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費城20場再創輝煌 各界精英齊贊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06日】

2020年2月12日至3月1日,全球聞名的神韻環球藝術團蒞臨美國費城瑪麗安劇院(Merriam Theater),20場演出震撼費城主流社會,神韻在費城再創歷史輝煌。

神韻自2月12日在費城開演後,票房火熱,常常一票難求,20場演出中有17場劇院都是滿場,甚至需要臨時加座以滿足觀眾的需求。

神韻以純真純善的天籟之音和中國傳統舞蹈與動聽優美的中西合璧音樂征服了娛樂之都,帶領觀眾領略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之奧秘,讓觀眾不僅體驗了文化與娛樂的盛宴,更從中發現人生的真諦,找到希望,不少人因此感動落淚。費城2萬多名現場觀眾被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精髓深深陶醉,主流各界精英表達了他們內心的震撼和對神韻藝術家的敬佩。

銀行金融界精英

隨神韻遊歷中國 世界名企高管深深著迷

「演出精彩絕倫,色彩繽紛,展現了悠久的歷史,非常引人入勝。」全球四大知名會計公司之一的德勤公司(Deloitte)常務董事Michael Bryant當晚欣賞了神韻演出後讚賞有加。

Bryant還為歷史悠久的中國神傳文化而驚嘆,「我們在此觀賞的是中國五千多年的歷史,並且隨之遊歷各朝各代,令人看得著迷,這是以前我從未見識過的。」

對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Bryant表示很意外。他讚佩神韻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付出的努力,「把她帶到中國之外,並向其他人展示中國的真正歷史。」

喜學中華文化 美國銀行高級副總裁贊神韻妙不可言

「所有的一切都妙不可言,音樂、舞蹈動作技巧、繽紛的色彩,還有演員,我喜愛這演出。」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高級副總裁Melody Gentile表示,她不但欣賞了精彩的演出,還學習到中國文化。

「我喜歡神韻傳達的文化內涵,從演出中我學習到中國文化,非常吸引人。」

然而,神韻無法在中國演出,Gentile表示:「我簡直不敢相信,這讓我感到能在美國生活很慶幸,並擁有我們的自由。我希望每個人都能有像我們一樣的自由。」

令人振奮 金融集團副總裁贊神韻水準極高

「非常、非常高水準」「傑出的藝術家」,林肯金融集團(LincolnFinancialGroup)高級副總裁Adrian Butler觀看神韻演出後連連稱讚。

「這是一個令人激動的演出,非常多彩,我喜歡這種優美與色彩。」Butler說,「演出將色彩與藝術性融合在一切,非常令人振奮。」

他讚佩地說:「演出質量非常高,非常注重細節,舞蹈的編排設計非常美妙。」

對於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Butler表示無法理解,因為神韻並不僅是一場高水準的藝術演出,「演出是具有教育意義的。」
大公司高管

愛馬仕董事總經理:在中國看不到神韻讓我悲傷

Robin Morningstar是著名的高端奢侈品牌法國愛馬仕的一名董事總經理(Managing Director)。

「我很欣賞演出之美。」Morningstar說,「我喜歡舞蹈背後的深層含義,以及舞台上的表現形式和優美的場景。而且演出真的充滿樂趣,我喜歡他們的那些互動方式。」

得知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時,Morningstar表示相當難過,「中國人看不到這樣的演出,讓我非常悲傷,他們無法實踐或看不到這樣的傳統文化是一種恥辱。」

公司總裁:神韻演出一流製作完美

「演出品質一流,製作完美。」公司總裁Matthias Muelier讚嘆演出的高品質。他尤其對舞蹈演員和現場樂團伴奏的完美結合印象深刻,「舞蹈演員的動作和音樂配合完美。」

Muelier是德國知名的HYDAC公司的美國分公司總裁。HYDAC公司是全球頂尖的液壓工程技術公司,員工近萬,業務遍布全球五大洲,客戶包括空中客車(Airbus)等大公司。

