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首爾漢江南畔彌勒大佛像

歸真


【正見網2019年12月15日】

位於首爾漢江南畔江南區三星洞的千年古剎奉恩寺,於1986年在寺院北側修道山上動工修建彌勒大佛雕像,1996年工程完成,修成的彌勒大佛石像高達23米,是韓國最大的佛像。

這尊彌勒大佛像兩側及背後,建有大約十八尊菩薩像(見圖片),此後的半圓圍廊則有無數小佛像,這個布局也許在昭示未來佛彌勒佛的萬王之王身份。

釋迦牟尼佛預言彌勒佛來到人間度化末法時期釋迦牟尼佛的法已經度不了的人。

多處巧合

首爾江南區於1996年建成彌勒大佛像,而同一年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在1996年的北京國際法會講法中首次開釋了彌勒佛的有關天機。

據相關佛經,優曇婆羅花被稱作轉輪聖王(彌勒佛)駐世正法的標誌。而優曇婆羅花是1997年在韓國全羅南道順天市須彌山禪院的佛像上首次被發現的。1997年,是首爾漢江南畔彌勒佛像建成後的第二年。18年後(2015年),優曇婆羅花在漢江對面、距離這座彌勒佛像約8公裡的漢城天梯書店盛開,至今此花還在盛開著(見圖片)。

奉恩寺彌勒大佛像南邊建有彌勒殿,彌勒殿每個外牆廊柱各有一詩句。彌勒大佛像東南角有一鐘樓,也是每個廊柱各掛有一詩句。這是僅摘錄彌勒殿上兩詩句:「紫金儀相化塵寰 白玉毫輝玄法界」。鐘樓一廊柱的一句詩:「願此鐘聲遍法界」。

在韓國綜合展示館COEX和高樓大廈環繞的繁華都市邊建立彌勒大佛像,看來對應於彌勒佛度化世人。這正象九十年代開始盛行於世間的法輪功一樣,開在常人社會中,與千百年來到深山出家修行的法門完全不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