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福岡圓滿落幕 讚嘆 「世上僅有偉大的秀」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24日】

在經歷一場春雨之後,福岡的氣溫不斷回暖。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福岡太陽宮音樂廳4天5場的演出,也如同春風春雨一般,給福岡和周圍各地的民眾帶來了滋潤大地的福音。

1月23日,神韻在福岡的最後一場演出氣氛依舊熱烈,大幕一拉開,天國莊嚴殊勝的美景震撼了觀眾的心靈,很多人稱他們印象最深刻、最感動的就是拉開帷幕那一剎。

現場劇院內氣氛熱烈,不管是高難度動作還是精美的造型,觀眾都會報以讚美的熱烈掌聲,上演幽默劇情時,觀眾席上則發出會心的笑聲。演出結束,觀眾以持久的熱烈掌聲表達對神韻藝術家們由衷的敬意和感激之情。

劇院設計師讚嘆神韻舞台設計精妙

Geneal St.Clair是碩士畢業的專業劇院舞檯燈光設計師,神韻帶給她很多驚喜和啟迪。

她說:「演出非常棒!作為表演藝術家和技術人員,我感覺演出非常優秀。每個靜止的造型或慢動作,都創造出一幅幅美麗的畫面,凸顯這個舞蹈的特色。」

「每個節目中服飾的顏色非常生動,展現了每個節目優雅的特色。由於服飾顏色非常鮮艷,因此燈光則以單一白色強烈的燈光處理,勾畫出服飾本身美好的效果。」

對於神韻獲得了專利的天幕投影技術,Clair更是讚不絕口,「這是我見過投影技術與現場表演協調得最好的演出,以前我一直想把數字投影技術應用到舞台上,但嘗試過很多次,都難以與舞台表演協調起來,兩者之間配合非常難,所以我們就放棄了。今天我看到的立體動態天幕,是我最欣賞的一部分!」她極其推崇的說著。

對於神韻的舞台設計,她也充滿讚賞,「由於是舞蹈表演,而且舞台上演員人數眾多,我發現神韻只用了那個簡單的台階作為地面道具,這很聰明。」

醫院院長:神韻難以置信的完美

「超乎想像,難以置信的完美!」2020年1月23日下午,後藤內科醫院院長後藤雅史觀賞神韻演出之後,盛讚神韻美得超凡脫俗,「超乎預期的精彩。」

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福岡太陽宮音樂廳(Fukuoka Sunpalace Hall)的第五場演出,仕紳名流齊聚,滿場觀眾不斷用熱烈掌聲表達他們的喜愛和讚嘆。

神韻舉世無雙的高科技動態天幕與舞台搭配得天衣無縫,令後藤雅史感到相當神奇,「從天幕中飛出,來到舞台的創意,讓我很吃驚,讓人很驚喜,時機掌握的天衣無縫。」「 非常厲害!雖然不知道詳細結合的方法或細節,但是很成功,真的很了不起!」

喜歡古典樂的後藤雅史大讚聲樂家歌聲穿透層層空間,讓人感覺直通「夢想中的世界,達到難以置信的完美!」他說。

特別是神韻以中國古典舞展現中華傳統文化,更是令他眼前一亮,他盛讚神韻「非比尋常,不可思議,令人驚艷,原來(世間)還有這樣精美的舞蹈,真的非常美麗。」

神韻演員高超技能令他相當佩服,「舞蹈中,仙女拋出長袖,像花一樣散開,很漂亮,舞蹈演員的技能真的超厲害。」他認為神韻演員技藝高超,神乎其技的演出,想必背後一定經過了艱苦的訓練。

後藤雅史神情雀躍,心情彭湃,終於了解了為什麼千百萬人都喜歡神韻,原來神韻之美是「無法用人類語言來形容的,演出超乎想像,超出預期的精彩!」

公司老闆感受到人神是有連繫的

木材業公司老闆浦田裕二帶著妻子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福岡的最後一場演出,他感悟道:「可以在亞洲看到這麼高規格的演出是很難得的。」自言對中國很感興趣的浦田感觸良多,對中國與日本之間的關係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我覺得(中國)與日本是有所聯繫的,演出真的很不錯。」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福岡太陽宮音樂廳(Fukuoka Sunpalace Hotel & Hall)進行四天五場演出,趕上看最後一場演出的浦田夫婦非常高興。浦田說他曾在百老匯看過多個出名的秀,他最喜歡的神韻節目是「滿州舞,還有在山上修道的舞劇」。他一邊讚揚神韻演員身體的柔軟度高,一邊感悟說,「果然是五千年文化的底蘊,中國式的舞蹈完全不同。」

