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卡爾加裡觀眾: 「是否跟隨創世主 人須抉擇」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11日】

觀神韻舞樂縱橫古今,看傳統文化再展輝煌。2020年3月9日晚,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加拿大卡爾加裡金禧劇院(Southern Alberta Jubilee Auditorium)進行了第二場演出。二千觀眾欣賞美妙的舞蹈,聆聽仙音,他們表示,感受到天國世界的美好純淨,從而擺脫現實的陰霾,心靈得到淨化提升。更有觀眾悟到,今天的人類面臨是否相信並跟隨創世主的抉擇。

建築公司老闆:是否跟隨創世主 人人須抉擇

現代人類正在面臨這樣的生死抉擇——是否相信創世主,每一個人,無一例外。信祂,則生命永恆﹔反之,則無路可去。」2020年3月9日晚,建築公司老闆Tom Onno觀看了神韻藝術團在加拿大卡爾加裡金禧劇院(Southern Alberta Jubilee Auditorium)的第二場演出後,有著這樣深刻的感悟。

初次欣賞神韻的Tom Onno用一個字形容他的觀感,「哇!」

同行的物業公司老闆Kim Moon表示,她全程都在流淚,「棒極了,絕對的。好得讓我淚流不止。不是哪一部分讓我落淚,是所有的一切都催我落淚,歌唱、樂團、舞蹈、演員的表情,他們看起來喜氣洋洋,帶來無盡的歡樂和美麗。那種歡樂是如此之豐盛,我的心已經難以承受,便從眼睛滿溢出來。」

Onno最喜愛《水袖》和《道緣》這兩個節目,「水袖一時短,又一時長,它們在空中揮灑流動,看得人賞心悅目。」

在欣賞如此美麗的水袖舞時,Moon依然落淚了,「看著那些舞蹈演員的面容,如此美麗、暖心,我的靈魂被深深地觸動。是的,我哭了。」

《水袖》帶給Onno靚麗的視覺享受,而《道緣》則令他有所感悟,「每個人都要在生活中經歷磨難,有的甚至相當艱難,但你必須有意志。結尾處,那個年輕的弟子跟隨師父跳下懸崖,他相信自己,相信師父,結果得到了永生。而其他徒弟因為懼怕不肯跟隨,他們沒有堅定的相信。」

他強調,「有了這種堅信,你就會走過生命的旅程,克服生活中所有的艱難困苦。」

神韻以歌舞形式傳遞傳統價值觀,兩人皆從中體會到做人的道理。Moon認為,「上界有更高的神靈,我們應該彼此關愛,這是人類生而為人的道理,這種善良出自我們的本心,不管我們是誰,不管我們住在哪裡。」

Onno感觸最深的是,現代人類應該牢記「跟隨創世主」,「創世主就如同《道緣》中的師父,創世主告訴你會永生,無論如何,你都會永生。如果你相信創世主,你就會得到永生。如果你不相信創世主,那麼你自然不會永生。」

「現代人類正在面臨這樣的生死抉擇——是否相信創世主,每一個人,無一例外。信祂,則生命永恆﹔反之,無路可去。」

「來自天界的音樂」音樂教師傾心神韻

「神韻音樂創造了一個完全不同的氛圍,一種來自天上的感覺。」2020年3月9日晚,音樂教師Christy Curzon與友人觀賞了神韻藝術團在加拿大卡爾加裡金禧劇院(Southern Alberta Jubilee Auditorium)的第二場演出後,如是說。

「我愛神韻!」Curzon不吝表達自己對神韻的熱愛,「我愛神韻的音樂,我愛神韻的色彩,我愛神韻的舞蹈,我愛神韻的演員,他們個個風姿翩翩。」

同行的Amanda Walsh對神韻舞蹈讚賞有加,「舞蹈非常典雅,非常美麗。水袖舞是我們的最愛,女子演員將長袖拋出、收回再拋出,美麗不可方物。而當她們旋轉的時候,裙裾飛揚,在舞檯燈光映射之下,色彩更加明麗,如同春花盛開。」

Curzon完全贊同,作為音樂教師,她對神韻音樂更是情有獨鍾,「我愛神韻音樂,我愛他們演奏的不同樂器。神韻樂團並非普通的樂隊,不是典型的西方樂隊。那些中國樂器我只在大學裡聽過它們各自的樂音,但在樂團裡合奏,我從未見識過。我好想在教室裡演奏它們,教導孩子們這些不同的樂器,在教學中把它們加入進去。」