神韻演出展現的豐富精神內涵也是Muelier的收穫,他體悟到,「神韻是用舞台表演形式展現對神的追尋。」

神韻多采多姿 董事總經理贊時刻充滿樂趣

「我喜歡演出的服飾、音樂還有舞蹈演員高雅的風度。」公司高管Nina Maggart欣賞神韻演出後如此讚嘆。

Maggart表示,觀看神韻演出是了解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的一個窗口,難得一見的體驗。她總結自己看神韻的感覺是,「匯聚了優雅、美麗、多采多姿、富有情感,而且每時每刻都充滿樂趣。」

Maggart是Marsh公司客戶總監和業務發展部的董事總經理(Managing Director)。Marsh是世界領先的保險經紀和風險諮詢公司,在全球130多個國家有3.5萬多名雇員。

復興中華文化 美著名企業家:神韻啟迪人心向善

Marc Kramer是美國著名的企業家,曾四次獲得《企業》(Inc.)雜誌的年度企業家提名,並於1991年獲獎。他建立了美國第一個天使投資者的正式組織,曾在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天普大學福克斯商學院等多所名校教授市場營銷、企業管理等課程。

「我喜歡演出展現的中國文化,舞蹈優美、服飾華麗就像是被運送到了另一個時空。」 Kramer表示,「中國文化可能是世界上最豐富的文化之一,如今,中國文化在中國已經丟失了,這真是太可惜了,所以,神韻將其重新恢復是非常了不起的。」

連續三年觀看神韻演出的Kramer表示,觀看神韻能夠獲得真正的放鬆,「演出啟迪人們過一種積極向上的生活,愛別人、替他人著想、與他人分享,演出充滿了人性美好的一面。」

神韻講述故事盡在不言中 基金會主席感恩

「我明年會再來,一定再來!」新澤西州的基金會主席Alesia Shute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他們沒有說一句話,就講述了整個故事」,讓她「開心、放鬆」,帶給她難忘的體驗。

Alesia Shute基金會旨在改善患者在住院期間的舒適性,其捐贈及圖書銷售利潤直接捐贈給費城兒童醫院(CHOP)。

Shute說看神韻演出是一種難得的體驗,「演出美麗動人,展現了豐富的文化,我為中國人感到難過,他們無法做我們這裡能夠做的事情(信仰自由)。」

Shute也非常贊同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宗旨,「他們絕對應該做這件事情,我們誰都不願失去自己的文化,他們絕對應該繼續做下去。」

非盈利組織CEO:演出讓人感受正面

「演出讓人感受非常正面,令人愉悅。」大型非盈利組織Liberty Resources的執行長(CEO)Thomas Earle 愉快地分享自己的感受。

他說:「演出非常美麗,令人非常印象深刻。那些舞蹈演員在舞動時,好像他們是在舞台上飛舞一樣,令人難忘。」

他列舉了幾個令他印象最深刻的舞蹈節目, 「我尤其喜愛那個有關燈籠的舞蹈和水袖舞,蒙古族舞蹈也很好。」

神韻包羅萬象饒富神性 公司總裁驚嘆

「演出涵蓋各方面的元素,色彩、舞蹈、樂團、包羅萬象,妙趣橫生。」 「中華文化充滿了神性,超出我的想像。」KOG International公司總裁兼董事會主席Bruce Allen看完神韻演出後稱讚。KOG International公司是美國東海岸主要的建築債券經紀公司之一,擁有40年歷史。

Allen被蒙古族舞中男子的陽剛之氣所感染,「男子的舞蹈完全是另一種風格,蒙古騎士的舞蹈很有趣,展現騎馬的情景真的很有創意。」他還驚嘆於演員的舞步,「完全一致,驚人的同步」。

對中國大陸的法輪功修煉者正在遭受迫害,Allen「感到非常震驚」,「這引起我對這件事情的關注,我想進一步了解這些。」

跨國公司副總裁:喜見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

「演出棒極了,這是一場偉大的演出!」在大型跨國公司Sodexo公司擔任主管商業地產運營的副總裁Richard Brown觀看神韻演出後讚嘆。

「我喜愛所有的色彩以及整場的舞蹈節目。」他說,「我能看到所有演員自始至終都在充滿熱情地表演。我非常享受其中。 」

通過觀看神韻,Brown對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他說,「能從這場演出中看到在共產黨統治中國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真是太好了。」

