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個龍捲風襲擊美4州 數百萬人面臨洪澇

【正見新聞網2019年05月22日】

從周一(5月20日)到周二,美國中部部分地區遭遇嚴重雷暴天氣,4州一天之內遭遇21次龍捲風襲擊。尤其是俄克拉荷馬州遭受嚴重洪澇威脅。

來自國家氣象局的信息顯示,從周一早些時候到周二早上,德克薩斯州、俄克拉荷馬州、密蘇裡州和阿肯色州的部分地區至少21次遭到龍捲風襲擊,而且還可能會有更多,特別是密蘇裡州和阿肯色州的部分地區。

周二一早6點30分左右,據報龍捲風在塔爾薩國際機場(Tulsa International Airport)附近降臨。不過,該地區尚無即時的嚴重損壞報告。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氣象學家查德·邁爾斯(Chad Myers)說,雷達圖像顯示,龍捲風正在將碎片拋向空中。

邁爾斯說,「這些碎片非常接近(機場),並且正在向」機場挺進。周二,中部平原、密蘇裡州、伊利諾州、阿肯色州以及德克薩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部分地區可能會出現惡劣天氣。

破壞性大風和冰雹將是主要威脅,但也可能有更多的龍捲風發生,特別是在密蘇裡州南部和阿肯色州北部。

俄克拉荷馬州的水災救援

周一和周二的風暴導致俄克拉荷馬州部分地區發生嚴重洪災。

周一晚上和周二早上,在塔爾薩地區發布了洪水緊急警報,本周該地區某些地方降雨量超過6英寸。

塔爾薩國家氣象局敦促這些地區的人們遷移到地勢高的地方,因為據預報會有更多的大雨降臨。

「我們看到俄克拉荷馬州(東北部)有洪水和水災賑災報告。」州緊急情況管理髮言人克裡·凱恩(Keli Cain)周二早上告訴CNN說。

俄克拉荷馬州多條高速公路因高水位或暴風雨而關閉。當局警告司機不要在路上行車,以防夜間再有洪水發生。

位於俄克拉荷馬州北部龐卡城(Ponca City)的道路已經變成了河流,當地政府敦促司機遠離「河」水。

該縣應急管理人員告訴CNN附屬機構KTUL說,洪水已經開始進入該市建築物。幾條道路也被關閉了。

據CNN附屬機構KOCO報導,在該州與德克薩斯州交界附近的曼古姆(Mangum),一座兩層公寓大樓的樓頂被龍捲風掀掉。

警察局要求居民「不要出去及開車。」

「緊急救援人員正在修復被龍捲風破壞的電力線和其它遭損壞的設施。」該部門說,「由於大雨,現在道路上洪水泛濫。」

位於俄克拉荷馬州北部的斯蒂爾沃特公立學校(Stillwater Public Schools)宣布,由於洪水泛濫,該區的學校周二關閉。

由於最近風暴一再襲擊該地區,平原和中西部地區面臨嚴重洪水威脅。

周二早些時候,約有1,700萬人處在洪水或暴洪警報範圍內,包括俄克拉荷馬城和塔爾薩、堪薩斯州威奇托(Wichita)、堪薩斯城和密蘇裡州聖路易斯市的居民。

因為密西西比河已經漲水,且該地區未來幾天將再下降2至5英寸的降雨量,預計在美國中部地區將出現嚴重的河水泛濫。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