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迎新晚會有感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01月14日】

人間一台戲,宇宙也是一台戲,大法弟子是戲中的主演,一台戲會有人演主角,有人演配角,有人敲鼓,有人拉琴,有人打燈,有人搬台……少了誰戲也演不成,談不上誰重要誰不重要,互相發自內心的尊重和珍惜,是包容和協調的根本,有了這些,才能演好一台能感動眾生、教化眾生、救度眾生的好戲。

正法在層層空間都表現為激烈的正邪交鋒,在人這層的表現尤為複雜,它們看得見我們,我們看不見它們。只有時刻心在法上,才能用神的眼看穿一切表象後面的邪惡的招數。

兩軍交戰,計謀之一是亂對方軍心,讓其內鬨,則不戰而敗。大法弟子是維護正法的正義之軍,是眾生得救的唯一的希望,相互的支持、保護、同心至關重要。有意見善意地提、也一定要提,但做而不求,大法自會圓融一切。同修都有人心在,被它們干擾利用是時刻可能發生的,此時若周圍的同修能不動心,一方面寬容被干擾的同修,另一方面用正念否定干擾,亂一個人容易,亂整體就難,任何的風波都掀不起浪,那就是正念之場的威力。

熔煉的是胸懷,考題是配合,時時刻刻的要求都是放棄自我。人中的能力越強,觀念也越深,要闖的關也越大,不是能力本身有什麼問題,而是被其帶動起來的那顆執著的心很可能被魔鑽空子、放大,從而干擾正法。

舞台上的每一個人都在為共同的目標而付出,只有當每個人的心裡都沒有想要表現自己、證實自己的心時,我們才算是修到了純淨,我們的戲才能完美無缺地閉幕。每一次機會都不會再有,每一個心動的時刻都存在悟不悟的問題,非常嚴肅、莊嚴、神聖,要萬分珍惜。

這都是個人在參加晚會過程中的一些個人體悟,不當之處請同修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04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