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根本上改變(三)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1月01日】

(接上文)後來我想如果當時住別墅,孩子上好學校什麼的,我會什麼樣,一定是飄飄然,認為自己修的好才會得到這些,會用別墅墊底;壯底氣去講真相,那樣的話做事中看著底氣十足,但底下是氣,被名利之氣托著,就是根本上沒改變。師父在法中講:「氣再多也代替不了功。」(《轉法輪》)自己層次理解:沒有了氣,才能有功。我們可能想自己或看誰誰底氣十足的做事,能有什麼問題嗎?師父在法中講:「那麼也就是說有氣就有病。」(《轉法輪》)自己層次感悟由於存在氣的原因,導致的出現人中的那些麻煩。我們只看到了表面上底氣十足的去做事,沒察看、察覺底氣的來源,沒看根本上的東西,其實根子在這個問題上一直是人的觀念。

我在底氣十足做事時,以為是正念足,以為是上到高層次才這樣,其實根本沒跳出人的層次。因為在魔難干擾中隨著名呀利呀這些東西的失去,底氣十足的勁頭也跌落至谷底,覺的原先的勁頭怎麼都沒了,這時發現原先不是正念,發現原先做事不是在正念的基點上做的,是隨著心氣走的,心氣是隨著名利的多少起伏的,是在對自我的認知中上下起伏,對自我的認知來源於人的層次,不論開寶馬(比喻)自我實現時的居高臨下,或處在生存需要時的自卑,都是氣,對功而言是零。就是沒察覺到時也是不自覺中要了氣了,等於是在名利的基點上做事。也沒上到高層次。在沒有氣後,我體會到了功與氣的區別。我體會在這樣根本的改變後,學法不用什麼方式方法,打開書就能看到法理,就能體會到自己的昇華。

另外不經過那番魔煉,還可能會看不上處於經濟迫害中的同修,認為修的不好才那狀態,說不定還停留在人的觀念上看問題;還會用表面現象衡量修煉。

自己實修中的一點體會寫出來與同修分享。

常人中是比誰飄的高,而修煉是看誰擺的低,越低才能往前走,才能長功,想在法中高大,就得先把自己擺低,你不低到零的位置,站到地上,不達到某個層次的無,就不能前行,也就是讓自己保持在低位,就能快速前行。感到我們有時就像拉鋸,心飄上去,放下來,又上去,再放下來,時間消耗在縱向上下浮動中,而不能快速向前邁步,如果我們能保持穩當的站在地上,就減少了天上地上的來回拉鋸般的浮動,就會走得快。

修煉中我走過一個特殊的狀態,在很長時間走過的很長一段路中經濟干擾伴隨始終。就是在一個時間段裡,表面看起來有干擾,但沒有停留,並且前行的很快,長時間處在這樣一個狀態中,就是人中麻煩依然在,可學法時能靜的象入定一樣,覺的外面的世界都不存在,一切都靜止了,還能看到法理。

開始很執著走出這個經濟干擾,因為這個干擾當時對我來講是個巨大的難,我心想要是沒有這個干擾,修煉中那得走的多快,後來感到一直存在的這干擾就像懸著的一把重錘,把我前行過程中,走出(除了經濟干擾外;其它的干擾)干擾,也就是過關後,高興、歡喜,就是沾沾自喜的那些心一下子打到底。每當這些心一起來,就打下去,體悟到這個心不起來,就向前走的快。師父講:「我沒有給你講這些是怕你產生執著心,沾沾自喜等等因素,影響你功力上長。」(《轉法輪》)自己層次從師父法中理解到:沾沾自喜影響功力上長。而經濟干擾中的那些麻煩剛好控制住我的沾沾自喜的那些心。我感悟到師父在利用這個麻煩不讓我的沾沾自喜之心起來,不讓這個心有太大的起伏。這樣就好像能保持住在地上能平穩的向前邁步,保持住不飄起來。就這樣走過很長一段路,也就是很多心都是在這個狀態中去掉的,很多東西也是在這狀態中修出來的。

我還悟到師父在利用這點麻煩催促我前行,在這個狀態中,自己該修的都修出來才行。後來我就不執著走出這狀態,而是加快找到要修去的執著。我感悟這不是承認舊勢力安排,恨佛怨佛,掉下去了,是走了舊勢力的路,舊勢力是毀修煉人的。而師父是成就我們的,如果我們把魔難看作是師父藉此讓我們提高的台階,一躍而起,藉此修上去,那就是走師父安排的路,在師父安排的特定環境、特定時間中走完師父特定的安排,就是走師父安排的路。通過實修,我對師父講的:「沒有這些魔難你怎麼修啊?」(《轉法輪》)有了深層體會。

走過來想想那段時間挺珍貴的,那整個過程好像不在這個時間場內,仿佛師父領著在另外空間修煉。當時經濟干擾就像是電棒,自己像被高懸的電棒驅使著以超出本能的速度向前奔馳。走過了那個狀態節奏慢下來了,沒有電棒,出不來那效應,跟那狀態比就像精神不起來了。感悟在高層看,常態就是精神不起來,超常的狀態才是精神起來了。

在這特殊過程中,我曾想過:自己到底要什麼,是求師父給解決人中的麻煩,還是想得到法中的提高。感悟我們是以同化法為目地,一定要走正。後來我就只看修煉這面,看在這狀態中該修出什麼來,不看表面那面,不為表面得失所動,目地不能偏離,不能為了走出魔難而修。師父表面法理中講到「根本不會給你解決的,解決了你還怎麼長功,怎麼提高心性與層次?讓你長功才是關鍵。」(《轉法輪》)實修中我體會按照法的要求做,才是同化法,如果以解決魔難為目地,是走偏了,要以提高心性為目地。

(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