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麥迪遜落幕 知名前指揮盛讚現場樂團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07日】

2020年2月5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威斯康星州首府麥迪遜市的最後一場演出成功落幕。劇院外寒風凜冽,場內則氣氛熱烈,高潮迭起。演出結束後觀眾紛紛起立鼓掌,感謝神韻帶來純善純美的演出。眾多當地主流人士觀看演出,知名前軍樂團指揮Mike Leckrone盛讚現場樂團,麥迪遜慈善家族後代Paul Frautschi則感佩神韻講出真相的勇氣。

知名前軍樂團指揮:東西合璧 完美樂音

「每個時點上,都把不同樂器十分諧和的搭配在一起,令人驚喜!」知名前軍樂團指揮Mike Leckrone欣賞了麥迪遜的神韻晚會後,對東西合璧的現場樂團讚賞有加。

2020年2 月5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美國威斯康星州麥迪遜市Overture藝術中心上演當地第二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Leckrone和朋友、劇院藝術總監Sarah Marty一同到場觀賞。

83歲的Leckrone被全美各地的同行認為是軍樂團指揮的前輩,指揮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軍樂團長達50年。他對神韻樂團的專業水準十分讚賞,「我仔細聽他們的演奏技巧,聽得出這是一個非常專業的樂團,演奏的非常、非常好。我注意到了一些很微妙的技巧、特別是在銅管樂器的演奏上,我覺得那非常出色,卓越超群。」

完美結合東西方樂器

首次觀看神韻的Leckrone驚嘆于樂團能將東西方音樂傳統完美結合, 「最讓我感到新奇的是,在他們結合東西方樂器的演奏中,你聽到的不是一個文化與另一個文化之間的並列與對比(juxtaposition),而是已經把兩者融合起來了。」

「有時我聽到銅管樂器,然後聽到一些更為傳統的東方樂器,沒有任何一種樂器聽起來是很突兀、很孤立的,這一點做的非常好,不同樂器之間能如此完美的搭配在一起,令人感到驚喜!」

Marty是麥迪遜市Early Music Festival音樂節總監,也是專業音樂家,她表示,東西方樂器的結合帶給她富有趣味的聆賞體驗,「因為那是一種新的樂音。」當聽到新的樂器這種音色從沒聽過時,「讓我很希望能看到那個樂器的樣子,這感受真是令人著迷。」

「音樂與舞蹈一起呼吸」

Marty同時也是當地Four Seasons Theatre劇院的藝術總監,從事舞台製作,她注意到神韻音樂配合舞蹈講故事的豐富表現力,「要創作曲目來搭配已有的故事情節,是很有挑戰的。要襯托舞蹈演員的不同技能,要講述故事的情節,如何在短短5分鐘之內、通過音樂來襯托舞蹈、呈現一個完整的故事,以音樂推動故事情節的發展,所以我覺得神韻的作曲非常出色,因為這要求非常高。」

「再加上是現場樂團伴奏,而不是提前錄製好的,像是音樂與舞蹈一起呼吸,音樂以一種很特別的方式搭配故事情節的起伏跌宕,所以當我們進來後發現,天啊!原來還有現場樂團,真是太令人欣喜了,而且是這麼棒的一個樂團!」Marty說道。

Leckrone接過話盛讚:「這是一個十分專業的樂團。」

舞蹈與音樂精準同步

Leckrone退休前指揮一個250名成員的大型軍樂團,對於神韻演出中舞蹈與音樂的精準一致也讓他驚艷,「舞蹈的編排非常有章法,這也是我所喜愛的,有著清晰的結構。如果演員的動作沒有那麼的精準,也不會有這麼好的效果,他們那種精準程度真是異常的出色。」

他讚揚,「有十多名不同的舞蹈演員在舞台上展演,同步性非常的好,他們的技巧真是卓越超群。」

Leckrone從事作曲、指揮,也是音樂導師和娛樂家。他從1969年到2019年指揮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軍樂團,1985年樂團成立100周年時,裡根總統曾專門寫信給Leckrone和他指揮的樂團。

數十年來Leckrone發表了200多首作品,出版樂團指揮和流行音樂的教科書,並獲得了眾多獎項,包括威斯康辛州音樂教育基金會的終生成就獎,被列入威斯康星大學體育名人堂。美國公共電視台並將他的故事拍成紀錄片《Mike Leckrone:威斯康星的娛樂家》。

麥迪遜慈善家族後代敬佩神韻傳遞真相的勇氣

跨國公司商業發展主管Kristi Mollenhoff 和麥迪遜市望族後代Paul Frautschi深深欽佩神韻演員講出真相的勇氣。

Mollenhoff 在一家跨國技術公司任商業發展主管。她首先提到神韻中的精神層面,「我欣賞演出展現的神性。」

「非常鼓舞人心,而且這是來自中國的精神信仰,」 Mollenhoff 說。她表示熟知在中國有很多的壓制、鎮壓和迫害。「能在美國看到這樣的演出,展現源自中國的精神信仰,真是令人振奮。」

