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擾未果 神韻秘魯成功落幕 獲各界讚譽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11日】

2020年2月9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秘魯利馬的最後一場演出在觀眾熱烈掌聲中落下帷幕。神韻在利馬國家大劇院進行了兩天四場演出,不僅所有門票全部售罄,更獲好評如潮。

然而中共從未停止過對神韻演出的阻擾。去年12月中旬,中共駐秘魯大使館文化參贊賀踴甚至利用一個活動的開幕式演講,公開詆毀神韻和法輪功,要人們「參與抵制」神韻演出。但中共干擾未果,反助神韻贏得人心與正義之聲。

在開演前,神韻秘魯主辦方還收到了來自當地政府和相關組織的二十餘封褒獎信及賀信,歡迎神韻蒞臨秘魯。秘魯的一些政要、外交使節,以及各界名流來到劇院觀賞演出,盛讚神韻「了不起」,並讚賞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同時披露發生在當今中國大陸的事實現況。

前國會議員:人的才智受之於神

秘魯前國會議員、律師和法律顧問Maria Alejandra Aramayo Gaona表示,演出讓她意識到,「人的才智受之於神」。

「這場演出非常了不起,製作得非常好!」Gaona女士讚嘆道。她認為,這場演出以中國古典舞演繹中華神傳文化,非常「神奇」,「演出還帶你去了不同的地方。 」

而她從演出中最大的收穫來自於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她說:「在那首歌中,她唱道『人類的才智都受之於神』,人和神之間的這種關係非常重要。」

她發現,神韻藝術團的年輕演員各個都有絕活,「從中我意識到,人類的藝術可以非常多樣化,而且也可以非常個性化,但是當所有的才智都集中到一起時,就能夠成就一場(如神韻一般)輝煌的演出。」

台灣外交官贊神韻「呈現當今中國現狀」

神韻國際藝術團於2020年2月9日下午,台灣駐利馬辦事處代表李岳融在利馬大劇院( Gran Teatro Nicional)觀賞了第三場演出,他認為,神韻演出給了國際社會一個了解中華擁有五千年歷史的藝術和中國人的宗教理念的機會,並期許演出能夠將這一切「傳達到世界的每一個地方。」

首次觀看演出的他說,演出好的出乎意料之外,「這些藝術家都很專業」。

李岳融表示,非常讚賞神韻藝術團「以藝術來呈現目前事實狀況」的做法,「她們以藝術的方式,把目前中華傳統文化在中國的情況展現出來,並將神韻的精神和法輪功的精神展現在演出當中。」對觀眾而言,「我們很高興神韻能夠把中華文化和目前中國大陸的狀況透過演出來告訴秘魯國家的人民。 」

他期許,神韻藝術團能夠將中華文化傳播到世界的各個角落。「並不是所有的人,每個地方的人都能夠了解目前中國的現況,所以我很高興,神韻的藝術家們,能夠讓大家有機會了解中華文化五千年的藝術,還有一些宗教理念,能夠傳達到世界的每個地方。」

電影製作人:將參與神韻推廣

「神韻演出引人共鳴,給我帶來了靈感啟示。」電影製作人Paulo Montalva讚佩神韻藝術家的藝術表現力「令人敬畏」。

2020年2月9日晚,在秘魯利馬國家大劇院(Gran Teatro Nacional),神韻國際藝術團的演出純善純美。中國五千年的神傳文化精深久遠,對神韻期待已久的Montalva為能夠欣賞到如此精湛的演出而感到榮幸,「太令人驚嘆了!事實上,我一生都想看神韻,而我卻好像永遠不可能。」他表示,由於某種原因,他直此前一直未能實現這一願望,直至今日才得以圓夢。

