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觀眾從神韻演出看到了創世主的拯救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11日】

2020年3月11日,來自美國的神韻藝術團在悉尼帝苑劇院的二場演出落下了帷幕,通過舞劇的演繹,在舞台上呈現給了觀眾中國的神傳文化和藝術。深深被神韻演出的藝術美所感染,觀眾在劇院裡流連忘返,意猶未盡地討論著。

神韻風格別樹一幟 專業舞蹈演員贊完美無瑕

John O』Connell是名專業編舞指導,他與歌手兼專業舞蹈演員Sharon Anthony慕名前來觀看演出。神韻舞蹈家和音樂家高度默契的演出,讓他們佩服不已。

「神韻演出超出我的想像。」John說,不僅是舞蹈、音樂,與舞台演出巧妙搭配的動態天幕也讓他驚喜連連。

Anthony對此也有同感,「舞蹈非常古典優雅。」「動態天幕技術的運用」也令人驚嘆,「演出的視覺效果非常棒。」

在兩個小時的中國神傳文化之旅中,他們看到了神韻展現的精神內涵。Anthony說:「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演出中還講述了修煉人反迫害的故事。」這讓她更了解了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為堅持信仰而反受迫害的真實情況。

中國古典舞是世界上最完整的舞蹈體系之一,動作技巧難度大,表現力極為豐富。John表示,他生平第一次看到中國古典舞,雖身為專業編舞指導,他也不得不為演出之精彩嘆服。

「神韻舞蹈演員動作整齊劃一,舞蹈風格傳統優美,我十分喜愛。例如女舞蹈演員所穿的花盆鞋,還有飄逸的水袖,令我感到像置身於清朝宮廷之中,著實有趣。」他說。

身為專業舞蹈演員的Anthony表示:「神韻女演員十分典雅端莊,男演員陽剛充滿自信,並且強健有力。」

Anthony也是第一次看到中國古典舞,她說:「神韻舞蹈風格別樹一幟。儘管我的朋友John觀看過許多古典芭蕾演出,但(神韻)風格是與眾不同的」。

二人都一致認為神韻的編舞已臻極致,演員接受了高度的訓練。他們十分敬佩神韻演員所下的功夫。

John說「編舞非常優美,十分具有吸引力。」Anthony接口說,「舞蹈演員個個身懷絕技,動作精準一致。」John補充說。「每個人的力道和肢體動作都一樣,完美無瑕。」

現場樂團的伴奏與舞蹈動作和情節變化配合得絲絲入扣,Anthony說:「音樂非常悅耳動聽,讓我們度過了一個美好的下午。神韻藝術家的技藝高超,(音樂)優雅動人。」

中國傳統樂器二胡獨特的聲音也讓他們一聽傾心。第一次現場聽到二胡樂音的John表示:「十分優美,我特別喜愛二胡獨奏。」

他們二人表示會向朋友家人推薦神韻。「演出非常美麗,振奮人心,值得觀看。」Anthony說。

前大陸小提琴手:堅守善是神韻的精髓

「庚子年,現在是改天換地之年, 所以我想(神韻)演出現在意義很大。」原大陸省交響樂團的小提琴手謝宏表示。

3月11日晚,神韻藝術團在悉尼帝宛劇院的演出,吸引很多澳洲社會的主流觀眾及華裔專業人士。謝宏觀看了當天的演出後表示,「神韻演出的舞台美術做得非常的棒,舞台美術把人和神的境界體現得非常好,我覺得舞台美術就是沒得說了。」

對神韻節目中的中國古典舞、民族舞等,謝宏表示這並非他的專業,「不是我能評價的,但我覺得挺好、挺完美。」

從小學音樂,出國前是福建省交響樂團的小提琴手的謝宏表示,他非常欣賞神韻樂團的現場伴奏,「從演奏家到指揮都非常好、都非常棒。樂團的音準效果、音響控制非常好。」

「我很驚訝神韻有這麼多的人才,因為在海外很難得會有這麼多的人才。」他說。

他強調,「演出非常好,從舞蹈、舞台美術到樂團都很棒,我覺得的確很不容易,真的非常不容易,就是神韻的演出能夠這樣堅持下來,而且尤其2020年庚子年,現在是改天換地之年, 所以我想(演出)現在意義很大。」

尤其是神韻演出中有一個小舞劇《為誰行惡》令謝宏感受深刻,「今天看到關於活摘器官的節目,非常直接了當地揭示了一個事實,讓主流社會、讓西人明白,在共產中國這個表面的繁榮下,還有這個(攤在)陽光下的罪惡, 這是非常重要的。」

他進一步表示,「許多人不知道,有些人聽了也不敢相信這是一個事實,但是的確它就是一個事實。中共用自己大外宣的影響力在全世界掩蓋真相,所以(我認為)神韻演出通過藝術、通過舞台,向主流社會展現真相、展現自己在靈魂上的追求。」

「神韻演出展現了對人性的堅持、對善的堅持,以及對中華五千年文明的這種堅持。事實上她(神韻)向全世界善良人揭示了中華民族仍然保存著自己的文化,而現在的這種共產統治,它是一種扭曲的、一種邪惡的(文化),一種暫時的現象。」

