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要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 呼籲制裁責任人

【正見新聞網2019年07月29日】

在全球法輪功學員紀念和平反迫害20周年之際,加拿大各級政要及人權倡導人士強烈譴責中共針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並呼籲制裁迫害的責任人。

1999年7月20日,中共當局開始全面鎮壓法輪功。除了使用非法關押、判刑及酷刑等方式迫害法輪功學員外,已經有很多證據證明,中國發生了大量中共政府支持的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的暴行。

位於英國倫敦的獨立人民法庭(Independent people’s tribuna)最近裁定,中共專制下發生的強摘器官,至今仍在發生。

針對海外的人權迫害,美國政府已經在更嚴格地審核簽證申請,對人權及宗教迫害者拒發籤證,包括移民簽證和非移民簽證(如旅遊、探親、商務等);已發籤證者(包括綠卡持有者)也可能被拒絕入境。在加拿大有很多一直支持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政要,呼籲加拿大禁止迫害人權者入境,支持懲罰迫害責任人的措施。

加國會議員:應禁止迫害人權者進入加拿大

加拿大前移民部長,二十年資深國會議員朱迪·思格若(Judy Sgro)最近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對於迫害人權的人不應該被允許進入加拿大。

思格若說,迫害人權者應該沒資格獲得簽證,「不尊重人權的人都不應該獲得簽證來到美國、加拿大……如果已獲得簽證的人被證明侵犯了人權,我認為應該撤銷他們的簽證。」

思格若說,加拿大可以利用《馬格尼斯基法案》來制裁中共官員,尤其是參與活摘器官牟利的中共人員。

馬格尼茨基法案是美國的一項法案,以一名律師的名字命名。該律師在調查腐敗時在俄羅斯被拘留並死亡。該法案通過針對當事人的財產,懲罰嚴重違反國際公認人權準則的官員。

對於中共仍在迫害法輪功,思格若說:「這一直都是一場針對守法人群毫無根據的、不公平的迫害。」「當他們知道世界其它地方都尊敬(法輪功)時,他們認為自己能逃脫得了?」她說,「當國會在秋季復會後,我希望我們的(反迫害)聲音會比以前更響亮。」

思格若說:「我發現真正令人震驚的事件之一是(強摘)器官移植。」「這太可怕了。我發現這很難理解,人怎麼能做出這樣的事?」思格若說,法輪功學員通過修煉,給他們的生活帶來了寧靜,增加了他們的善和同情心。「我很難理解,為什麼有人會不尊敬法輪功?」

思格若擔任國會議員二十年,是加拿大國會法輪功之友主席。「我一直非常支持法輪功,因為我遇到過很多法輪功學員。」思格若說,「我認為,『真、善、忍』是所有加拿大人認同的基本價值觀。我覺得這一點很清楚,就是法輪功學員在實踐的價值觀,也是我們用來建造我們國家的價值觀。」

她認為:「法輪功社區就是在生活和實踐著我們加拿大的立國價值觀。」

她最後寄語大陸仍在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注意安全,要小心,世界上有很多愛你們、尊重你們的人,我們希望你們安全,我們是你們的聲音,在加拿大這裡。」

加拿大前參議員:以行動應對中共的人權迫害

任職二十二年的資深前加拿大參議員迪尼諾(Con Di Nino)於十年前(2009年)參與創立「國會法輪功之友」,多年來致力於為法輪功學員爭取人權自由,近日接受採訪時他認為加拿大應該持續不斷的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他表示,他相信法輪功學員在中國被強摘器官,並稱加拿大應該以實際行動應對中共踐踏人權的行為。

「我相信發生在中國的強摘器官現在已是一個為人所知的事實。它在世界範圍內廣為人知,而且仍然在發生著。」迪尼諾說,「這是對人類最殘暴的行為之一:未經許可,摘取人身體的一部份。」他說,這種行為事實上是搶劫他人器官,「你決不能不譴責這(暴行)。」

迪尼諾表示:中共當局不應該阻擋新聞媒體。這些媒體想去中國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受到阻擋。 「如果中共當局說這些事沒有發生,那麼他們到底想隱藏什麼呢?」

另一個辦法,是使用加拿大版的「馬格尼茨基法案」。迪尼諾說,這法案不限於任何一個國家或地區,它適用於世界任何地方。「我會敦促加拿大未來的政府,使用『馬格尼茨基法案』來懲罰犯下相關罪行的人。我不相信中國應該被排除在外。」

前加拿大參議員迪尼諾(Consiglio Di Nino)在一個採訪中表示,他已經看了很多專家針對強摘器官的獨立調查報告。中共政府不讓國際調查員去中國證實這指控,「我相信,它(強摘器官)已經發生了」。

