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安逸心堅持晨煉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8月14日】

最近感覺干擾特別大,本來從去年明慧網發表一小時的抱輪音樂之後,我每天3:10起床煉功。一直堅持的挺好,最近連續3天定了兩個鬧鐘也叫不醒了,第次都是在迷糊中直接把鬧鈴按掉又睡了,第3天更離譜了,醒來後一小時都過去了。由於白天時間安排的比較滿,要補煉一個小時的抱輪,就要占用做媒體的時間或學法時間,心裡挺著急。

第4天我正為此事煩惱時,想起去年有個小同修告訴我,有一款難纏小鬧鐘,不起床它會一直叫下去,當時我下載用了一天就卸掉了,感覺確實太難纏了,那時我不需要它來鬧也能起來。現在既然起不來那就再下載用用吧,免得惡性循環早上又貪睡耽誤了晨煉。

我下載後定的是做算數術,連續兩天做過數術後鬧鐘停了,但我還是想再躺幾分鐘,結果剛躺下鬧鐘又響了,叫我搖一搖,不管我怎麼搖,它也不停,只好拚命甩,甩了幾下它才停,這時我也完全清醒了。

由於用力過大,這兩天胳膊有些疼,我當做趣事講給熟悉的同修聽。結果他們一聽也挺感覺興趣,問我去哪兒下載,因為他們也經常因為不能堅持晨煉而苦惱。

其中一個同修當時還講了另一件趣事,他說有個男同修因為早上晨煉總是起不來,很鬧心,就準備了5個鬧鐘,放在不同的位置,早上鬧鐘一響,他就著急忙慌的起來,連續跑5個位置按掉5個鬧鐘,按掉後卻又回到床上睡了,那個同修為此苦惱不已。

雖然是趣事,也能從中看到同修想要精進實修的那顆金子般的心,所以我想把這事寫出來,看看能不能幫到無法堅持晨煉的同修。

大家也都知道,修煉人煉功是本份,但有時狀態不好,正念不足時,自己確實不容易突破。這款小鬧鐘只是一個辦法,但以我的親身經歷感覺確實能讓人有心想晨煉的同修,通過這種方法突破晨煉的問題。

這款小鬧鐘軟體在蘋果手機商店叫「必起鬧鐘」,在安卓手機商店叫「使命鬧鐘」。除了普通的時鐘功能和鬧鐘功能之外,需在通過一些步驟,才能讓它停止鬧鈴。例如做算術、搖一搖、吹一吹等,不管哪一種方法,一定能讓貪睡的人清醒。當然,我們得有堅強的意志才行。

希望我們都能一起參加集體晨煉,有條件的晨煉過後,還可以一起學學法,大家比學比修,共同提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