謝宏說,「我想這是神韻最精髓的地方。」

「神韻這樣的努力給善良的人們一種期待,讓他們知道這樣一個邪惡的政體下,還有這麼一群善良的人,還有一股善良的力量、一股人性的力量,我想這是神韻最最重要的工作。」他強調說。

「這樣的努力,我想(中共)時間不會太長了。今年這個疫情結束之後,許多人都有一種預感,可能中共的統治也會結束。如果再這麼延續下去,我想這個世界離災難也不會太遠了, 因為一個人性的社會,它能夠讓一種邪惡的力量這麼猖狂地在文明世界長存這麼久?七十年已經足夠了。」

最後他說:「我相信中國百姓經過這一次的疫情,人們的耐心也是有限的,以我個人的觀察和直覺,我覺得中共氣數已盡了。我想神韻這種努力應該在很短的時間內會有一個非常好的結果。我對神韻的努力表示崇高的敬意。」

財務長觀神韻:我看到了創世主的拯救

「從演出中,我可以體會到其內涵。(舞劇表現了)一個年輕人被活摘了眼角膜,但最後又重獲光明。是創世主救了他。」澳洲一金融投資上市公司的財務長Glenn Foster感動的說。

Foster表示,當他在舞台上看到這一幕時,內心非常感動。「也為這位年輕人重獲光明感到欣慰」。

Foster是一位經驗豐富的財務長,從事金融服務業工作。在一家上市公司擔任財務長長達12年之久。

2020年3月11日晚,Foster和太太一起觀看了神韻藝術團在悉尼帝苑劇院(Capitol Theatre)演出,非常驚嘆。他高興地說:「太精彩了,對我來說很不一般。我以前從沒看過這樣的演出。」

第一次觀看神韻的Foster表示,他不太了解中國傳統文化,「但我很喜歡神韻!」他說:「神韻演出質量非常高,演員的舞蹈技能和藝術表現力都很高超。」

他接著說,演出的色彩鮮艷奪目,非常美麗。「我很喜歡這些活力四射的色彩。」神韻演員的超凡舞藝也讓Foster印象深刻,他說,「我不敢相信這些舞蹈演員都這麼年輕,非常年輕!」他表示非常欣賞演員的敬業精神。

Foster最後說,「這是一個非常精彩的演出,深具啟發性,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演出,真是太棒了!」

神韻盡善盡美 著名編舞向舞蹈演員致敬

「我是神韻頭號粉絲,我愛神韻」 。澳大利亞著名的職業舞蹈編導、芭蕾舞演員Ross Hutchison,於3月11日下午,觀賞了神韻藝術團在悉尼帝苑劇院 (Capital Theatre)的第八場演出。Hutchison盛讚神韻舞蹈演員舞藝精湛,演出盡善盡美,仿佛把他帶入一個「夢幻世界」。

第四次觀賞神韻的Hutchison表示,是神韻非凡的創造力和活力吸引他一次又一次的觀賞神韻。「能夠來看神韻,這是一種享受,作為一個舞蹈演員和觀眾,神韻是如此不同凡響,充滿活力,色彩絢麗,盡善盡美。」

Hutchison在舞蹈行業已經有70年了,訓練過數以千計的學生。他表示,神韻「盡善盡美」的演出是和演員的辛苦訓練是分不開的。「我向神韻演員表達我的尊敬和喜愛。我謝謝他們為我們帶來光彩奪目的演出。那是他們花費了大量的時間訓練,才能展現給我們如此卓越超凡的舞蹈藝術。我謝謝他們。」

Hutchison尤其對女舞蹈演員精湛的控制力讚嘆不已。「她們前一刻還在舞台上輕柔的舞動,下一刻就騰空而起,如此高難度的跳躍技巧令人讚嘆。」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為主軸,演譯著中國曆朝歷代的傳奇故事,演員以面部表情與肢體動作表達出舞劇想要傳達的意涵,這樣的演出方式讓Hutchison印象深刻,受到啟發。「神韻用舞蹈訴說一個個美妙的故事,通過演員豐富的肢體動作展現不同的情感,塑造不同的人物。看後,我感覺很振奮,進一步加深了(神韻的)印象, 更加熱愛神韻。我再一次受到啟發。」

Hutchison興奮的表示:「我就像飄在雲端,在翱翔,神韻把我帶入了一個夢幻世界。」

當Hutchison知道神韻現在有七個同等規模的藝術團在世界巡迴演出時,他發自內心地讚嘆:「神韻會取得更大的成功,還有更多更偉大的榮耀在等待神韻。」

Hutchison向尚未看過神韻的人們推薦:「不要錯過神韻。無論您從事哪一行,都不要錯過神韻的演出。這是一個我們彼此互相學習的體驗,我們共同成長。我們生活在同一個星球,我們是一個大家庭。通過文化的交流,了解不同的背景,這讓我們學習得更好,以認識自己,還有明白生命的意義。」

Ross Hutchison擁有自己的工作室、學院,以及芭蕾舞公司、舞蹈公司。他曾經為澳洲冠軍賽設計了比賽程序,將體操和藝術舞蹈結合起來。他培養的體操女學生在美國參加德克薩斯公開賽(Texas Open),獲得韻律體操的冠軍。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