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盪氣迴腸」 2019神韻交響樂于波士頓落幕

【正見新聞網2019年10月26日】

在波士頓交響樂廳119年歷史的銅黃色殿堂下,上千觀眾起立鼓掌,台上音樂家們鞠躬致意。在這一瞬間沒有人移動,場面仿佛凝固。

10月25日晚,神韻交響樂團2019年度的最後一場演出讓波士頓觀眾陶醉其中。在一個半小時的演出中,場面氣氛非常熱烈。每一首樂曲之後,都有觀眾高呼「Bravo!」隨著《康熙大帝》一曲震撼結束,全體觀眾起立鼓掌,經久不歇。直到兩位指揮家分別獻上一首安可曲,觀眾仍意猶未盡,有很多人在詢問下一場的演出時間。

在交響樂廳場外,正在等車或交談的觀眾向路過的神韻音樂家揮手、豎大拇指致意,稱讚他們「優雅大方」(graceful)、「才華出眾」(talented)。

撫慰人心 醫生夫婦贊神韻音樂令人陶醉

「音樂撫慰心靈,令人陶醉其中。」Matthew Wilson說。 2019年10月25日晚,Wilson在美國波士頓交響樂廳(Boston Symphony Hall)聆聽了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後,Wilson一家盛讚這場音樂會引人入勝,讓他們感受到了天人合一的內涵。

Matthew Wilson和太太Nedra Wilson都是醫療界人士,兩人正在培養兒子學音樂 。對於喜歡音樂的一家人來說,一起觀看演出,令他們心情十分舒暢,Wilson描述自己的感受時說:「演出令人非常愉悅,我們全神貫注,陶醉其中。」

藥物專家Wilson先生對演奏家的技巧敬佩不已,用「高超(Superb)」一詞來形容。

「當他們演奏時,我感到自己也投入其中,音樂非常地撫慰人心。」他說,自己尤其喜歡第2個曲目,「我非常欣賞獨奏的部分,可以感受到音樂家的個人技巧,看他們如何掌控手中的樂器,小提琴、大提琴、巴斯等等,還有些我叫不出名字的樂器。」

太太Nedra Wilson醫生也在一旁連聲稱讚,「演出太棒了!我們覺得時間過得太快了。」

神韻交響樂團採用東西方樂器合璧的演奏方式,給Nedra 留下深刻印象,她說: 「非常好,融合了兩種文化的特點,讓我感到自己如同隨著音樂在旅行。」

Nedra還表示,從神韻音樂中還能感受到與天人合一的內涵。

Wilson先生表示,他今晚的收穫是對音樂有了新的認識,從節目的介紹中,他了解到音樂家可以使用某些樂器演奏出富有民間特色的音色。他說,今晚的演出對自己是一種「學習的體驗」——學習了在音樂家高超的技藝下,不同文化的樂器如何融合成美妙的音樂。

「與宇宙相連」指揮家贊神韻交響樂宏大無比

「神韻交響樂團宏大無比。」指揮家Arthur Comegno盛讚神韻交響樂團的音樂「神奇美妙」,他表示自己也想加入其中,共享音樂中的神性內涵。

神韻交響樂團於10月25日晚,在波士頓交響樂廳(Boston Symphony Hall)拉開了當地演出的序幕。指揮家Arthur Comegno與友人Kathleen當晚觀看後非常的興奮,他們在驚嘆之餘頻頻讚嘆,Comegno說:「我覺得感受到內心的震撼,這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動。」

他感到神韻音樂具有神聖的啟迪與宇宙相關,他認為,「音樂是有共性的」,在聽到某些樂句時,Comegno有著獨特的體驗,「他們好像飛到了雲端、飛向了神。特別是用弦樂器的比薩卡托(pizzicato,用指彈的撥奏曲),好似在戰車上俯視戰馬,沖向天空。」他說,「有很多的愛和情感,我試圖描繪——將每個曲目中的每個段落整合起來,太優美了!」

「我看到了神韻音樂與宇宙的相連,表現了愛、神性所有這些事情,我看到他們之間的連接。」他認為神韻交響樂團詮釋了「一個非常好的理念」,「我希望回來再聽一遍。」

Comegno有著豐富的指揮經驗,指揮過許多大型音樂會,同時,他還做過專業小提琴手,培訓過許多音樂人;他也是一名演員、導演,畢業於伊士曼音樂學院和哈佛大學。他從神韻音樂中看到了「西方音樂與亞洲音樂、中國音樂的結合」。他表示,「我也曾學過中國琴。我知道一些關於中國音樂的東西。」

他認為神韻交響樂團東西方合璧讓整場音樂會中的樂聲更加「美妙動聽」,他覺得神韻「非常宏大」。「作為一個音樂家,我非常密切地看著交響樂團,數著七個低音演奏家、十個大提琴、十四個第一小提琴、十四個二級小提琴、中提琴,有趣的是,指揮有一個中提琴譜架,第一中提琴手的譜架。」 Comegno娓娓道來。

