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華手尼

德惠


【正見網2020年01月29日】

南北朝時期,南方梁朝梁武帝普通二年(公元521年)時,高郵(今江蘇高郵市)出了一位被人尊稱為「華手尼」的尼姑。這一稱號是如何來的呢?

原來她出家以來志節高尚,斷絕慾望,一心修佛法,專一念頌《妙法蓮華經》(又名《法華經》)。她念經修佛非常精進,無論白天黑夜只要有時間就念經修行。後來從某一時刻開始,她每頌完一卷經,其右手手指上就出現一朵花,這種花非常奇妙,「狀如綾絲」,後來她的右手五根手指上都出現了這種花,當她念完六、七卷經時,她的右手手掌也生出了兩朵花來。這件奇聞震動了皇帝,被皇上召見,並對她「大為嘉敬」。因為古代「華」、「花」二字相通假,所以她被人尊稱為「華手尼」。

華手尼的記載很簡單,現在一些佛教網頁上說她手上開蓮花,其實原文並沒有說是蓮花,只說此花「狀如綾絲」,也有寫作「淩絲」的,無論「綾絲」或「淩絲」都說明這種花應該很小,花徑很細。此外《續比丘尼傳》中還記載此花花型如「菱菜」,應該是說花型如菱花吧。總之不是蓮花。其實佛國世界豐富多彩,裡面的花朵各種各樣,應該是這位華手尼專心修佛,使神靈敬佩讓佛國世界中的某種花穿越時空,出現在了她的手上。

看完華手尼的故事,不由的想起了今天廣泛出現的一種奇花,近年來,有媒體爭相報導優曇婆羅花在各地頻頻現身。有生長在窗欞上的,有生長在樹枝上的,有開在窗玻璃上的,或其他更多地方,都有其身影。仔細觀瞻,此花徑細如蠶絲,花色白,形如鍾,只有芝麻粒大小。他沒有雍容富貴的姿態,也無色彩奪目的嬌麗,卻青白無艷,淡雅脫俗。若在放大鏡下,可看到此花發出彩色的光暈,非常美麗。根據佛經記載,優曇婆羅花為梵語,意為靈瑞花、空起花、起空花。《慧琳音義》卷八載明,「優曇婆羅花為祥瑞靈異之所感,乃天花,為世間所無,若如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佛經上記載著這種「優曇婆羅花」預示著轉輪聖王在世間傳法度人。也就是說釋迦牟尼早已道出了天機,轉輪聖王在世間以佛法度人時,純潔的優曇婆羅花必在世間開放。轉輪聖王擁有與佛一樣的三十二相、七寶,是不用武力用正義轉動正法的輪,以此來支配世界的理想王。

更神奇的是,這種花一般都是出現在法輪功學員修煉及工作、居住的環境中。而法輪功恰恰是以氣功形式出現的佛家修煉法門,法輪功以現代人日常用的口語、白話文闡述了宇宙最高深的法理和眾多過去修煉界密而不傳的天機,使人可以真正的得佛法救度。優曇婆羅花頻頻現身在法輪功學員周圍,更是說明了法輪功是偉大的佛法。更加神奇的是法輪功網站「法輪大法明慧網」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有篇文章《手指上的優曇婆羅花》。裡面介紹一位法輪功修煉人通過堅定的修煉,按照「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做好人,講法輪功真相,不僅「工作的單位的鐵窗戶上開了優曇婆羅花」,「有天早晨起來,突然發現自己手指上竟然也開了一朵優曇婆羅花」。

這位法輪功修煉人與歷史上的華手尼一樣,都在手上出現了奇花,更是證明了法輪功是佛家大法,是正法修煉,請有緣人切勿錯過,請眾生認真聽法輪功學員講真相。

資料來源:《法華持驗紀》、《續比丘尼傳》
附註:圖片來源於明慧網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文章《手指上的優曇婆羅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