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小品]修煉人的故事之三:可見到你們了

蓮之語


【正見網2019年08月06日】

[公交車停在站台上,上來一個六十多歲老頭。老頭上來後站在一對戀人的坐的座位旁。車啟動了,老頭站不穩,搖晃著碰到了這對戀人,這對戀人發出厭煩的聲音。這時坐在後面的一個小伙子了站起來。]

小伙子:大爺,過來,坐這吧。
老 頭:(走過去)謝謝你,小伙子。
小伙子:大爺,別客氣,我年輕,站著沒關係。
老 頭:現在象你這樣體諒老人的年輕人少啦!
小伙子:我們中國傳統文化中尊老愛幼是一種美德,就應該這樣。
老 頭:(驚呀地)你能說出這樣的話真是不簡單。小伙子,你是干什麼的?
小伙子:大爺,我是一個大學生,這不放假了,去打一份工,給自己賺下學期的生活費。
   [這時坐在老頭裡座的人下車,老人坐到裡面。]
老 頭:小伙子,來,快坐下。
   [小伙子坐下來。]
老 頭:放假應好好放鬆一下還要打工,是家裡經濟條件不好嗎?
小伙子:也不是,只是我覺得這麼大了,也應該為父母分擔一點。
老 頭:(欣賞地)你可跟一般大的孩子不一樣,如果現在的孩子都象你這樣就好了。你爸媽把你教育的真好。
小伙子:其實我以前身上壞毛病多著哪!那時爸媽也拿我沒有辦法。後來我有師父了,師父教我按著真善忍去做,所以我就變成了一個全新的我。
老 頭:你說什麼,按著真……?
小伙子:是真善忍,我是修法輪大法的。大爺,你知道嗎?法輪大法是高德大法,不僅僅使人變好,最主要的是能讓人能返本歸真,往高層次上修煉。
老 頭:(激動地)我知道,我知道,(突然小聲地)我在我們樓道裡見到過你們的小冊子,我拿回去反覆的看,太好了。你知道嗎,從那天起,我每天下樓都留意看還有沒有這些資料,盼著有一天能見到你們,今天我真的是如願了,可見到你們了!
小伙子:大爺,您能明白這些真是太好了。您看過真相資料一定知道,現在已經有三億多人退出黨團隊,你退了嗎?
老 頭:我著急想見到你們,就是讓你們給我退出了。
小伙子:好,我幫您退出來了。您是黨員嗎?
老 頭:是,我還是個老黨員。你說共產黨這麼壞,害死了八千多萬中國人,要不是看那些小冊子,還真沒有好好想過共產黨這些事。
小伙子:它害死的人數比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人數還多。太邪惡了,它害中國人,還讓中國人把它當作母親,加入它的組織時,還得發誓把生命獻給它,它把中國人都綁架了,中國人還蒙在鼓裡。
老 頭:就是,不看你們發的這些真相資料還覺得自己不錯呢。仔細想想中國人多糊塗啊,全世界都在放棄這個共產黨,而中國把這個外來的共產黨當自己的祖宗,死了也要見這個馬克思去,怎麼都傻成這樣啦!
小伙子:大爺,您說的太對了。在共產黨還沒在中國執政以前,我們中華民族是講仁義理智信的,可共產黨來到咱中國執政後篡改歷史,把我們的傳統文化全否定了,還描寫成封建、迂腐等等來掩蓋它們的邪惡本質。
老 頭:現在的人完了,電視上、網絡宣傳的、灌輸的沒有什麼好的東西。人只知道多賺錢,享受和吃喝玩樂了。
小伙子:法輪大法是能使人心歸善,回歸傳統文化,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都在傳頌,只有共產黨卻要消滅法輪功,陷害法輪功,讓人們仇視法輪功。
老 頭:這不是毒害人嗎?
小伙子:我們就是告訴人們真相,不要相信它的謊言,如果心裡裝著仇視佛法,人會有罪的。所以我們做這件事是在救人。
老 頭:所以我要趕快退出來,快把我的毒誓抹掉,老天要滅了它,我可不想和它一起完完。
小伙子:好,我給你起個化名叫新生退出來好嗎?
老 頭: 好,這個名字好。
小伙子:(拿出真相資料悄悄地送過去)大爺,這是新的資料你拿回去看看。
老 頭:太好了,我每天都想看。小伙子,你能不能定期給我送點來?
小伙子:這是護身符,這還有護身符的小故事,在這裡寫著上網的網址,可以上國內封鎖看不到的明慧網和正見網,在那裡你想看的你都能夠看得到。你如果想讀大法的書,都是免費可以下載的。
老 頭:謝謝,這樣最好了,能遇到你們太榮幸了。
小伙子:大爺,您就別客氣了,我們是有緣人。我該下車了,再見。
老  頭:好孩子,你一定要注意安全。
小伙子:謝謝您,我知道,再見了!

(根據真實事例編寫)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