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加州20年來最強6.4強震 火災頻傳馬路開裂

【正見新聞網2019年07月05日】

7月4日(星期四)上午10:33,南加發生了6.4級地震,這是幾十年來襲擊該地區的最大地震。

地震中心在瑟爾斯(Searles)山谷,這是距離洛杉磯約100英裡的聖貝納迪諾縣(San Bernardino County)的一個偏遠地區。加州理工地震專家露西·瓊斯在推特上說:「裡氏6.4級地震(發生在)距離裡奇克萊斯特(Ridgecrest)市約10英裡的走滑斷層,不是聖安德烈亞斯斷層。這是一個有很多小斷層但沒有長斷層的區域。」

震後當地大面積停電 道路開裂

當天下午14時30分左右,該區已宣布為緊急災難區,相關救援隊伍趕赴災區,給予民眾和商家緊急援助。由於地震後當地大面積停電,加上氣溫上升,許多商家緊急關閉。當地的沃爾瑪開闢成為暫時避難所,提供民眾電力、飲水和食物,全城民眾可前往避難。

克恩縣消防局表示,正派遣搜救團隊前往有28000人口的裡奇克萊斯特市。官員表示,緊急救援人員已獲報並處理至少24起醫療與火災事故,裡奇雷斯特市附近道路出現裂痕。消防局局長還證實有人員受傷,但傷勢均不嚴重。目前仍不清楚有多少人員受傷。

自1999年北嶺6.6級地震以來最強烈地震

自1994年6.6級北嶺(Northridge)地震以來,這次地震是南加州最大的地震。 但北嶺地震襲擊了人口稠密地區的中心,造成數十人死亡並造成數十億美元的損失,而周四的地震遠離洛杉磯大都市區。

在洛杉磯地區,大地緩慢地搖晃了一下,持續約30秒。瓊斯說:「較大的地震會持續更長的時間。斷層產生的能量持續了約5秒。您感受到的是地震加上迴響。」

洛杉磯警察局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非常清楚剛剛發生在南加州的大地震。 除非有受傷或其它危險情況,否則請勿撥打9-1-1。 請不要撥打電話詢問。」

特朗普在推特上稱,已經聽取有關南加州地震的報告。一切完全在掌控之中。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