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帶給社會新氣象」 日本堺市票房火熱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19日】

1月18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堺市民藝術文化廳(Sakai Performing Arts Center)進行了兩場演出,兩場演出票房火熱都大爆滿。日本深受中國傳統文化的影響,日本人對中國文化有種特殊的情懷,眾多主流精英觀看神韻後,再次讚嘆中國文化的深厚底蘊、「舞蹈演員展現的內心世界,打動人心」、演出詮釋出的深層內涵「會帶給社會一種新氣象」、「盼神韻明年再來」。

市議員:一遍看不夠 盼神韻明年再來

「沒想到二胡雖然只有兩根弦,卻能演湊出那麼寬廣的音域,音色優美,很愉悅。」堺市議會議員藤井載子(Fujii Toshiko)觀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堺市的第二場演出後表示,被二胡的音色所折服,正如主持人所說的「音樂如良藥」,「身心得到了治癒」。

「不知如何形容演出,棒極了!」藤井說,「我在網上看到他們(神韻舞蹈演員)練習的場景就決定來看,在現場觀看的感受不一樣,非常棒!」

藤井表示,神韻不只是舞蹈還有很多歷史的部分、演唱等,「演出內容很豐富,相當出色!」「女高音歌唱家聲音洪量,我坐在二樓,感受到聲音在全場迴響,真的非常出色!」

藤井表示,演出看一遍是不夠的,「神韻每年都是一套全新的節目,聽說神韻有7個藝術團,期盼明年再來堺市演出,我還會再來觀看神韻演出。」

讀賣新聞管理層:深感中國的洪大 壯麗的文化

「(原本)對中國的歷史、舞蹈了解有限,(看演出後)深感中國的洪大,壯麗的文化!」讀賣新聞管理層人士觀看神韻在堺市的晚間演出後讚嘆地說:「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中國(正統文化)內容的演出,很感動!沒想到有多個這麼規模宏大的藝術團在世界巡迴演出。」

這位媒體管理層人士高橋邦彥(化名)表示,非常喜歡神韻的音樂,管弦樂通常是以西洋樂器為主,但是(神韻樂團)裡面有二胡和琵琶等中國樂器,在西洋樂器的烘托下,格外清新自然。「完美的結合!很壯觀,樂曲很令人心悅。」

他說:「與日本演出不一樣,演出很壯觀,舞蹈方面也是這樣,展現出中國女性的端莊秀麗。」他意猶未盡地談到,下次還想再觀賞。

太太贊同說:「一句話就是非常感動!」他表示從未見過的這麼精妙的舞蹈,「特別是動、靜,陰、陽的對比非常有特色,女性的柔美與男性的陽剛,感覺十分好。」

公司事業部長:演出會帶給社會一種新氣象

日本國土省認定的災害與醫護救險公司Grand Hall的小型無人機事業部部長黑川俊明說:「一種全新的感受,沒想到這麼壯觀的舞蹈從古代就有了,令人驚艷!」

「非常精美,舞蹈整齊劃一,真的太好了,一時不知道用什麼詞來形容看演出的感受。」他表示,那種躍動感令人振奮,「每個節目都給人留下深感印象,都是經典之作。」

黑川讚嘆女高音歌唱家嗓音不同凡響,「嗓音宏亮,特別是顫音部分,歌聲震動整個劇場。」他認為歌詞的內涵很深,貫穿著一個主題,「我體會到人不能過度追求物慾,社會很多方面需要歸正,演出會帶給社會一種新氣象,越看越能體會出其中的內涵。」

公司社長:中國人觀看了會感到非常自豪

「演出想表達的東西,中國人觀看了會感到非常自豪。」綜合貿易公司株式會社GS company社長杉山玄道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是難得一見的演出,作為中國人為主的演出團體,應滿懷信心繼續推廣下去。

杉山表示中國古典舞非常獨特,「男子舞蹈很有動感,一舉一動中國韻味濃厚,就感受到這就是中國特色的傳統舞蹈;女子舞蹈也是,舞動起來優雅、細膩,非常棒,令人為之驚嘆。」

杉山對神韻中西合璧的交響樂團很喜愛,「沒有聽過的旋律,對我來說就像夢幻般的音樂,感到耳目一新,很驚喜。」

診所老闆:舞蹈演員的內心世界 打動人心

整形外科診所老闆藤澤直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演員體能優異,「像是跳躍還有旋轉,舞蹈動作讓我很感動。」他說,難以表達這份感動,「(透過舞蹈)傳遞出的一種訊息深深打動了我的心。」

