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發生6.8級強震 引發海嘯預警

【正見新聞網2019年08月03日】

印尼蘇門答臘島和爪哇島周五(8月2日)晚間發生強烈地震,並引發海嘯警報。印度尼西亞當局敦促該國海岸居民於前往高處避難。

印度尼西亞地球物理機構在該國今晚地震發生後發出海嘯警告。地震可能引發的海嘯將掀起高達3米(10英尺)海浪。

美國地質調查局最初稱此次地震震級為7級,深度為59公裡(37英裡),距離直落勿洞市(Teluk Betung)市約227公裡(141英裡)。後來將地震強度降至6.8級。

該國地球物理機構表示,萬丹省(Banten)班迪格蘭(Pandeglang)和巴娜依丹(Panaitan)島的南部地區以及蘇門答臘的楠榜島(Lampung)都有發生海嘯的危險。

印度尼西亞減災機構在推特上表示,處於危險海岸線附近的居民應該「立即撤離到更高的地方」。

地震後,還沒有人員傷亡報告。在首都雅加達,強烈的震感敦促人們紛紛跑出辦公樓。

在爪哇島的日惹(Yogyakarta)等其它城市也有震感。在西爪哇省的茂物(Bogor)部分地區有的房屋被震塌。

「這太可怕了。」古斯提阿尼·普拉提韋(Gustiani Pratiwi)說。當時她正帶著兩個孩子在雅加達一座公寓樓附近,她說有強烈震感。

印度尼西亞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Pacific Ring of Fire)上,經常遭受地震襲擊,有時還伴隨海嘯襲擊。

2004年12月26日,印度尼西亞發生9.5級地震,並引發大規模海嘯。造成印度洋沿岸約22.6萬人死亡。其中印度尼西亞有超過12.6萬人死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