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石灰岩中發現5000萬年前的魚群化石

【正見新聞網2019年06月02日】

外媒BGR報導,來自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和日本水田紀念館的研究人員發現了隱藏大約可追溯至5000萬年的魚群化石,其中包括259條小魚。研究人員在美國有名的考古地點-綠河組(Green River Formation)發現了包括這個魚群化石的一大塊石灰岩。該發現有助於科學家更好地了解古代魚類的行為。

相關論文發表在《英國皇家學會會刊B》,其中一些小魚體長只有20毫米。這些魚被認為出現在淺灘中。這對研究人員試圖描繪古代物種的行為來說是重要信息。

「動物群體的集體動議可以從簡單的規則中產生,這些規則管理著個體與『鄰居』的互動。對現存物種的研究表明,這些規則如何產生協調的群體行為,但對它們的進化起源或滅絕的群體生物體是否使用類似的規則知之甚少,「研究人員寫道。「我們的研究強調了探索已滅絕動物的社交的可能性,這種動物曾被認為不會留下任何化石記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