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級強震 平安夜溫哥華島迎來三天之內第九震

【正見新聞網2019年12月27日】

平安夜晚上7時36分左右,溫哥華島附近海域再次錄得裡氏6.2級強震!

這也是周一先後發生6次強烈地震之後,溫哥華島附近海域48小時之內錄得的第7次強烈地震,強度也要高於之前的6次。

周一上午8時44分,溫島附近海域發生首次地震,其後再發生多5次地震,暫時未有收到任何傷亡或損毀報告。

據Global News報導,周二晚上的地震震央位於溫哥華島哈迪港(Port Hardy)以西188公裡海域。美國地質勘探局則測到的此次地震強度為6.3級,震源深度約10公裡。

加拿大地震局稱,沒有收到也不預期會有損毀報告,此次地震也不會引發海嘯威脅。

還有專家稱,這一海域發生地震十分常見,由於離岸較遠,不容易引發海嘯。

專家表示,有紀錄以來該海域發生的最強地震是在1992年4月,強度為6.8級。

加拿大地震局表示,周一早上8時44分,首先發生一次裡氏5.1級地震,震央位於阿伯尼港(Port Alberni)以西約162公裡,震源深度約為5公裡深的海底。

第二次地震時間是11:13,震中是離Port Alberni以西185公裡的海底,震源深度同樣是海底5公裡。

第三次地震是11:43,震中為距離Port Hardy以西178公裡的海底5公裡。

到下午1:00,在上面震中附近,再次發生了第四次地震。

加拿大自然資源部表示,4次地震沒有造成破壞或人員傷亡,當局也不鬚髮出海嘯警告。但是這個頻率,讓加拿大地震局都感到應接不暇……

這次震級不小的地震,讓不少BC省居民心頭一緊,有網友發推稱:「BC又地震了,聖誕節日真不想看到這樣的新聞... ...」

地震突然發生,地震預警自救的黃金時間也許只有短短12秒。大家都要儘可能多的了解地震知識,要掌握應急自救措施。首先掌握地震口訣:伏地、遮擋、手抓牢。

聖誕節當天,溫哥華島沿岸再次錄得兩次地震!

短短兩天多的時間裡,這一地區已經連續出現9次地震!

這還不算,昨天中午開始,大批海魚湧上白石海灘,數量之多讓人震驚,當地居民也紛紛表示這種情況非常罕見。

下午開始,類似的照片和小視頻在各個微信群裡瘋傳。過了一段時間之後,不少衝上岸的魚擱淺死亡。

現場還有些民眾想要把魚撿回家吃,在這裡提醒大家,切勿食用岸邊的死魚,可能有毒!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