談起神韻中西樂器合璧的樂團的音樂效果,他又滔滔不絕地說,「神韻的音樂很好聽。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太棒了。」他頗為贊同地表示,「主持人介紹說音樂是一種藥,那是很好的提示。」「我很喜歡二胡,能觸動人心,超喜歡它的音色。我想二胡是小提琴之起源,表達悲傷或者溫柔等,都是表達到極致。」

神韻致力於恢復傳統文化,讓浦田欽佩,「我覺得恢復中國傳統文化很好。我們的體內也流淌著中國文化,我們日本人有點斷絕了這部分關係(離緣),其實都是有聯繫的。」

他說,「神韻就像是日本的故鄉」,會以看神韻就好像看到日本的故鄉來推薦給朋友。

汽車製造社長建議「最好親自來觀賞一次」

武富徹郎Taketomi Tetsuro是汽車製造公司的社長,他表示,「十分盡興,非常精彩,還想繼續看下去!」

「演出將各朝中國和中國各地集結一處,有飽覽中國風貌之感,像濃縮了的歷史。演出讓我更加了解中國歷史,我雖然讀過三國志,但除了三國中國還有很多朝代。」

他想對朋友們說,「最好親自來觀賞一次」。

社長覺得領教了 演員們本領高強

川之上博(Kawanokami Hiroshi)是鹿兒島熔材株式會社社長,這是他和太太第一次觀看神韻,「感覺很動心,大家都很美。」他話語中對神韻演出充滿讚賞,「我終於領教了(神韻的美好)」。

川之上博夫妻倆從網上獲得神韻上演消息,「能欣賞到了各種舞蹈和民族色彩,舞蹈真的很美麗,那個後空翻真的很厲害,抬腿的方法也很厲害,是垂直的抬起,很令人驚嘆,這一定是經過了很多的訓練呢。」他讚賞地說。

醫生: 神韻若在中國上演 共產黨就要滅了

小川康一郎先生是一位醫師,也是老人院的院長。他早早就購買了神韻門票,開演前看節目冊中人物介紹,「看到出場的人全部都是精英,真是集中了超級優秀人才,我超級感動!」

「我在學習世界和中國的歷史,所以基本有所了解,通過觀賞又有了新的領會。」對於節目中上演中共迫害善良人的現代故事,小川康一郎說,「這個演出不能在中國上演,我想,如果現在能在中國上演,共產黨就要滅亡了。 」

公司經理盛讚:神韻是世上僅有偉大的秀

觀看演出的東芝服務公司事務所經理渡壁健清(Watakabe Kennsei)讚嘆地說,神韻是「當今世上僅有的偉大的秀。」

渡壁健清來自山口縣,去年在長崎看過神韻往年演出的預告片後,就決定要到現場觀看神韻。「我想這一次的機會我絕不能錯過,於是今天就來了,這張票是從網上訂購的。」看完演出後,渡壁感動不已,「用一句話來表達的話,那就是完美無比。」

渡壁認為,對文化一定要非常珍惜,「我認為中國要珍惜她,代代相傳呀。」他表示,神韻演員在真正的珍惜著中國傳統文化。「我們都知道中國有過文化大革命,所以,我希望這個珍惜中國傳統文化的神韻藝術團,要不斷地去世界各國巡迴演出,以廣傳傳統文化。」

神韻獨特的構思令渡壁讚嘆不已,「我從未見過色彩如此鮮明、這麼美的演出。還有背景立體動態天幕的顏色,對比鮮明,真的是非常棒,甚至有種在天上的感覺。」渡壁表示,日本也有對神的信仰,而且還保存著過去從中國及其他國家流傳過來的文化。「所以,我們沒有任何牴觸,既能夠來欣賞,也能夠接受這樣的文化,這是很榮耀的事。」

對神韻音樂,渡壁直言,「美極了!」其感染力難以用語言形容。「中國樂器和西洋樂器的合奏實為罕見,尤其是在伴奏的過程中由中國樂器領奏,交響樂作為背景音樂,真是妙不可言啊!」

渡壁盛讚,如今已經沒有像神韻這樣的綜合各種頂級藝術的演出了,因此神韻太珍貴了,「採用先進的技術,珍惜傳統,這已經是當今世上僅有的偉大的秀。」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