭聖明,毫無虔敬之誠;是獲罪於神聖,非天子巡幸祈請之禮。願主公以水洗之,恐天下百姓觀見,傳言聖上無德政耳!」王曰:「朕看女媧之容,有絕世之姿,因作詩以讚美之,豈有他意,卿無多言!況孤乃萬乘之尊,留與百姓觀之,可見娘娘美貌絕世,亦是孤之遺筆耳。」言罷同朝。文武百官,默默點首,莫敢誰何,俱箝口而回。

三:末世不敬神 引來殺身禍

紂王去女媧廟祭拜,為什麼這時會出現風來掀開帳幔,這個風大概就是魔的誘惑。就像是當年誘惑亞當、夏娃的蛇,從本質上看是一樣的。為什麼末世會有那麼多誘惑呢?大概是不敬神的緣故吧。因為人必須得到神的護佑才可以生存,而不敬神後,自然失去了神的護佑。這時魔也就乘虛而入,開始誘惑和毀滅人了。

今天的社會為什麼那麼多麻煩,大概就是因為人開始相信「無神論」,不敬神了所致。

註:出自《封神演義》第一回 紂王女媧宮進香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