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油畫大賽在即 103幅畫作入圍決賽

【正見新聞網2019年11月11日】

再過兩週,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2019年「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就要開始了。在七天的時間裡,紐約觀眾將有機會觀看上百幅進入決賽的傳統人物油畫作品;同時,入圍的畫家們將舉辦各種活動,交流各自創作正統油畫的體會。

新唐人油畫大賽項目經理竹學業說,這次比賽的選手人數多、範圍廣、水平高,其中包括全世界最頂尖的畫家。很多優秀作品讓人感受到真誠的慈愛與達致心靈的美。

「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是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系列大賽之一,要求參賽畫家以「純真、純善、純美」為宗旨,以正統的學院派寫實技法,創作出表現光明、正義、善良、美等內涵的、具有傳統價值觀的人物油畫作品。

竹學業表示,本次比賽吸引了全世界46個國家的近260位選手參加,參賽作品超過400幅。

「本屆參賽的畫家水平非常高。全世界最頂尖的油畫家都來了,可以看出新唐人油畫大賽的影響力越來越大了。」他說。

畫家的水平都很高,這給評委帶來挑戰,評委們經過長時間的評審後,最終選出103幅作品進入決賽。

竹學業引用評委主席、著名雕塑家張崑崙教授的話說,做一個好畫家,首先要做一個好人,要做一個放棄自我的人;如果一個人的人格不夠好,即使給他一幅好畫讓他照著畫,他都畫不來。

「所以,畫家們在參賽過程中對『純真、純善、純美』這個宗旨的理解過程,就是在走一條回歸的路,他們的故事很讓我感動。」竹學業說。

他表示,本次大賽入圍決賽的作品非常值得期待。「你會看到什麼是真正的美,真正的美不止於視覺,更達致心靈,讓你在這紛亂的世界中感受到難得的純淨與真誠的慈愛。」

入圍作品  https://oilpainting.ntdtv.com/gallery.html

比賽展覽時間:2019年11月24日到30日,下午1點至5點

地點:薩瑪港迪藝術俱樂部(Salmagundi Art Club),曼哈頓第五大道47號

頒獎典禮時間:2019年11月26日晚上6點至8點

拍賣時間:2019年11月30日下午1點

詳情請看:https://oilpainting.ntdtv.com/index-b5.html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