Sodexo公司在全球67個國家雇用了47萬員工,集餐飲業、商業地產管理等多方位服務於一體。

公司總裁:傳統文化對下一代意義非凡

市場營銷公司CMI Media總裁John Donovan表示,神韻帶給他精神的共鳴,「我們知道世上有神的存在,比我們所有人都更偉大的神,而且我們崇敬及尊重神。」

他認為,讓下一代年輕人承傳傳統文化具有重大意義。「沒有什麼比傳承文化並將其帶給年輕一代更重要了。」他表示,將所傳承的文化發揚光大能從中獲益。「像(神韻)這樣的演出,正是可以向年輕人傳授(歷史)遺產和文化。」

建築公司副總裁:神韻強大的精神信息穿透人心

「神韻所傳遞的強大的精神信息一定會穿透人心。」Gilbane建築公司副總裁Shawn Carlin首次觀看神韻感到非常震撼。Gilbane建築公司是一家成立於1873年的家族企業,在全球擁有50多個辦公地點。

「編舞很棒,精準度很高,讓人看得都要驚呆了!色彩真的很搶眼。」Carlin激動地連聲誇讚:「音樂也很了不起,絕頂的好。」

神韻正在復興幾近失落的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Carlin對此非常敬佩:「這絕對是一項巨大的、了不起的工程。」

保險經紀公司副總裁:神韻美麗至極 人人必看

「演出美麗至極!」保險經紀人公司Simkiss & Block副總裁Daniel Dunigan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之美深深打動了他。

Dunigan感謝主持人的節目介紹,「非常喜愛這場演出。兩位主持人對每個節目的介紹,非常有助於我們理解每個節目的故事發展。」

「演出有著遠比自己預期更深刻的精神內涵。」Dunigan在觀看神韻演出時體悟到其中的深層內涵。他希望能介紹更多的人來觀看,因為這是一場「每個人都應該來觀看的演出」。

全家觀神韻 副總裁贊精彩非凡 意義深刻

「演出精彩非凡,意義深刻。」 SRI公司副總裁Rusty Procopio與太太和兩個女兒一起觀看神韻後讚嘆道。

SRI公司是一家全球採購和庫存管理公司,與六百多個國內外供應商合作,為客戶提供特種精密零件。

神韻藝術團的宗旨是復興中華傳統文化,Procopio讚賞說,「我覺得太棒了,演出非常精彩。能看到不同的文化,真是一件美妙的事情。」「觀看演出讓孩子們了解了另外的文化,我想這是她們了解傳統中國的最有效的方法。」

公司副總裁:神韻以美好方式影響西方社會

Eric Brewstein是聯合特許經營集團公司(United Franchise Group)的地區副總裁。該公司經營許多連鎖品牌,在全世界有1400多個加盟商。

「舞蹈、演員的配合、美麗的場景都很棒,很漂亮!」Brewstein欣賞神韻演出後連聲讚嘆。

Brewstein表示,表現中國傳統文化的神韻正以美好的方式影響著西方社會。他說:「我認為能夠在海外公開弘揚中國傳統歷史文化真是太好了。(神韻)以最美麗的方式感染著我們。」

看神韻演出讓Brewstein感受到藝術家的神性內涵,「當你靜下心來享受演出時,看看演員身上的活力、韻律的節奏和振動,如果你沒有感受到神性,沒有感受到藝術家的投入,那麼你就錯過了很多東西。這些都是實實在在的。」

神韻再現中國歷史 美紅十字會執行董事推薦必看

「精美絕倫、美極了!色彩、歷史、舞蹈都令人驚嘆。」美國紅十字會德拉華州分部執行董事Theresa Young看完神韻後讚不絕口。

她說:「這場演出很好的展示了中國的歷史,讓我對中國傳統文化有更好的了解,這非常好,得知神韻無法在中國演出,我感到非常傷心。」

Young表示,她從演出中感受到能量,「講述修煉人如何遭受迫害的那個節目,在觀看的過程中我有感覺,能量非常強大。」
音樂藝術家、媒體人

藝術家天賦異秉 音樂教授贊神韻是鴻篇巨製

「神韻藝術家非常有天賦!」新澤西學院(College of New Jersey)音樂教授Dennis MacMullin盛讚神韻現場交響樂團。

「樂團非常、非常棒!」MacMullin說,「樂團的任務很重,但音樂家們非常、非常有天賦。巴松是我專攻的樂器。神韻樂團那位演奏巴松的音樂家,演奏得非常、非常棒。」

