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巴逢橫掃菲律賓中部 罹難者增至28人

【正見新聞網2019年12月27日】

菲律賓當局今天表示,耶誕節肆虐菲律賓中部的颱風巴逢(Phanfone)釀成死亡人數增至28人,且很可能還會攀升。

颱風巴逢最高陣風達每小時200公裡,25日橫掃菲律賓中部的熱門旅遊景點和偏遠村莊。

菲律賓當局今天證實,死亡人數已由昨天統計的16人上升至28人,因受到颱風重創的地區傳來最新消息。當地網路及手機訊號之前完全中斷。

菲律賓國家災害管理機關發言人提姆巴爾(Mark Timbal)告訴法新社:「傷亡人數目前仍可能增加,儘管我們不希望如此。」他說,至少還有12人列為失蹤。

罹難者包括1個家庭有數名成員溺斃、1名警員巡邏時因倒下的電線桿觸電致死,和1名男子被倒下的椰子樹壓死。

菲律賓以天主教人口居多,颱風巴逢打亂數十萬民眾的耶誕節慶祝活動,並造成沿海及低洼地區數以萬計居民逃離家園,被迫在避難中心慶祝耶誕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