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還在強拆廟 出家人痛罵:習給中國帶來災難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10日】

中共政府大力打壓宗教,湖北省去年為迎接中央宗教工作督查組的「回頭看」行動,持續針對宗教場所進行打壓,強封佛寺及道觀,讓一名出家20幾年的佛教徒也忍不住痛罵,「習近平越逼迫信教的人,他帶給中國的災難就越大」。

根據中國人權雜誌《寒冬》報導,中央宗教工作督察組此前在全國展開針對宗教信仰的打擊行動,此次「回頭看」行動旨在驗收「整改」結果,也造成新一輪的宗教迫害。湖北省開始大力打壓佛寺及道觀,讓信徒失去敬拜場所,甚至有出家人被迫還俗。

武漢疫情疑爆發 湖北當局仍在強拆佛寺

報導指出,2019年12月下旬,湖北省當局強拆鄂州市靈鷲寺在正新建的佛殿被以「違建」為由強拆,寺主阻攔卻被執法人員帶走。而此時,正是中共肺炎疑似首現蹤跡時刻,李文亮醫師在12月30日發微信時表示,已有7個確診病例,被外界疑湖北省當局一方面隱瞞疫情,一方面持續打壓宗教。

報導指出,整個宗教打壓行動在2019年8月就已開始,黃岡市在幾天之內將劉河鎮全鎮79座寺廟中的40座查封,相關人員被驅逐。10月,荊州市一間道觀被政府人員掛上「掃黑除惡」的橫幅,並於一個月前被查封,導致道觀主人病情加重去世,一名年老的信徒痛批,「他們簡直沒有人性。我們老年人有什麼辦法,咱們也鬥不過他們」。

僅在赤壁市,遭政府強行查封的寺廟就有萬壽宮、佛祖寺、五顯寺、心安寺等至少13座廟宇。當地政府官員威脅佛祖寺負責人,「不同意封廟就拆廟」,該負責人抗議後遭報復。

除了查封外,許多廟宇的負責人或住持、信徒遭當局強制驅離,無家可歸。石首市當地官員多次驅趕延壽寺的一名和尚,該名和尚哭說,「中國這麼大,卻沒有我的容身之處」;黃石市一名出家20幾年被當局趕出寺廟的佛教徒痛批,「逼迫信徒都是習近平做的事,把我們逼得無處可去,這就是在要我們的命!習近平越逼迫信教的人,他帶給中國的災難就越大」。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