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最長石刻臥佛遭毀 百餘佛像消失

【正見新聞網2019年10月23日】

中國四川凌雲山屬國家4A級旅遊風景區,位於四川省南充市,景區內匯集了數千尊露天宗教造像和懸崖雕刻像,是佛教和道教信眾朝聖地。據寒冬報導說中國官方消滅宗教的運動中,這些極具藝術價值的宗教造像全被封蓋,其中包括世界最長石刻臥佛遭毀,整個封蓋工程至少花費800萬元人民幣。

據寒冬報導說,中國當局巨資封蓋熱門景區佛像,世界最長石刻藝術像攜百餘佛像消失。

該報導指,去年9月,政府下令將凌雲山「去宗教化」,7處大型露天造像及其他大小佛像遭封蓋。不僅如此,凡涉及宗教的標誌、標牌都被清除,所有景區官方網站等在線平台涉及宗教造像的宣傳內容也被勒令刪除。景區內著名的72米長的凌雲臥佛石窟像,是世界最長石刻藝術像,描述了釋迦牟尼圓寂的故事,雕像已被完全遮蓋,無法看見。

臥佛雕像被完全封蓋

報導稱當地一村民告訴《寒冬》,封蓋臥佛耗資200萬元,比雕刻佛像時所花的費用還要多。一位遊客看到佛像被封,氣憤不已,指責政府勞民傷財,糟蹋納稅人的錢。

據該報導說,景區最著名的景觀當屬凌雲山立佛,這是一尊尚未雕刻完工的阿彌陀佛像,原計劃雕刻99米,並在周圍的岩壁雕刻9999尊小佛,打造「萬佛崖」,一旦建成堪稱世界之最。但因被列為整治對像,最終立佛只完成了上半身約48米,小佛雕刻完成7000餘尊就被迫停工。目前,施工人員正在加緊實施封蓋立佛的工程,預計今年10月底完工。據了解,立佛整治工程估算將會耗資570萬元人民幣。

據該報導稱,在中國其他類似案例中,不乏有造像被炸毀,而不是僅僅被遮蓋。據知情人透露,凌雲山造像之所以未被炸毀,是因為政府擔心炸毀將導致山體滑坡等地質災害。

據寒冬的報導稱,此外,景區內其他宗教造像也消失了。其中,33尊觀音石窟藝術像、24尊羅漢石刻像、11尊石窟佛像也都被磚牆封死,外面栽上了竹子,現已完全看不到這些造像。凌雲山道觀院內的5尊露天造像被「囚禁」在一座「紅房子」內,現在「紅房子」留下兩個門洞,通往許願池,人們絲毫察覺不出,門洞兩旁以及中間是被封的造像;三清殿前的一尊慈航真人像先被木板遮擋,只露出頭部,看起來十分滑稽,後又被黑色鐵皮全面封閉;八卦台前的60尊甲子像也全部被封蓋。

報導稱,周邊居民告訴《寒冬》,當地政府威脅他們,如果攔阻封佛像,就要派特警抓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