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險巨石!僅一點相連卻百年不倒

【正見新聞網2019年05月24日】

世界上有許多奇特景觀,在在顛覆人類的想像和感官,無不拜服於自然造物的奧妙,大陸福建有一塊藏在深山裡的巨石,兩塊石頭間僅以「一小點」連結,卻能百年來矗立不倒,被稱為「大陸最危險的石頭」!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福建有一塊讓人用看就冒冷汗的巨石,名為「心動石」,高達27公尺,心動石由上下兩塊巨石組成,在上端1/3處,由於風蝕作用,兩石間僅有約一平方公尺的面積相連,看起來就像名符其實的「危若累卵」,上方石頭狀似搖搖欲墜,隨時都會滾落,讓人膽戰心驚,但百年來卻安穩站在山頂上,屹立不搖,吸引許多遊客到此一游。

關於心動石的成因眾說紛紜,有當地傳說指出,這塊心動石是明朝萬曆年間(西元1614年)從山巔滾落,剛好掉在一塊石頭的「頭上」,自此兩石成為生命共同體;還有一種說法認為,這是一塊經過千萬年風化侵蝕形成的風化石,不管是浪漫的謠傳軼事,或是科學的自然現象,特殊的「兩石一點」巨石,都帶給人們無盡的想像。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