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暴雨成災 鐵路橋墩被沖毀 鐵軌懸空

【正見新聞網2019年07月18日】

近期,中國大陸南方洪水成災,同時東北的黑龍江省也連降暴雨,哈爾濱老城積水成河。暴雨沖毀鐵路橋墩,鐵軌懸空在河道上,導致多趟列車停運。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7月15日,黑龍江出現強降雨,導致哈爾濱市部分路段積水嚴重,有著百年老街之稱的中央大街步行街也積水成河。

7月16日,黑龍江省氣象台發布了2次暴雨紅色預警信號和3次暴雨橙色預警信號,哈爾濱市巴彥縣和齊齊哈爾市克山縣的部分鄉鎮累積降雨量達到100毫米以上。暴雨預警信號分四級,分別以藍色、黃色、橙色、紅色表示。暴雨紅色預警信號是暴雨預警信號中最嚴重的級別。

7月16日,黑龍江克東縣內突降暴雨,該縣降雨達40-60毫米。暴雨致使省內齊北線克東站至克山站間鐵路橋墩被沖毀,鐵軌懸空在河道上,導致2對旅客列車停運,5趟列車停運部分區段,1趟列車迂迴運行。

16日黑龍江克山局地降水量可達100毫米。

哈爾濱市氣象台16日發布的較大降雨提示,預計16日至18日哈市自西向東有明顯降雨,主要降雨時段為16日下午到17日白天,哈爾濱主城區及西部和北部區、縣(市)有中到大雨,局地雨量可達大到暴雨,其它地區有小到中雨。降雨同時可能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黑龍江省氣象台還預計,黑河東部、伊春、綏化北部、哈爾濱西部有中到大雨,降水的同時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個別地方雨量可達大到暴雨;其它地區有小到中雨。

據報導,當地網民在朋友圈表示,這個消息更讓當地人崩潰。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