MacMullin表示:「我也很欣賞神韻的中國傳統樂器。你能觀察到演奏中國樂器的技巧和西方的大提琴、小提琴等非常不同。那個二胡,只有兩根弦。因此,演奏時手指在音域間的移動簡直是戲劇性的,這樣才能在僅有的兩根弦上表達出音樂。」

MacMullin讚揚:「整個演出製作優秀。服裝令人難以置信。」他說:「編舞真是了不起,把舞蹈的視覺效果發揮到了極致!」

他還盛讚神韻舞蹈演員「嘆為觀止」,「14位女舞蹈演員和12位男舞蹈演員,每人都是一線的主要演員。所有演員都沒有停歇,全力以赴,舞蹈的流動和銜接很流暢。美國也有很多舞蹈團,但要動用150、200個演員才能把演出完成。神韻真是一個鴻篇巨製!」

「神性內涵啟迪善念」獲獎鋼琴家讚譽神韻

「我從心底裡生出了欽佩和愉悅之情,感謝神韻藝術家!」古典鋼琴家Mark Blaschke觀賞神韻演出後由衷地讚嘆。

Blaschke對中西合璧的神韻樂團極為讚賞,「我喜歡神韻樂團的演奏。我對二胡也比較熟悉,我認為有時二胡的聲音比西方的小提琴還要好聽些。」

經過特別訓練的神韻歌唱家運用失傳的技法演唱中文歌曲和歌詞,Blaschke感到倍受震撼,「這與西方男中音不同,我很喜歡歌曲的歌詞,具有很高的神性內涵,令人心生善念,發人深省。我很高興了解這些內涵。」

Blaschke是一名古典鋼琴家,也是一名教堂風琴師,擔任過多個藝術團體的音樂總監,目前是多個音樂學會和文化學會的董事會成員,2008年獲得終身成就獎。

神韻演出卓越出色 電影演員為之震撼

電影演員、也是導演兼製片人的Lisa Panzer觀看神韻演出後說,「我被演出震撼,相當卓越出色。」

Panzer讚美神韻演員,「演出中從頭到尾他們的精力總是那麼旺盛。像合奏一樣,他們在舞台上總是互相關注配合。而且,他們非常懂得如何向觀眾表達意思,因此他們的舞蹈會說話。」

Panzer表示,觀神韻讓她在精神上也大有收穫。她說:「我很受啟發,學到了很多。有很多東西值得思考。」

Panzer的代表作包括:2011年的《戰地風雲》(Booted)、2013年的《頭案:德拉華河谷連環殺手》,以及2020年的《守望台》(Watchtower)。

資深電台主持人:都是頂尖的節目

資深電台主持人Gene Shay認為神韻每個節目都出乎意料的好,「節目非常出色,水平很高。」

Shay從1962起開始擔任電台主持人,並在1963年將歌壇巨星Bob Dylan(鮑勃·迪倫)引薦到費城。他也是費城民歌節的創始人與主持人。由於Shay 50年來的貢獻,《費城每日新聞》將其稱為「美國民歌播音員鼻祖」,《費城問訊報》則把他稱為「費城民歌之父」。此外,他也是北美民歌聯合會以及《全美民歌雜誌》的董事會成員。

Shay對節目的編排與構思也非常佩服。「從大幕一拉開就是盡善盡美,隨後的節目也是精彩紛呈,可以看得出是很用心做出來的,所以整個效果也就格外得好,讓觀眾在欣賞藝術的同時得到昇華,所以我認為這都是頂尖的節目。」

知名學者、高校主管

大學系主任:沒有神韻弘揚傳統世界將貧瘠

「整場演出有緩有急,張弛有度,令人全神貫注,棒極了!」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新聞與傳媒系主任David Mindich連連稱讚。