「這是對人類最殘暴的行為之一:未經許可,摘取人身體的一部分。」他說。這種行為事實上是搶劫他人器官,「你絕不能不譴責這(暴行)」。

加拿大資深國會議員、前加拿大環境部長肯特(Peter Kent)說,他認為獨立人民法庭的裁決有助於使發生在中國的強摘器官被更多人知道,因為這是一個需要不斷讓更多人了解的事。

呼籲制裁迫害責任人

多名加拿大政要呼籲以實際措施,制裁中共當局迫害人權中的責任人。

《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是美國的一項法律,該法通過限制當事人的財產等方式,懲罰嚴重違反國際公認人權準則的官員。加拿大已經有本國版本的「馬格尼茨基法案」

肯特說,該法可以用來制裁涉嫌在中國侵犯人權的官員,他建議加拿大政府這樣做。「『馬格尼茨基法案』是一個理想的機制,用來列出這些人的名字,禁止他們旅行,禁止他們的資源進入加拿大的銀行、金融機構或房地產市場。」

斯格羅說,她支持使用這法案,無論在哪裡,這樣做都有價值。國際上很多旨在制止踐踏人權的工作仍在進行中,「我當然希望,人們能夠積極地盯著那些偷走無辜者人體器官的人。」

迪尼諾說,他支持使用加拿大版的「馬格尼茨基法案」。這法案不限於任何一個國家或地區,它適用於世界任何地方。「我會敦促加拿大未來的政府,使用『馬格尼茨基法案』來懲罰犯下相關罪行的人」。「我不相信中國應該被排除在外」。

加拿大國會議員吉尼斯(Garnett Genuis)在一個採訪中說:「我和許多其他國會議員一直在努力結束(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我們會繼續以最強烈的方式,表達我們對(中國)國內和國際上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的擔憂,要追究不公正肇事者的責任……。」

加拿大國會議員安德森(David Anderson)說:「現在我們需要確保執行這一法案(馬格尼茨基法案)。顯然,中共有許多問題需要回答, 尤其是他們在對待自己人民的方式上。」

對於持續了20年的迫害,安德森說,「世界需要對這些危機做出快速反應。因為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按法輪大法明慧網的消息,美國政府已通知一些宗教及信仰團體,政府會更加嚴格地審核簽證申請,對人權及宗教迫害者拒發籤證,包括移民簽證和非移民簽證(如旅遊、探親、商務等),已發籤證者(包括綠卡持有者)也可能被拒絕入境。美國法輪功學員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單。

斯格羅說,她認為迫害人權者應該沒資格獲得簽證,「不尊重人權的人都不應該獲得簽證來到美國、加拿大……。如果已獲得簽證的人被證明侵犯了人權,我認為應該撤銷他們的簽證。」

加強措施抑制人權迫害

2019年4月30日,旨在打擊強摘、非法販運人體器官的《S-240法案》獲得加拿大國會所有黨派的支持,國會投票一致通過了該法案。但該法案未能在這屆國會結束前走完全部立法程序。

吉尼斯說,制定這樣的法律一直很困難,這是個複雜的法律領域,但進行相關立法「至關重要」。他希望在下一屆議會中,能夠使用大家無爭議的《S-240法案》版本,這樣法案更容易在首次遞交參眾兩院時就立即獲得通過。「我們將盡力而為」。

加拿大曾設有「宗教自由辦公室」(Office of Religious Freedom),關注全球宗教和信仰自由問題。自由黨政府執政後,這辦公室被取消了。吉尼斯說:「這對於加拿大在相關問題上的參與和主導地位來說,這是個重大挫折。」

他說,他希望2019年10月份將出任的加拿大新政府,將重新開設宗教自由辦公室。「我們需要在人權問題上明確而果斷地發聲,我們不要再害怕中共政府」。「我們將把人權作為我們外交事務的重中之重」。

迪尼諾說,中共迫害法輪功持續了「太多年了」。對於外界的批評,「中共政府的反應,看起來好像沒人在批評他們一樣」。「我認為,其中一個應對方案,是效仿美國國會最近做的事情,他們通過了一個互動法案。」

他說,這意味著,如果中國人想在加拿大做點什麼,他們在加拿大可以自由自在的去做。那麼,加拿大人在中國也應該享有同樣的權利。也就是說,中共當局不能阻擋新聞媒體在中國了解涉嫌迫害人權的事。

