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發現7個新品種微型孔雀蜘蛛 圖案色彩斑斕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30日】

據東網:澳洲墨爾本博物館蜘蛛學家周五(27日)發表研究結果,指過去一年在部分公民科學家的鼎力相助下,發現了7個新品種微型孔雀蜘蛛,其色彩之斑斕令人注目。其中一種蜘蛛的腹部圖案,更酷似荷蘭後印象派著名畫家梵谷的名作《星夜》。

新品種蜘蛛大小約為1.5毫米至7.62毫米不等,有5種來自西澳省,另外兩種分別來自南澳省及維多利亞省。它們肉眼乍看是棕色,但其迷幻明麗的色彩在顯微鏡下變得清晰可見。酷似《星夜》的蜘蛛名為「Maratus constellatus」,拉丁語中意味繁星點點。

22歲的蜘蛛學家舒伯特(Joseph Schubert)依據新品種蜘蛛的顏色、位置等,為它們命名。他表示自己透過在全國各地收集這些蜘蛛標本,再在實驗室長時間研究才發現新品種。包括這些新蜘蛛在內,科學家目前已發現86種孔雀蜘蛛。研究論文已刊於動物生物分類學期刊《ZOOTAXA》。

添加新評論