神韻舞蹈演員的高難度舞蹈技巧和身法令Mindich驚艷,讚嘆不已。Mindich說:「神韻的翻騰跳躍如此矯健!人的身體居然能進行此神奇的演繹,能看到這麼高超的舞蹈技巧,真是令人激動。舞蹈講述的故事也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神韻保持和弘揚傳統文化,Mindich表示欣賞:「任何的文化都應該保持自己的傳統,丟失傳統是件憾事。如果沒有神韻這樣的演出,世上的傳統有可能就會慢慢消逝;沒有這些美妙的傳統,世界將變得貧瘠。」

常春藤名校賓大項目總監:希望神韻遍及全世界

常春藤名校——賓夕法尼亞大學的高級研究員Steve Piltch觀看完神韻演出後讚不絕口:「太棒了!才華橫溢,非常好的信息,令人非常愉快。」

Piltch還是賓大教育研究生院學校領導項目總監。他稱讚神韻藝術家富有天賦並傳遞能量:「演員都很漂亮、運動感很強、非常有天賦。太不起了!」「我能感受到演員演出時散發的能量。」

Piltch說,「我很高興看到一個關於歷史的故事,能了解到他們面臨的挑戰,以及他們正在這裡做的幫助我們理解所有這一切的事情,讓我們能欣賞到美麗、才華和舞蹈以及音樂,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一切將會如此重要。」

Piltch表示:「我很高興神韻在這裡演出。我希望神韻遍及全世界。」

傳承文化福及子孫 大學總監贊神韻是無價之寶

「奇妙!夢幻!絕對不可思議的文化。歌曲、舞蹈,你仿佛身處另一個國家,絕對是夢幻般的感受。」賓州韋德納大學(Widener University)客戶關係發展總監Michael Pennington觀看神韻後驚喜地讚嘆。

神韻以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為宗旨,Pennington認為這非常重要,「我們的學生可以學習不同的文化、歷史。演出展示文化的歷史和遺產並傳承給子孫後代是難能可貴的,是無價之寶。」

神韻傳遞的靈性信息也讓Pennington內心受到觸動,「我認為這很棒,我確實感受到了,我真的很享受。」

Pennington對神韻獲得美國專利的高科技立體動態天幕也倍加讚賞,「背景令人難以置信,運用高科技將你帶入不同的時間和空間維度,讓你仿佛置身於另一個世界。」

Pennington是劇院常客,他認為神韻的藝術成就堪稱「第一秀」。

藝術史教授:歌詞的信息對世界積極有益

Charles Morscheck是位於費城的爵碩大學(Drexel University)德高望重的藝術史名譽教授,剛剛退休。

Morscheck能夠深刻體會到神韻呈現的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他說:「我教過中國藝術史,我認為神韻貫穿著一種了不起的古老神性,他們成功地表達了這種神性。」

Morscheck還稱讚神韻音樂家不僅技藝卓絕,歌詞也充滿了神性,「我認為歌詞背後的信息對當今世界是非常積極有益的。」

華人

跨國公司華裔副總裁:神韻對中國文化的表現力很棒

楊女士(Haichen Yang)是跨國製藥公司ICON全球治療主管兼藥物開發服務部副總裁。

楊女士誇讚:「神韻對中國文化的表現力很棒!每一個舞蹈編排都很緊湊。每一個舞蹈都體現了一段歷史、一段特殊時期的或者一個民族的一些特徵。」

「不是每一個節目拉的特別長,而是很短,把整個劇情突出出來以後,一下就結束了。然後是下面一個節目,我覺得編排很緊湊。」楊女士說:「立體動態天幕製作得非常好,結合了舞蹈,一會兒人就下去了,一會兒又上來了,飛起來……」

看到全場觀眾對神韻展現中華傳統文化的喜愛,楊女士表示,身為中國人感到非常自豪。

華裔醫師夫婦震撼 贊神韻演員台下十年功

「我覺得很開心啊!」大費城地區資深華人醫師李小賓觀賞神韻後高興地說。她先生王國芳醫師也讚嘆道:「全場都坐滿了觀眾,說明神韻的影響力很大。」

「真的不錯。我感到非常震撼。」王國芳對神韻舞蹈演員超一流的表演非常敬佩。「在舞台上只是一、兩個小時,但在背後肯定是花了很多很多的精力。這是很不容易的。而且他們很整齊啊,每個人水平都很高。」李小賓接著說:「演員都很專業,跳得很好。」

