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發現世界上最古老逗號蝦 距今9000萬年

【正見新聞網2019年12月07日】

古生物學家在南美熱帶區域一塊來自中生代(Mesozoic,距今2.51億年前至6600萬年前)的岩石上,發現了有著9000萬年曆史、身體彎曲如逗號一樣的小蝦化石,將其稱為「逗號蝦」。

這批化石上共發現了500多隻蝦子,它們都很小,每隻只有6~8毫米長,但是細節卻保存得出奇得完好,能看到嘴部、內臟、細小的觸鬚和小小的複眼。

研究人員認為,這種蝦與現存的一種逗號蝦屬於同一科屬。這讓研究人員了解到,當代這種蝦的祖先原來可以追溯到近1億年前。

研究人員還發現,新發現的化石多半是成年公蝦。可能是一群公蝦聚集在一起尋找母蝦的時候突然全部死亡,沈到水底變成化石。

這份研究由美國耶魯大學和阿拉斯加大學(University of Alaska)合作完成,近期發表在英國《皇家學會報告》(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B刊上。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