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法會交流稿的體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9月02日】

有同修想寫第十六界大陸法會交流稿,覺的寫不好就找我去幫助整理、修改。在聽同修的交流體會時,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長期存在的問題。

同修做事時思維很簡單,好像談不出什麼法理來,就是怎麼按照法去做。如:他聽到其他同修出現病魔干擾,他就去了這位同修家。到那一看同修家的環境不好,什麼都沒想就把同修夫妻倆接到自己家裡,學法、煉功、發正念。而自己家裡只有一間房子,廚房、廁所還是三個鄰居一起公用的。同修把家裡僅有的一張床,讓給被病魔干擾的夫妻同修。而自己和丈夫同修睡在地板上。空間很小,白天同修們來學法、發正念,上夜班的丈夫白天還要休息。而且又要過大年了,有很多事情要做。可是這些具體問題什麼都沒想,只有一念,師父說了:「他的事就是你的事」[1]。結果一週後,也就是在過大年的前一天,被病魔干擾的同修,身體恢復正常回家了。

我也幫助過病業中的同修。但是我的思想就複雜了:如果這樣?如果那樣?是否不圓容了?反正是能從法中找出一大堆理由,來把我自己保護起來,把我應該做的事情推出去。而同修什麼都不想,就是最簡單的為他的一念,卻是最高的法理,就出現神跡,被病魔干擾的同修身體就好了。

表面上是我幫助同修在整理稿件,實質上是師父在給我修煉提高的機會,是同修幫助我向內找的機會,也是許多人心該修去的機會。參加法會投稿真是非常值得珍惜的機緣啊!

註:[1]《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