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現生命的真義 昌原觀眾感動昇華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15日】

2020年2月14日晚間,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蒞臨韓國昌原3.15藝術中心,展開了韓國的第三場演出。吸引了各界菁英慕名到場聆賞。現場觀眾以熱烈掌聲讚嘆神韻帶來世界第一秀的風采和中華傳統文化的美好。

藝術超群底蘊豐富 高中校長贊神韻完美極致

「舞蹈和音樂配合無間,完美極致,光芒四射!」2月14日晚,韓國昌甯工業高中校長、馬山昌源鎮海環境運動聯合委員宋永基,觀賞神韻演出後,如是推崇讚嘆。

宋永基再度奔赴盛宴,重溫精彩絕倫的藝術饗宴。

舞樂精彩絕美 光芒四射

「(神韻)更加亮麗了,感覺變得更美麗、更明快了。」睽違多時,盼得神韻大戲登場,宋永基眼睛為之一亮。

在盈盈絲竹聲中,欣見儷影蹁蹮、舞樂合一,他讚嘆道,「不管是翻轉、空翻、還是騰躍,動作都是最頂尖」,「不光是舞蹈演員(優異),音樂和交響樂團的配合,感覺更是光芒四射。」

「我好喜歡那些輕快的(舞蹈),例如遊牧民族(《草原情歌》)充滿活力的輕快節奏,還有那種幽默風趣的節目。」他說,「我一看這些節目,就覺得滿心愉悅。」

「尤其是那神奇的笛子!」宋永基說,《神笛》的劇情,搭配天幕的呈現,讓人感覺意趣盎然。「當神奇的笛子飛擲向那個人,那人如果真是壞人,拿到笛子後就會出大事;因此,人若有壞心眼,後果會變得更糟更壞。」

他體悟,同樣的笛子,因持有者的居心,而有迥異的遭遇。「神韻旨在懲惡揚善,但是我們要明白,不管是怎樣的法術,都要善(心運)用才行。」

「我們要有善心,我們的心性要從根本上,變得更善良、更光明才行。」他強調地說。

神韻啟迪心靈 善化人心

神韻全球巡迴演出,旨在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揭露當今中國有信仰的人反迫害的懿行壯舉。宋永基再賞神韻風采,體會個中蘊意,他戚戚然心有同感,「這樣的演出,是難得一見的。」

「我用全身肌膚,感受著交響樂團和舞蹈演員們的節奏,以及她所表達的資訊與內涵。」

審思神韻的內涵,他深感觸動,「其中最讓我心痛的,是那些(中共)惡行的存在;那些被邪惡差遣利用的(人和事),還有(神韻)在中國無法演出,現在全都到了國外。這真的讓我感覺很震驚。」

「然而,神韻也展現了天上(神佛)的慈悲,當面對人間苦難,我們都要互相幫助,追求自身的美善。」他表示道。

身為教育工作者,宋永基表示,神韻藝術之美,啟迪心靈,善化人心,「我們的校訓--仁義禮智,即是以孔子的仁,孟子的義和性善說為基礎」,「學生們能以善心為基礎,具備了仁和義,以後進入社會,才能把知識變成智慧。」

「神韻擁有超高水準的演員和樂團,還有整個演出表達的旨意,」他說,「雖然,我沒法把我的心情百分百都轉達出來,但我推薦(大家)都要親自來看,才能知道。」

神韻展現生命的真義 大學理事長感動昇華

「在當今社會,精神文化崩潰,而神韻表達了人應探尋真正的人生意義這樣的理念。」韓國馬山大學文化教育院理事長李學宇表示,神韻帶給他的不僅僅是文化和藝術的共鳴,更讓他看到了傳統文化復甦的希望。

李學宇表示,久仰神韻美名,「我在美國矽谷的時候就對神韻有所耳聞,神韻最初在紐約演出的時候我也看到廣告了,但是錯過了在美國觀看的機會。」所以當他得知神韻要來昌原演出的消息時,便高興地立刻買了票。

他盛讚神韻演出精彩絕倫,「各方面都非常純熟,完美地結合了文化和藝術。」

舞蹈純淨 技藝非凡 完美傳神

舞台上的大幕拉開,神韻舞蹈演員以純正的中國古典舞,帶領觀眾體驗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精華篇章,李學宇對舞蹈讚賞有加,「長袖舞那種長袖服裝非常完美,給人純淨之感,帶給我莫大的感動。」

「還有關於李白的舞蹈,我們對李白都耳熟能詳,舞蹈傳神地表達出了李白愛酒、飲酒作詩的內容。」他說。

他讚佩舞蹈演員舞技超凡,引人入勝,「技藝無可挑剔,極度完美。」「手臂的動作、腿部的動作,整個身體渾然一體,我沒想到人的身體會如此柔韌,手臂和腿能做到那樣高強度的動作,我覺得非常神奇。」

他表示服裝的變換也是一奇,「據我觀察,有14名女子舞蹈演員隨著節目變換不同的服裝。」他還說,這麼多人的群舞,就像一個人在舞蹈般地整齊劃一,實在令人驚嘆。

藝術家因修煉而昇華 任重而道遠

李學宇表示,演出內容從古貫今,也有當代正在發生的故事,啟人深思,「我在美國時,在中共領事館前面經常看到法輪功學員煉功、反迫害的場景。法輪功遭受到中國政府極深的迫害,修煉者集體反迫害,這些內容也出現在今天的演出中。」

「我感覺這些藝術家因為修煉了法輪功,所以在精神方面得到了昇華,並且很明確自己的演出所肩負的職責。」他表示了解神韻藝術家是帶著恢復中國傳統文化的使命,在進行全球巡迴演出,「通過演出的節目,深深地感受到了這種責任感。」

他也強調,演出傳遞的傳統價值,正是現代人最需要的,「在當今社會,精神文化崩潰,而神韻表達了人應探尋真正的人生意義這樣的理念。」透過觀賞演出,他覺得自己也得到了昇華,「因為我知道背景,所以感覺到了(昇華)。」

他最後說,神韻是一場難得的文化藝術盛宴,他會介紹給朋友,「會推薦他們來看。」

墨畫作家:神韻是非常寶貴的藝術

墨畫作家朴志敏、造船公司董事長禹榮浚,對神韻演出讚不絕口。

韓國墨畫作家朴志敏觀賞演出後讚嘆道,「神韻是非常寶貴的藝術,一生中難遇的一場演出,讓我感覺無比幸福,感到無比榮幸,我會再來觀看一次,因為太棒了!」

她形容,「神韻是終極之美的綜合藝術,完美無缺,天衣無縫。」不僅如此,還有「優雅的音樂、現場伴奏的樂團,還有兩位主持人非常自如的解說,除了有神韻的音樂,還有聲樂,是一場綜合性藝術演出,展現得淋漓盡致。」

舞台背景讓朴志敏印象深刻,在韓國從來沒有見過這種高科技動態天幕,「人物在裡面飛來飛去,表現太有立體感了,太好了!」「我很想進到那個背景裡面去,神韻藝術綜合了所有的美麗,一切都包括了,這是全世界最棒的一場演出。」

初觀神韻的她盛讚,「這是一場夢寐以求的演出,非常了不起!」能來看神韻,她深感慶幸,直呼:「我是太幸福了。」

朴志敏表示,這種純善純美的演出,「我要推薦給舞蹈界的朋友們,一生一定要來看一次,那些手勢、步法及落地等精湛動作,只有在這裡你才能看得到。」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