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利安颶風襲巴哈馬已致7死 美東四州緊急狀態

【正見新聞網2019年09月04日】

五級颶風多利安(Dorian)上周日(9月1日)襲擊巴哈馬,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目前,多利安正緩慢向西移動,美國東海岸四州(Florida、Georgia、North Carolina、South Carolina)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警告,多利安將於當地時間周三最接近佛州東岸。

颶風多利安上周日重創巴哈馬群島的大阿巴科(Abaco)及大巴哈馬島(Grand Bahama),在當地造成了「災難性破壞」。最大城自由港(Freeport)大巴哈馬國際機場(Grand Bahama International Airport)跑道積水,更增加了救援與重建難度。線上網站「巴哈馬新聞」(Bahamas Press)放上自由港蘭德紀念醫院(Rand Memorial Hospital)淹水畫面,病患都已被迫撤離。

巴哈馬政府官員稱,多利安颶風使部分學校、教堂與避難所停電,強風使船隻和汽車被吹翻,樹木和電線桿被吹倒,有飯店的屋頂被吹掀,並引發5.4至7公尺高的暴潮,導致沿海被淹,有些房屋連屋頂都被淹沒。

巴哈馬總理休伯特·明尼斯(Hubert Minnis )表示,上周日是「我生命中最糟糕的一天」,因為多利安颶風正以每小時295公裡的風速,猛烈襲擊巴哈馬島嶼,成為84年來最強烈的大西洋風暴。

明尼斯在首都拿騷(Nassau)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到目前為止,巴哈馬王家警察部隊(Royal Bahamas Police Force)已經確認有5人在多利安登陸地點——阿巴科(Abaco)喪命。3日再稱,又有2人喪命,「因此總死亡人數來到7人」,死者包括多名孩童。「預料還會有更多人喪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播出的空拍畫面顯示,巴哈馬大阿巴科島(Great Abaco Island)滿目瘡痍,一片汪洋,數百間民宅屋頂被吹走,車輛翻覆,碎片瓦礫散落一地。

巴哈馬國家安全部長達梅斯(Marvin Dames)表示,「這是場超大的危機,可能是我們經歷過最慘重的,也一定是我活到現在遇過最嚴重的。」

然而更嚴重的是,周日晚些時候,多利安的移動放緩,以每小時7公裡的速度向西「爬行」,比許多人步行的速度還要慢,這將可能造成當地更嚴重的破壞。

佛州邁阿密的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在最新公告中表示,國家颶風中心表示,格林威治標準時間(GMT)下午9時,颶風多利安幾乎在原地打轉,以滂沱大雨和每小時240公裡的風速,襲擊大巴哈馬島嶼。

多利安預計將抵美東岸 四州已進入緊急狀態

路透社報導,多利安預計周二(9月3日)晚間移至西南方,逼近美國佛州、南卡羅來納州和喬治亞州。

美國之音報導,受多利安颶風影響,美國佛羅裡達州(Florida)、喬治亞州(Georgia)、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和南卡羅萊納州(South Carolina)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佛州有9個郡發布強制疏散令,從邁阿密北部到戴通納海灘(Daytona Beach)都已發布颶風警報和警戒。

美聯社報導,南卡羅萊納州州長麥克馬斯特(Henry McMaster)、喬治亞州州長坎普(Brian Kemp)上周日雙雙宣布強制撤離州內沿岸居民,命令於當地時間周一中午正式生效。

南卡州預計撤離約83萬居民,喬治亞州則預計撤離54萬人。

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表示,已暫停在佛州和巴哈馬的7座機場的作業,並對喬治亞州、北卡羅來納州、南卡羅來納州內的超過20座機場發布旅遊警示。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原定8月31日至9月2日訪問波蘭,出席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80周年紀念活動,在最後一刻取消了行程,應對本周末將抵達佛羅裡達州的颶風多利安。美國副總統彭斯代川普總統出訪波蘭。

川普總統上周五(8月30日)批准佛羅裡達州緊急聲明,並於周六早上發推文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看起來我們偉大的南卡羅來納州可能遭受的打擊超過最初估計,喬治亞洲和北卡羅來納州也一樣。它(多利安)在四處遊蕩,(行蹤)非常難以預測,除了一點——它是我們幾十年來看到的最大和最強(且非常寬)的(風暴)之一。注意安全!」

上周日,川普總統訪問了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總部,敦促人們在「颶風多利安所到之處,注意地方當局發出的所有警告和疏散命令」。

氣象預測,多利安將在未來一週內,影響大西洋沿岸的大部分地區;周五(6日),新澤西州最北端地區可能會遭遇強降雨和熱帶強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