Mollenhoff 的同伴Paul Frautschi 接著說:「那種勇氣,敢於講出來,說出內心所想,著實令人欽佩。謝謝!」他是麥迪遜的望族Frautschi家族後人。Frautschi家族先後共捐贈2億美元,建成了Overture藝術中心,也是本次神韻演出所在的劇院。

Mollenhoff 對神韻恢復中國傳統文化的努力表示敬意。Mollenhoff 說:「很偉大。(神韻)在美國的演出就像文化大使。不這麼做的話,不會有更多人知道正在發生的事實。他們相當有勇氣,告訴人們正在發生的事情。在今天,迫害仍然在進行著,而他們在此演出,把真相講出來。實在是鼓舞人心,令人振奮。」

Frautschi對舞蹈技巧讚不絕口,「演員如同在舞台上飄舞。」Mollenhoff 贊同道:「好像沒有了重力似的。」

Frautschi 表示,最令他欣賞的一方面是神韻講出真相的勇氣,另一方面是高超的舞蹈技藝,「每一個演員在舞台上都充滿熱忱,這也帶動了觀眾,令觀眾賞心悅目。而且色彩啊、背景啊一切都美麗非常。這是一個非常鼓舞人心的夜晚,我會永遠銘記在心。」

麥迪遜市慈善家族Frautschi的後代Paul Frautschi觀看神韻後,感佩神韻演員展示信仰和真相的勇氣。

「演員們所具備的勇氣,能夠講出在中國發生的迫害真相,在我心目中看,這十分令人敬仰,謝謝!」Frautschi說道。

他表示,演出的感染力也來自於演員們的全身心投入,「最讓我感動的是,舞台上的演員們很投入和享受於他們所做的,這讓觀眾們獲得美好的觀感,(還有演出呈現)那美麗的色彩和一切,我覺得這是振奮人心的一晚,我對此十分感激,我會將今晚銘記於心。」

Frautschi家族以推動當地商業發展和慈善事業而聞名,本次神韻演出所在的劇院,即是由該家族先後捐贈2億美元所建成。

公司總裁領略中國文化多樣風格

奶製品公司總裁Cees Hartmans觀賞後盛讚,從神韻中體驗到悠久傳統文化和多樣風格。

Hartmans在一家近400人的奶製品和牛肉產品公司Alta Genetics擔任總裁。他讚美,神韻是「很棒的演出」。「她告訴你什麼是中國舞,我深深折服於舞蹈的高質量和專業水準。」

「我喜愛舞蹈中絢麗的色彩,背景中壯觀的景致,還有男演員的精湛技藝和超常體能,女演員的嫵媚和優雅。」Hartmans特別提到,「有的舞蹈雅致舒緩,帶有非常柔性的氣質,最令我欣賞。」

「舞劇也很出色,你完全能從舞蹈中理解劇情發展,真是太棒了!」Hartmans意猶未盡地回味著。

他表示,自己曾經多次去過中國,「我喜愛(中國)悠久的傳統文化,以及不同人群的多樣風情。而(神韻)舞蹈中充分展現了中國文化中多樣風格和內在風韻。」

神韻歌詞講述了神的涵義 牧師看到「神聖」

醫院牧師Charles Rogers觀看神韻後,喜愛這種「看演出學歷史」的精彩體驗。

「我喜愛每一個舞蹈,還有那個女高音的演唱也非常動聽,還有鋼琴伴奏。我喜愛男演員、女演員各自有不同的角色,然後通過故事情節將他們的角色串連在一起富有觀賞性。」Rogers說道。

Rogers表示,吸引他的不只是神韻的舞蹈演出,「還有我可以從觀看演出中學到很多歷史——沒想到通過各種舞蹈動作、背景天幕等不同元素結合起來,就能講出歷史故事,而不需要任何語言。」

他還表示,從神韻演出中看到了中國文化歷史的演變過程,「從中華文化的起源,到今天的社會現狀,還有蒙古族舞等不同民族的舞蹈,我很期待著下半場的節目。」

身為牧師的Rogers也喜愛神韻的精神內涵,「我的理解是他們擁有一種神聖的信仰,但迫害他們的人不允許他們的信仰,人們被迫不得不分離。」

他表示演出講述了人之境況、以及人與神之間的關係,「當她(神韻歌唱家)演唱時,我看到『Divine』(神聖)這個詞出現了幾次,歌曲同時講述了神的涵義、以及人類所處的境況。」他表示, 歌詞講述的是一種普世的價值。

Rogers為UnityPoint Health醫院牧師,該醫院系統是全美第4大非教會性質的健康系統。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