法輪功學員勇氣感動政要

法輪功學員持續了20年的和平、理性反迫害,感動了加拿大主流社會。

7月20日,多倫多市政廣場站滿了法輪功學員。迪尼諾在現場發言時說:「我來參加這集會的一個主要原因,是因為你們的勇氣,因為你們的專注和堅持。你們是英雄!」

他說,這麼多人站在這裡要求停止迫害,「真的是很鼓舞人心」。

「和你們站在一起,我感到很自豪。」迪尼諾說,「我支持法輪功可能有接近20年了。我很自豪每年都來,不僅是來支持你們,也是為了你們給予我的榮耀,允許我和你們——我欽佩和尊敬的人在一起。」

知名詩人、民陣副主席盛雪女士在發言中說:「現在全球絕大多數的民主國家已經意識到中共的邪惡,已經開始抵制中共的滲透」。「這個轉折點的到來,法輪功學員在其中付出了最大的代價,做出了最大的努力。所以說,今天的這個世界應該對法輪功學員說一聲『謝謝!』」

她說,「特別是中國人,特別是那些今天仍在中共的邪惡統治下忍耐的中國人,他們應該知道是誰在為他們做出貢獻,付出代價,其中最重要的是法輪功學員。」

肯特在給集會發來的支持信中說:「我要祝賀法輪大法學員們,他們即使在殘酷的迫害下,也專注於他們信仰的3個基本理念(真、善、忍),繼續實踐他們的信仰。」

吉尼斯在支持信中說:「在過去的20年裡,中國的法輪功學員面對著無法形容的暴力和迫害,僅因為他們的精神信仰。我在加拿大和世界各地認識了法輪功團體,欽佩他們的韌性、決心、勇氣和對希望的感覺。與法輪功學員合作成了我一個真正的勇氣源泉,我見證了『真、善、忍』的價值觀在所有人之間分享和展現。」

聯邦國會議員哈德(Rachael Harder)在支持信中說,她喜歡法輪功「真、善、忍」的理念。「保守黨人將繼續站在為法輪功辯爭的最前沿,迫使中共政府結束這些可恥的行為。」

安省省議員莫裡森(Suze Morrison)在支持信中說:「法輪大法的原則『真、善、忍』,是加強所有信仰體系的理想原則。我很高興法輪功學員在安省可以自由、公開地實踐他們的信仰,不必擔心受到迫害。」

安省省議員卡納帕蒂(Logan Kanapathi)在支持信中說:「非常感謝你們通過法輪大法功法推廣『真、善、忍』的價值觀。」

安省省議員奧斯特霍夫(Sam Oosterhoff)在支持信中說:「我想向你們保證,我會與你們站在一起,繼續倡導宗教自由和人權。」

「這迫害旨在破壞人類的良知和道德。作為一個有信仰的人,我明白我們的信仰、良心、集會和言論自由權利是至高無上的。我讚揚你們對此持有持續、堅定的立場。」奧斯特霍夫說。

多倫多市議員馬特樓(Josh Matlow)在支持信中說:「我非常尊重法輪功的『真、善、忍』原則,並譴責任何基於精神或宗教信仰的打壓。」

正義必戰勝邪惡

前加拿大國會議員李申(Wladslaw Lizon)在7月20日多倫多集會上發言說:「在21世紀,我們看到屠殺,看到強摘人類器官。目前為止,還沒有人對此承擔責任。但我可以向你們保證,這一天會來的——中共專制必須承擔其犯下的罪。」

「我有一個希望,」李申說,自由世界的公民和法輪功學員站在一起,以和平的方式為中國帶來改變。「我期待著,很快,我們將在這裡集會,舉起我們的手做『勝利』的手勢——勝利正在到來!」

人權組織「同一個自由世界」(One Free World International)創辦人兼總裁沙菲(Majed El Shafie)先生在發言中說:「我很榮幸和很高興地和你們並肩作戰……。我們將贏得這場戰爭。」

「不管敵人有多強大,擁有多強的武器,多少軍隊,這敵人——中共專制,他們沒法讓你們停止煉功。他們還在迫害你們……,但他們沒成功。」他說,「我們知道一件事,我們的集會每天在變得越來越大,我們的敵人(中共)在變得越來越弱。下次我們聚會的時候,將會是在北京。」

大赦國際加拿大的秘書長尼夫(Alex Neve)沒能親自到場,但請人讀了他的支持信。他在信中表達了他對這場迫害的感受:「20年的非法拘捕,20年的酷刑折磨,20年的折磨致死,20年的不公平審判,只因為人們不放棄煉法輪功。」

他說,儘管法輪功學員經歷了20年的受迫害之苦,他們也持續了20年堅定不移的和平反迫害:「20年每年來到這裡,風雨無阻,發出一個簡單、令人信服和無可辯駁的要求:停止鎮壓,尊重人權。」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