李小賓表示,作為中國人很自豪,「中國文化幾千年非常好,美國人也都很喜歡。」「令人印象很深刻,覺得很震撼。」

最後他們都表示要把神韻推薦給更多人。王國芳說:「我覺得這個是值得推薦的。每個人至少應該來看一次,非常值得觀看。」

政府議員

賓州參議院褒獎神韻州參議員「被光束穿透」

2月28日晚,賓州州參議員Christine M. Tartaglione代表賓州參議院,到瑪麗安劇院為神韻費城主辦方──大費城法輪大法學會頒發對神韻藝術團的褒獎,並觀看了演出。

Tartaglione表示,看神韻「很受啟發」,「你可以感覺到舞蹈中的靈性,不期而遇,你可以感覺得到。我不知如何描述這種感覺,我只是想要站起來,並想成為其中的一部分。」

最後一個舞劇《法正三界》深深地打動了Tartaglione,她說:「這是如此地令人感動。我看到神性的展現,讓我印象深刻,我很感激能來到這裡。我感到被舞台上的光束穿透,深深地感動!非常感謝。」

得知神韻演員都是按「真善忍」為準則的法輪大法修煉者時,Tartaglione表示她能感受到:「你一定能感受到這種慈悲,感受到舞蹈中的善良。但我沒想到(法輪功)在中國被(中共)迫害。演出太美了!

Tartaglione說,「在美國我們有很多保障,我們有言論自由,有舞蹈表演自由。我沒意識到現在這個演出卻不能在中國上演。我也不明白(中共)為什麼這樣做,因為神韻是如此地美麗動人。我在看舞蹈和音樂時,我需要屏息地看。」

神韻復興中華傳統文化 賓州眾議院褒獎

Samantha Pearson是賓州州眾議員MaryLouise Isaacson的內務主管。當天她受Isaacson眾議員的委託向神韻費城主辦方——大費城法輪大法學會頒發賓州眾議院的褒獎,並觀看了演出。

Pearson接受採訪時說:「神韻連續14年蒞臨費城,能夠欣賞到中國的傳統文化是全費城為之興奮的一件事情。」

Pearson說,神韻在全球五大洲巡迴演出,能讓民眾認識和了解中國傳統文化,是個「非常令人激動的事情」。

Pearson還說,法輪功反迫害的節目最打動她,因為「費城是多元文化的熔爐,也是信仰自由的地方。那個節目最觸動我。」

賓州眾議員褒獎神韻 盼能在中國上演

「我喜歡這個演出。非常美麗!我喜歡服飾、天幕背景,還有故事。我真是激動不已,太美了!」賓州眾議員Maria Donatucci在費城瑪麗安劇院為神韻費城主辦方--大費城法輪大法學會頒發褒獎,表彰神韻藝術團對賓州的藝術貢獻,並觀看演出。

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對此,Donatucci說:「這讓我感到悲哀,因為演出是如此美好,深具文化性。他們自己的國家不允許這樣美好的演出,這真是令人遺憾。」

演出中關於善良人遭迫害的故事讓Donatucci內心深受觸動,「我對監獄的部分感到非常沮喪,那是如此地壓抑和令人不安。但我又很感動,我被舞蹈家的美麗和優雅所感動。」

神韻藝術家把「真、善、忍」的準則融入日常生活和藝術訓練中,Donatucci很認同。她說:「我認為他們的舞動充滿熱忱,就像他們所信仰的那樣。想想他們在這場演出中所做的所有不同的事情,真是太神奇了!確實是很美麗!」

領會演出精神內涵 德拉華州眾議員讚譽神韻

「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舞蹈演員非常傑出,整場氣氛神聖美好,令人驚嘆。」2月29日下午,美國德拉華州州眾議員Melissa Minor-Brown觀看神韻演出後讚嘆不已。

神韻致力於復興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Minor-Brown對此深表讚許,「我非常喜歡神韻展現的精神內涵,這些內涵非常容易理解,我不斷地領會這些內涵。」

她補充說,「中華五千年文明是一個歷史,每個人都需要知道,這是非常重要的。各地的人們前來觀看神韻,並了解中國歷史,我真的很高興。」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