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之夢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01月08日】

我是99年7.20前得法的,但修煉中很不精進,被常人的諸多瑣事困頓著,幾乎都忘記了自己是干什麼來的了。師尊慈悲,再三點悟,真是慚愧。

記得那是2003年12月某日夜,睡夢中,只見風雨大作,到處是水。我打著一把傘,頂著狂風暴雨往家趕。走到半路碰見了二姐(二姐7.20前學過大法,知道大法好,但是由於常人的很多執著放不下而放棄了修煉。)我就和二姐兩人打著一把傘往家趕。

路上遇見了二姐的一個鄰居。二姐和他嘮個沒完,我催二姐趕快回家,她卻一點也不著急。沒辦法,我只好自己往回奔。走了不遠,碰見了大姐(大姐也是大法弟子,修煉比較精進。)我們絲毫不敢耽擱,非常艱難地繼續向前趕路。

這時,前面出現一個大魚塘。魚塘裡的水飛快地上漲著,池水已滿。我就說:「池水滿了,魚不就會游出來了嗎?」這時,只見池水漾出魚塘,接著游出一條大白鰱。一看是條大魚,我非常高興,停住腳並喊大姐快來抓,把回家的事早拋在了腦後。大姐卻說:「抓它干什麼!」我沒聽趕緊伸手去抓。這時,這條大白魚卻變成了一條渾身是鱗的大白蟒,並兇猛地向我撲來。我連忙喊大姐快跑。這時,我們好像在一個房子的走廊裡。可是,大姐看到大蟒一點也不怕,還用腳在大白蟒身上踩了踩。大白蟒瞪著惡眼看了看大姐,又向我撲來。我沒命地跑啊,跑啊,跑到一個屋子裡,我把門關得緊緊的。

那條大白蟒圍著房子轉著,並將尾巴從門的小縫裡往裡鑽。我急得直團團轉:這可咋辦?

這時,不知啥時二姐來到了我的背後,並高喊:「趕快砍它!」我急忙抓起一把長柄大斧子,把大白蟒剁得皮開肉綻……

這時,我嚇醒了!

睜開眼,打著燈,一看正好半夜12點整!我迅速立掌發正念(已有很長時間半夜12點未發正念了)。

想想自己長時間一來,被常人求利之心所控制,總想把自己的買賣做好、做大,給孩子多掙點錢,以致於想不起學法、發正念。

師尊慈悲,用這個夢點醒了我!其實,孩子的前途命運豈是父母能說得算的!

我家小女兒的出生,也是為法而來的。現在每到半夜12點發正念時,我都困得不想起來,可剛滿2個月的孩子就哭鬧個不停。我深深地知道:孩子明白的那一面,也真在為我著急呀!

同修們,我深刻地體悟到,在正法修煉這條路上,常人認為好的、有利的,其實都是迷惑人的假象,都是阻礙我們大法弟子「回家」的障礙,任何一顆執著心都使你無法「回家」、讓你無法從舊宇宙中解脫出來,最終都將被其毀掉。

最後,恭引師尊經文《圓滿功成》,與同修共勉:

修去名利情,
圓滿上蒼穹,
慈悲看世界,
方從迷中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