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韻悠揚」 台灣33政要迎賀神韻交響樂團

【正見新聞網2019年09月15日】

美國神韻交響樂團將第四度訪台,於9月18日至10月2日在9大城市進行11場巡迴演出。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等共有33位政要相繼發出賀詞,歡迎神韻交響樂團蒞臨台灣,賀詞中感謝神韻用中西樂器所組成的交響樂團演繹出文化及藝術之美,以及神韻藝術的精神之美,重建社會價值,並祝賀神韻交響樂團巡迴演出成功。

神韻交響樂團此次為台灣觀眾帶來全新的2019交響樂曲目,除了神韻原創音樂外,也有西方古典名曲,如柴可夫斯基的Waltz-Scherzo詼諧圓舞曲,作品第34號;古諾的羅密歐與朱麗葉第四幕進行曲等等。神韻交響樂以完整的西方交響樂為載體,融合古老的中國樂器,如以二胡、琵琶以及打擊樂為領奏,全新演繹這些人類歷史上長久流傳的愛情樂章。


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縣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的賀詞。

台北市長柯文哲等17位地方政府首長、15位地方議會議長以及台中文化局祝賀神韻交響樂團為台灣帶來純正能量的國際藝術饗宴。柯文哲表示,「神韻交響樂團技藝精湛,廣獲各界肯定及迴響,深信此次巡演,必定為觀眾帶來一場盛宴。」

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韓國瑜分別以「神采傳遞 樂音悠揚」、「音韻悠揚」、「天籟之音 韻味裊繞」推崇神韻交響樂。

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讚賞,神韻交響樂團是堅強的樂團,音樂家個個技巧非凡、氣勢磅礡的樂音,演繹出令人神往的意境,欣賞過的人都讚頌不已,音樂人口需要不斷的培養,感謝神韻交響樂團連年到訪台南,帶來國際水準的音樂盛會。


圖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縣長楊文科、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賀詞。

除了五都外,由北到南有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縣長楊文科、新竹市長林智堅、苗栗縣長徐耀昌、南投縣長林明溱、彰化縣長王惠美、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市長黃敏惠、屏東縣長潘孟安、台東縣長饒慶鈴、澎湖縣縣長賴峰偉等12位地方首長祝賀神韻交響樂來到台灣。

基隆市長林右昌推崇神韻交響樂以原創作品、古典樂為主軸,致力於融合東西方音樂,用中西樂器所組成的交響樂團演繹出文化及藝術之美,呈現卓越的藝術盛宴,且神韻藝術的精神內涵崇尚真、善、美,珍視品德素養、重建社會價值,名聞遐邇。他更讚賞神韻交響樂團,演出曲目年年創新、豐富多樣、編排緊湊,具備強烈感染力。

雲林縣長張麗善讚揚神韻交響樂「啟迪人心 洋溢純正能量」、苗栗縣長徐耀昌稱讚「清歌流響繞鳳梁」,南投縣長林明溱則推崇神韻交響樂「千秋雅韻 餘音繞樑」。


美國神韻交響樂團將於9月18日至10月2日在9大城市巡迴11場演出。台灣共有33位政要發出賀詞,歡迎神韻交響樂團。圖為苗栗縣長徐耀昌、彰化縣長王惠美、南投縣長林明溱、雲林縣長張麗善的賀詞。


圖為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長翁章梁、台東縣長饒慶鈴、屏東縣長潘孟安的賀詞。

圖為澎湖縣縣長賴峰偉、台北市議會議長陳錦祥、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的賀詞。

地方議會政要稱頌神韻交響樂

直轄市議會有台北市議長陳錦祥祝賀神韻交響樂團「巡演成功」、新北市議長蔣根煌以「悅耳動心」、台中市議長張清照以「巧揚天真」、台南市議長郭信良以「賞心悅目聲色俱佳」等稱頌神韻交響樂。

其它縣市議會包括宜蘭縣議長張建榮、基隆市議長蔡旺璉、新竹縣議長張鎮榮、新竹市議長許修睿、彰化縣議長謝典林、雲林縣議長沈宗隆、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嘉義市議長莊豐安、花蓮縣議長張峻、台東縣議長吳秀華、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等也代表當地民眾與議會,發文迎賀神韻交響樂團再度蒞臨台灣巡演。

神韻原創音樂成功結合了東西方正統樂的精髓,以西方管弦樂為基奠烘托中國樂器的特色。以古老中國音樂的旋律韻味為基礎,用西方管弦樂來表現神韻所需要的效果,這是新的開創,更是神韻的音樂特點 。

紐約著名音樂家、作曲家Tomaczek Bednarek在今年一月觀看神韻演出後讚嘆,神韻音樂「獨特」和「有力」,「餘音繞樑」。「音樂很特別,真是力量強大,她能帶你踏上生命的旅程,所呈現給你的那種美妙是你希望一再重溫的。」無論是鋼琴還是二胡,他認為是「那樣美妙動人」、「出神入化」、「餘音繞樑」。

被譽為「台灣鋼琴教父」的鋼琴兼大鍵琴演奏家宋允鵬讚揚,「神韻交響樂把人的本性重新喚醒,把人善良的天性找回來,引領人向善、向上。很了不起!」

「現代人都追求功利,忙著追求名利,逐漸地就把純真善良的本性忘記了。」宋允鵬深信,神韻音樂蘊含豐富的音樂情感,「可以純淨人的靈魂,能夠重新恢復先天善良本性。」

圖為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基隆市議會議長蔡旺璉、新竹縣議會議長張鎮榮、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的賀詞。


圖為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雲林縣議會議長沈宗隆、嘉義市議會議長莊豐安、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的賀詞。


圖為宜蘭縣議會議長張建榮、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台東縣議會議長吳秀華、屏東縣議會議長周典論的賀詞。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