她不斷地強調神韻音樂的不同凡響,「我愛神韻音樂,我愛神韻音樂,非常酷!她創造了一個完全不同的氛圍,語言難以描述,一種來自天上的感覺。神奇、靈性,仿佛另一世界、神界、天界。」

因為教授聲樂,Curzon對於神韻節目中的女高音和男低音演唱有著更深的感受,「他們的美聲唱法太漂亮了,非常棒的演唱技巧。呼吸支持相當完美,站立姿態令人叫絕,唱元音時的口腔形態實在是好。」

最後,兩人以「美麗、神聖、壯觀」總結了此行的觀感。

觀神韻設計師感受神性內涵 「被帶入仙境」

一家室內設計公司的老闆兼設計師Yvonne Winnicki第一次觀賞「世界第一秀」,被純善純美的神韻藝術和文化精髓深深打動,「我完完全全可以感受舞蹈中和演出的場景中展現的神性內涵。」

Winnicki最喜歡水袖舞,她讚嘆:「那個場景簡直把你帶到了仙境中,我確實有這個感覺,仿佛把你從人世間的這個現場、直接提升到了那個天國世界裡。」

她還說:「演出美不勝收,音樂也讓我陶醉不已。」身為設計師,神韻的色彩讓她著迷,「毋庸置疑,這些配色和設計的確讓我深受啟發,真的很陶醉。我還特別喜歡紫紫的粉紅色,太美了!」

Winnicki認為神韻演出有強大的淨化心靈的力量,「演出令人精神昇華,這是我真實的感受。因為在當今的社會,我們所承受的是太多的憂傷和一波接一波的不幸,但這樣的演出把人們從那些負面的東西中解脫出來,引導人們去到生命應該有的境界。所有的節目都在講述愛的主題。」

她還表示:「我超愛中國傳統文化,我完完全全可以感受到舞蹈中和演出的場景中展現的神性內涵。」

Winnicki的朋友、顧問公司老闆Allan Huber認為:「演出太出色了,服裝超美,音樂動人好聽。歌曲好聽,歌詞傳遞的內容也很棒,清代女子足蹬花盆鞋的舞蹈美極了,一切都賞心悅目。」他讚嘆:「演出視聽效果頂級棒。」

從神韻舞蹈體悟陰陽相對 內科醫生感受諧和

內科醫生Ghazwan Altabbaa觀賞了神韻藝術團在加拿大卡爾加裡金禧劇院(Southern Alberta Jubilee Auditorium)的第二場演出後表示,他從神韻舞蹈中體悟到陰陽對立又相聯的關係。

「我太喜歡了。」Altabbaa連聲讚嘆,「美麗!美麗的色彩、美麗的演出、美麗的演員。」

他注意到,神韻的每一支舞蹈都有一個主題,「最開始是開創中華文化,然後過渡到不同的朝代和地區,依著主題的不同,舞蹈、音樂、色彩也相應地改換,與主題完美契合。」

給他印象最深的是開篇創世主率眾神下世的節目,「天幕上的神界與舞台上的仙佛融為一體,無法分清哪是真人哪是背景。」

而他最喜愛滿族舞,「因為相當獨特,她們腳上穿著高高的花盆鞋,行動與旋轉間看不到腳步的移動,流暢、自然、快速,仿佛她們腳下穿的的是溜冰鞋,她們在冰面上滑行。」

神韻的第二支舞蹈《抒懷》描述藍衣白褲的漢家男兒在月光下習武,準備從軍衛國的故事,Altabbaa從中領悟到中國古代哲學的陰陽之理,「他們的動作展現了柔與剛——兩個極端的圓融與諧和。萬物均有陰陽,如同黑白,雖然位處兩極,卻互有牽連,一種對立又相聯的關係。」

與舞蹈形影相隨的自然是音樂,神韻現場樂團讓他相當喜愛,因為領略到「原汁原味的中國音樂和中國樂器」。

作為醫生,他對神韻音樂有一番與他人不同的體驗,「當我聆聽的時候,感受到一種平靜的諧和,一種安詳的諧和,不過強也不過柔,不太響,也不太弱。這樣的音樂對人體健康頗有裨益,可以安撫情緒讓人平靜,可以使大腦進入更為放鬆的狀態。」如果病人接受,他表示會將這樣的音樂推薦給他們。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