「我所看到的是難以置信的美,我真的很高興看到神韻。」他認為,他從神韻演出中為自己未來的工作找到了「靈感」。

Montalva說,他希望讓人們更多地了解神韻,他很樂於在與人溝通時推廣神韻,讓神韻在社交媒體上贏得讚賞、受到關注。

神韻以舞劇的形式講述歷史故事、經典傳奇,涵蓋古今。他認為,表現當今法輪功學員堅守信仰反中共迫害的真相應該被揭示出來。「許多人看到迫害是真實的。之前他們不知道,他們感到震驚。他們是一點一點地意識到(在中國)到底發生了什麼。」他說。

「請讓每個人都知道,每個人都知道迫害是真實的,它不是一個謊言。」他說,他希望停止迫害和仇恨,「這些修煉人都是很好的人,他們不想要任何不好的東西。」

Montalva感到他與神韻藝術產生共鳴,並讚嘆神韻高科技動態天幕美得「不可思議」,「太完美了!非常協調。」他說,「服裝和所有的一切都可以說是一件美妙的事情,一切都是那麼地完美無暇。」

「天幕背景令人難以置信。一切都很協和,有那麼一瞬間,我一時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做到的!一切都很精湛。」

最後,他想要向神韻藝術總監表達感激之情,並對神韻藝術家的非凡創意感到由衷的敬佩。「拜託!讓他們每年都能來。」他說,「事實上,這是一個你在這裡不能經常看到的節目。實際上,她充滿激情,充盈在我的內心深處,所有人都能看得到的。」

女演員:讚賞神韻表現反迫害事實

「神韻演出傳遞的信息非常美好。」知名女演員Muki Savogali盛讚神韻藝術家復興中國傳統文化與博大精深的神性內涵,令人起敬。

Savogali是秘魯波蘭裔女演員,出演過8部戲劇,她主演了《視頻菲利亞(和其他病毒)》,並出演了2部其他的故事片、25部短片和5個視頻剪輯。她還執導過5部實驗短片和錄像藝術片。2014年,她榮獲「V節」最佳表演獎;2016年,她得到BAFICI獎學金以及最佳電影女主角提名。

2020年2月9日下午,在秘魯利馬國家大劇院(Gran TeatroNacional),Savogali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精美演出。她表示,自己對神韻「一見傾心」。

她讚譽神韻藝術家在全世界弘揚中國神傳文化的壯舉令人振奮,「我認為在節目中提到有7個團體同時在世界各地弘揚(傳統)文化,以及他們談論了反迫害,這真是太好了。她傳遞了信息,不只是來看看節目、欣賞舞蹈。」

她感到傳統「不能消亡」,「我相信重要的是,要能夠保持傳統。」她認為世界正在發生變化,人們要能夠「保持傳統的基本內容」。

「人們應該尊重古老的傳統文化,找回失落的文明」,Savogali認為,「應該遵循主佛。」她說,她感到人們應該以謙卑的心態去學習。

她也認為,違背傳統的現代事物與傳統文化和價值觀是相背離的。

神韻舞劇講述了在當今的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為堅守真、善、忍的修煉原則而遭中共政權打壓迫害,Savogali表示,「他們不僅受到迫害,他們也被殺害,被酷刑折磨,被拷打。」「今天,我剛剛發現,他們的器官在未經同意下就被活摘販賣,這樣的事情肯定是可怕的。它正發生在現在的這個星球上,這是超級壞的。」

「當然,有經濟利益使這種情況繼續發生。一個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文化的巨大國家被共產主義所征服,共產主義以某種方式強加給他們的只有共產主義。」她說。

「對我來說,這種行為發生在任何國家都很糟糕,它不應該繼續逍遙法外,應該以某種方式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她說,「我也欽佩和為那些製作神韻的法輪大法修煉者而慶祝,他們有勇氣離開自己的土地,繼續傳播中國(傳統)文化。」