「打擊樂做了所有這些奇妙的事情,還有特殊的中國樂器。」他說,「我能說的最好的事情是:這是一場精彩的音樂會,我很驚訝和不知所措,所以我很高興我來了。」

他讚嘆神韻演奏家的技藝非凡,「哦,他們太棒了!我真的很喜歡他們。」

Kathleen也讚佩道:「神性貫穿在整個交響樂團,你能感覺到她。她美麗,令人沉思、反省,以及充滿了能量活力。這是探索中國文化的另一部分。所以我很高興我們今晚來了。」

盪氣迴腸 金融公司副總裁感謝神韻藝術總監

「我非常感激他(神韻藝術總監)創作了這些音樂,並將這場音樂會帶到了這裡,這樣我們可以欣賞到這場音樂會,並體會到這種音樂與西方傳統音樂的不同,我非常希望能夠聽到更多的這種音樂。」10月25日晚,Philip Dawicki觀看了神韻交響樂團在美國波士頓交響樂廳(Boston Symphony Hall)的演出後,向神韻藝術總監表達了感激之意。

Philip Dawicki是波士頓一家金融服務公司副總裁。當天晚上他和太太攜兒子一起來欣賞音樂會。

Dawicki介紹,他的太太和兒子去年觀賞過神韻藝術團的舞蹈演出後,經常談及那場演出,因為那場演出給他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當他們一家人聽到神韻交響樂團將來波士頓的演出消息後,馬上決定全家一起來聆聽神韻音樂。

Dawicki說,今晚有機會來聆聽音樂會,他感到「很幸運。這音樂實在是氣勢恢弘,盪氣迴腸,完全把我迷住了。我們準備明年4月份一起再去觀賞神韻舞蹈演出。」

他盛讚演出中將東西方樂器合璧的製作方式,非常引人入勝,也很振奮人心,音樂營造出的那種氛圍,令人精神振奮,他說,「這種音樂非常震撼人心。」

「對我這種習慣於西方傳統音樂和貝多芬的音樂的人而言,這種音樂充滿活力,有一種異域風情。」Dawicki說。

Dawicki盛讚神韻音樂給觀眾帶來美好的享受。他說,「演奏家好得令人驚嘆,樂曲中有一種精準度,但是不僅僅是精準,還有這種音樂觸及人心的方式,(有些樂音)充滿活力,似乎是用跳躍的音符將觀眾環繞起來,特別是在聲控效果如此之好的音樂廳中欣賞這種音樂,真是一種美好的享受。」

「演出中有很多弦樂演奏,在他們演奏那些弦樂器時讓人覺得那些音樂在敲擊你的心靈,我們坐在最上面一層的最後一排,但是我們也能夠感覺到心靈被那些音符迅疾地敲擊,那種感覺真是非常美好。」

Dawicki非常讚賞兩位指揮家優秀的才能。他說,「將舞台上的每位音樂家都帶動起來了,讓他們作為一個整體演奏,那音樂在就如同潮水一般在音樂廳中蕩漾迴旋,那種效果真是美妙絕倫。」

Dawicki最後表示,他從音樂中感受到了強大的能量,「聆聽這種音樂就如同你被樂音所環繞,非常激勵人心,讓人對生命心生感激之情。」

聽神韻音樂感受到故事 牧師贊卓越不凡

2019年10月25日晚,麻州Brockton市一間教堂的首席牧師Steve Warner與妻子Vicky在波士頓交響樂廳聆聽了神韻交響樂後,發出了驚嘆。

他們說,在鍾愛音樂的同時,他們也留意到樂章的複雜和音樂家們高超的演奏技巧。Steve說,「我很享受這場演出,音樂家的專業能力卓越不凡。」

Steve說,在令人放鬆的同時,神韻的音樂令他感受到其中跌宕起伏的故事。他解釋,在他過去聽過的一些音樂會中,儘管節目介紹說音樂表現了某種故事,但他卻無法在音樂中聽出所謂的故事。神韻交響樂則令他耳目一新。

「我在聆聽音樂的中途,打開節目冊開始閱讀。是的,我確實從音樂中感受到(節目介紹中的)故事,這不是誇張。」Steve說。

他說,他曾去過中國周邊的許多國家,而神韻的音樂正仿佛在他眼前展現了一幅東方的圖像。他的妻子Vicky補充道,她腦海中浮現的圖像是中國的河流碧樹,以及樹下坐著的人。

Steve夫婦笑言,他們非常喜愛神韻交響樂。Steve說,他太太主張來聽這場音樂會。他在進場前對神韻交響樂中西合璧的風格一無所知,但在演出過後對其由衷欣賞。「美好——如此多的美好。音樂撫慰人心,即便是急促的曲段,亦是令人寬慰的聲音。」

Vicky則說,她正因為期盼欣賞這種獨特的風格,才會來聽神韻交響樂。她認為神韻非常有效地展現了東方與西方音樂結合的韻味。

依據Brockton教會網站信息,Steve出生於多米尼加共和國的一個傳教士家庭。他畢業於佛羅裡達州的東南大學,在伊利諾州的三一國際大學取得博士學位。他曾在美國多地擔任牧師、傳教士,併到過30多個國家傳教。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