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埃文斯維爾首場 觀眾贊信仰內涵

【正見新聞網2020年01月29日】

1月28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蒞臨印第安納州第三大城市埃文斯維爾市,在艾肯劇院(Aiken Theatre)上演在當地的首場演出。

埃文斯維爾位於印第安納、伊利諾伊、肯塔基三州交界處,商業發達,以健保、金融、教育及製造業為主。

神韻藝術團的宗旨是恢復和弘揚中國神傳文化,以精湛的中國古典舞、中西合璧的現場樂團及高科技立體動態天幕展現古代傳奇及現代故事,觀眾們紛紛表示,樂見演出中對傳統信仰內涵的呈現。

商業地產公司副總裁Otha Warren說道:「我很驚喜的了解到信仰與演出的關聯,這點很好。」他還表示,從神韻看到中國人的禮讓以及與基督教相似的價值觀等。

商業顧問:神韻富有啟迪性

Doug Claybourn是印第安納州小型企業發展中心(Indiana Small Business Development Center)的商業顧問。

「神韻富有啟迪性又令人愉悅」。Claybourn表示,演出讓他看到信仰自由在中國大陸仍然還在被壓制,同時也讓他看到中共統治中國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看起來似乎更為開放,也有更多的言論自由。」

身為基督徒的Claybourn從演出中看到中國人也有「對高層生命的信仰」,「顯然(在中國大陸)曾經有過、但現在人們可能已經失去了對高層神聖生命的信仰,信仰在現政權下是被打壓的,如果那是真的,這令人難過。」

慈善機構創辦人觀神韻:感人的體驗

Robin Puerner是支持特殊需求兒童的基督教慈善機構The MOYA Foundation的創辦人,也曾經是舞蹈演員。她對神韻舞蹈的情感表達感觸尤深,特別是講述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故事,她表示從演員的表演中,可以看到「他們所表達出的那種對自由的渴望。」「我們在這個國家享受著信仰自由(相比中國),那個節目讓我很感動,因為我們在這裡可以自由的實踐信仰,了解到這一點,並真切的看到故事在舞台上通過舞蹈表現出來,這對我來說是個感人的體驗。」

神韻演出中蘊含的信仰內涵也引發Puerner思考,「我們是基督教徒,從演出中了解到在中國的某些信仰,以及人們對這種信仰的理解,(與我們的信仰)有相似之處,也有不同,我覺得這很有意思。」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