Savogali對神韻藝術家的藝術造詣表示敬佩,她感到中國古典舞別具匠心,「特別是在服裝的材料可以用於展示舞蹈的部分,她們看起來像花在舞動。」

「女舞蹈家如同花兒一樣,向太陽綻放;男舞蹈家也有很多的活力。在那些時刻,非常地精緻優美。」她說,「我看到女性的柔美和男性的陽剛之氣,這讓我感到喜悅。」她表示,她看到神韻舞蹈家將男子與女子的不同處「完美地融合」。

票房亮麗 秘魯芭蕾舞團藝術總監向神韻致賀

「神韻呈現的是非常有趣的歷史和文化,我們都應該像神韻一樣盡力保存我們的歷史和文化,這是非常有意義的。」秘魯國立芭蕾舞團藝術總監Olga Shimasaki說。

Olga Shimasaki是位資深舞蹈家,擔任秘魯國立芭蕾舞團總監長達26年之久。她於2020年2月9日下午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利馬國家大劇院(Gran Teatro Nacional)的第三場演出。

神韻舞蹈演員們發自心靈深處的演出讓Shimasaki女士甚為感動。她說:「神韻演員的舞動發自心靈深處,來源於他們的精神信仰,彼此的協調一致以及最重要的是每個人的全心付出。」她認為,如果沒有這些,就是一場冰冷的演出。

「但是今天,我看到每個神韻演員都完全融合在一起,充分理解她們要展示的內容。」Shimasaki說,「神之韻非常重要,尤其是主要領舞演員,無論男女,都充分做到了。我甚至覺得,他們想要傳遞的東西通過他們的皮膚都表現出來了,太驚人了!」就是說,「舞蹈演員不僅要隨著音樂微笑並做動作,我真覺得神韻演員的舞動發自靈魂深處。」

Shimasaki表示,「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真是太遺憾了!中共不想保存自己的文化是很可怕的事。」

神韻在秘魯的四場演出票房全部售罄。Olga Shimasaki祝賀神韻演出獲得亮麗的票房佳績,「我感到很高興,我感到平和,祝賀神韻演出全部爆滿,神韻在秘魯有4場演出,我聽說票全部都賣光了,我很高興,再次向神韻藝術團表達祝賀。」

醫師感悟信仰重要 贊神韻高超舞技源於修為

利馬埃雷拉醫院的精神科醫師、康復與心理治療部門的主管Oscar Villanueva表示,儘管他並沒有信仰,但演出讓他意識到信仰的重要性,演出傳遞的信息是「人必須相信創世主」。

「這場演出真是精美絕倫。」Villanueva讚嘆道。他表示,他非常喜愛演出中古老的中國樂器與當代的西方樂器相交融的樂音,以及演出最後一個節目的舞台效果。

他認為,最後一個節目的主題是整場演出的總結,「那個節目告訴我們人類必須要相信創世主。」他表示,他自己雖然沒有信仰,但是他相信人們有捍衛自己信仰的權利。

神韻演出的宗旨是復興中華傳統文化,對此Villanueva認為非常重要。他說:「共產黨在很多地方在毀壞一切,而這些藝術家在保護、復興他們的傳統--這種古老的非常典型的中華文化,我認為這非常重要,而且他們在恢復這種古老文化精華的同時,還與現代科技相結合,成就了一種非常美好的藝術。」

「然而,這麼美好的演出卻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演,而且這些藝術家在中國大陸將會遭受迫害,這真是一種恥辱,因為共產黨不但不保護、愛護中華的傳統,甚至希望這種傳統消亡,不過,這是他們(中共)做不到的。」

他還表示,他非常欣賞神韻藝術家爐火純青的技藝,認為這得益於藝術家強大的信念和極強的自律。他說:「你可以看出來他們需要有極強的自律性才能夠達到這種水平,才能夠做出如此精準的舞蹈動作。我看到他們這樣的水準時,我非常吃驚,也非常高興。」

而這讓他意識到信仰的重要性,他說:「這讓我意識到,人必須要有一個信仰,有一個理念來約束自己。」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