「(舞蹈演員)從指間、身體每個部位,在動感活力中展現出他們的內心,是這些讓我感動。」他說,「其中有非常炙熱的情感,能感受到他們對藝術的專注與赤忱之情。」

神韻觸動靈魂深處 集團總院長感動讚佩

「演出水準很高,我覺得很佩服。」針灸整骨院集團總院長竹中良富(Takenaka Yoshitomi)與妻子一同觀看神韻後表示,演出中有許多關於神的故事,讓他印象深刻。他認為,敬天敬神本來就是中國的傳統,神韻是在喚醒人久遠的記憶,「我覺得這種故事越多越好。」

舞台上,當鑼聲開啟演出大幕時,竹中良富感到十分震撼,「樂器名字我不太懂,但是那個『咚』的聲音,我覺得好像包容了宇宙整體聲音的感覺,非常好的聲音。」

他說,那種聲音如此觸動人心,令人懷念,「大概是靈魂深處的迴響,滲透到身體裡吧,我想是這樣。」

神韻藝術家以純正的中國古典舞演繹中國五千年的神話傳說,當天國世界的壯麗輝煌展現眼前,竹中良富表示,神韻展示的是人真正的來源,「因為人間本來就有天有地,人類的靈魂在人體裡來到世上,都是神從天上下來進入到了人類的身體裡。」

他說,敬天敬神是普世價值,「這種想法已經是自然而然的了,本來這種想法就應該在全世界普及。」但他嘆息當今的中國卻因中共的無神論而倒行逆施,「作為來源地、原本就敬天敬神的中國,現在政治形勢卻是一直在壓抑著神佛的部分,十分令人遺憾。」

「目前,現代中國的形勢、直到現在,還在繼續(人權迫害),希望能儘快停止就好了。」他強調,神韻啟示了人要守住良知,「在目前中國形勢的背景下,(神韻)這樣做著,非常了不起,我覺得很佩服。」

同時,他也感受到神韻帶來了光明和希望,他相信一切都將會有好的變化,「隨著演出情節的流淌不斷的變化,逐漸地走向好的方向。」

神韻啟悟生命真諦 社長喜極而泣

「人從天上來,終要回到天上去!」貴金屬分析公司社長松永(Matsunaga Noriko)慶幸人生暮年,如願親自觀賞神韻風采,體驗中華神傳文化,「能看到神韻真是太好了,我必須(認真)思考自己的人生了。」她為聞知人生真諦而歡欣。

2020年1月18日午後,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堺市民藝術文化廳(Sakai Performing Arts Center)展開首場演出。大鑼敲響,五千年歷史大戲精彩登場,全場觀眾為之驚艷讚嘆。座中,松永喜極而泣,不能自已。「這次能看到神韻真是太好了!」松永說,很早就注意到神韻,後來竟忘了,一週前才又猛然想起,好緊張,她終於如願進場了,「演出一開始,我的淚水就停不住。」

「其實,看過節目冊,在開始演出前,我就哭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逐一詳閱節目冊,不知怎麼回事,好像看到什麼名字後,眼淚一下子就流下來了。」她有點不好意思。

松永專注觀看演出,台上多為神仙中事,不禁勾起她少時回憶,「我小時候就被告知有神佛,所以當身著白衣的神佛現身,大放光芒時,(我)覺得很厲害。」

「神韻做的是大好事!」她讚美神韻,以高妙藝術,弘揚神傳文明,淨化社會人心,「聽了這樣的(中西樂器合璧的)音樂,覺得世界應該是一體,非常的精彩。」

「演出很精彩,我一直在流淚。」松永身心靈為之觸動,「人都是從天上來,終要回到天上去。」「(回想過往),自己日常生活不用心;現在年已老矣,必須(認真)思考自己的人生了。」她憶昔撫今,有感而發。

「聽說從2006年開始,神韻每年在全球巡迴,現在已有7個團了。」她感佩神韻不辭萬裡,傳揚神傳文化。

「但在中國,(共產黨)卻不允許人們談論神,更害怕神韻演出中有關神佛、天人的節目(內容)。」她表示,自己曾看過各種新聞、各種評論,如今再觀神韻,「我想我明白(中共)迫害(法輪功)是怎麼回事了。」

觀賞神韻風采,體會神傳文化精髓。松永說,日本是一個幸福的國家;然而,日本也該關注戰爭(迫害)之類的事情,不能只顧自己。「像這樣的事情(中共迫害信仰),日本政府應該予以譴責。」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