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下雨有魔咒?昆明連三年同日暴雨

【正見新聞網2019年07月20日】

日前,網民傳播「7月19日是個魔咒,昆明近三年來都在這一天因暴雨引發城市洪澇致交通中斷」,更抱怨當地政府的不作為,一下大雨城市即淹。

昆明市民在朋友圈除了圖文直播「海景房」、「來昆明看海」等之外,傳播更多的則是「7月19日是個魔咒,昆明近三年來都在這一天因暴雨引發城市洪澇致交通中斷」,更抱怨當地政府的不作為,一下大雨城市即淹。

7月19日夜裡一場強降雨引發昆明市城市洪澇,次日一早昆明市區因積水交通中斷的路段就有10多個。這是連續三年來,昆明市在同一天下雨,後暴雨積水致部分城市排水道「癱瘓」。

與此同時,「昆明淹水」上了熱搜。昆明變成了「威尼斯」,城市內澇嚴重,網友紛紛批評每逢暴雨必淹水。

澎湃新聞報導,2017年和2018年,昆明市都在這一天(指7月19日)下雨,暴雨積水導致部分路段交通中斷。

據《春城晚報》報導,2017年的這一天暴雨夜,一對母子騎著電動車通過牛街新村隧道口時,突遇上游泄洪,洪水漫過公路,衝進隧道後母子二人不幸溺亡;2018年7月19日,昆明氣象台也發布了暴雨預警,翌日城市洪澇致多個路段交通中斷。

2019年7月20日12時許,@昆明發布通報稱,7月20日凌晨,昆明連夜暴雨,導致多點積水,引發城市內澇。

有昆明網民爆料說:「連續的這三年的7月19算好的了,誰記得2013年7月19號?那才叫一個淹成威尼斯!還好,我的車18號晚上被小偷砸玻璃了,19號在地勢很高的修理廠換玻璃,不然也要淹廢了,我們小區被淹了2、3百輛車。」

還有網民寫道:「昆明年年淹水,下雨就淹,雨季就變水城,然後年年都說是百年難遇的大雨導致排洪不通暢不及時,哈哈哈哈哈~至少最近十年的說辭都這樣~」

回帖紛紛說:「既然已經有前車之鑑,那政府,為什麼不把排水系統好好修修?非得讓事情來回循環?」「還有臉說了,連續三年!難道每次都是五十年一遇的大雨嗎?」「科技都很發達了,為什麼城市內澇搞不定,有點想不明白?」「不是魔咒是無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